「好巷」是間年過半百的老房子,這間老宅咖啡廳裡售有飯麵、輕食、甜點、飲品,希望能藉由這間擁有前後庭院、播放著chill音樂的cozy環境,讓高壓工作的新竹多一個慢下來的空間;該店無服務費,目前用餐不限時、暫無訂位服務,附近有延平停車場跟經國停車場。

好巷的環境

當天下著小雨,我走在一條汽車進不去的小巷裡,兩排並列的老屋,清一色都佔地不大,一個個都把空間往上推,直到看見「好巷」,有著很寬廣的庭院,粉橘色調的外觀與帳篷,深深吸住我的目光。好巷共有兩個樓層,一樓是複合式咖啡廳,二樓是美髮美甲,庭院也有兩個,前庭院鋪有石頭路,還有帳篷座位與夜晚會開啟的小燈,後庭院則有棵想要直穿雲霄的大樹跟廁所。

我推開木製大門,掃射店內每個角落,約莫有三、四個面窗座位,一個團體座位區,還有一個沙發區,美到讓我有選擇障礙;正在猶豫不決時,發現身旁躺了一隻白淨無瑕的店貓,叫做「綿綿」,好可愛,貓控會愛慘這裡吧?!

▲ 前庭院的渡假風一角

▲ 共有兩個樓層,一樓是複合式咖啡廳,二樓是美髮美甲。

▲ 面窗的座位總是特別吸引我

▲ 通常一間店擁有一個面窗王位就很威了,這裡居然有三、四個面窗座位。

▲ 團體客人與沙發座位

▲ 店貓「綿綿」,純白無暇,好可愛。據說剛結紮完,所以心情不美麗。🥲

 

好巷的餐點

定位在複合式咖啡廳的「好巷」,餐點種類當然是豐富的,除了基本的咖啡與飲品,還有鹹食「飯麵、餃子、輕食」,以及甜點「布丁、蛋糕、肉桂捲」等等,從中午吃到晚上,不成問題。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無服務費,目前用餐不限時。

日式手作煎餃 $100

每份煎餃共有六顆,據說是由日本師傅傳授,令人非常期待!煎餃個頭不小,是帶有厚度的麵皮,與期盼中的有些落差,這部份大概是還在試營運階段,未來店家會朝薄脆的方向改良。餡料調味倒是不錯,拌有鮮蝦提味的韭菜肉餡帶有些微肉汁與鹹度,不需沾醬就很夠味。

巴斯克乳酪 $125

自從嚐過流心口感的巴斯克乳酪以後,我就回不去了;「好巷」的巴斯克乳酪雖不到流心口感,但濕潤度很夠且乳酪味香濃,吃起來像是高級的輕乳酪蛋糕。擺在上頭的鮮奶油口感輕盈,但似乎帶有些些粉感。🤔

抹茶牛奶 $130

看到「抹茶」二字就會想點,最終沒點的原因常常是擔心過甜、奶味蓋過茶味,或是整體質地太濃厚,「好巷」的抹茶牛奶很清爽順口,甜味淡雅,口中會殘留抹茶的氣味,是很舒服的味道,伴我度過了下午時光。

昭和布丁 $90

是款帶有硬度的昭和布丁,淡黃的柔嫩皮膚佈滿許多香草籽,看起來幸福極了!這裡的昭和布丁尺寸挺大,搭配鮮奶油與底部的焦糖一起食用,滑順中帶有些些油度。

好巷的菜單

除了菜單本的常駐菜色,黑板上的品項會不定期做更換,據說未來會推出義大利麵、水果奶油餐包等餐點。

後記:「好巷」的環境真的是美到沒話說,有些角落清幽、有些角落溫馨、有些角落很網美風,幾乎是美到無死角,唯一缺點大概是蚊蟲出沒,稍微影響了用餐心情。至於餐點,我似乎是店家的第一組客人,嚐到了食材還有進步空間的狀態,但想想,如果最差就是這樣,調整過後的料理想必會變得很威吧?期待再訪的那天。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好巷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新街39巷34號
【電話】03 – 5282440
【時間】11:30 – 20:00(週二公休)
【停車】附近有延平停車場跟經國停車場

閱讀更多新竹老宅咖啡廳 ……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