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8Hz是39A cafe’的新品牌,從輕食轉型為口味偏重的特色料理,白天是早午餐兼咖啡廳「8Hz café」,晚上搖身一變為酒吧「8Hz café beer」,輕快的西洋歌曲環繞空間,從早到晚都很cozy!(本篇收錄 2 次拜訪食記)

8Hz café的環境

8Hz又稱舒曼共振,是地球跟宇宙間的共振頻率,據說也是激活大腦潛能的關鍵,可為人們帶來平靜與創造力,因此8Hz café期許自己能提供令人舒服的頻率,讓待在店內的客人都能減少焦慮,進而感到愜意。

8Hz café沒有華麗的裝潢,簡約俐落就是它的風格,引光入室的落地窗與綠植讓店裡充滿生氣,座位數不多(一般座位10位/高腳椅10位/吧台5位/部份座位附插座),以換取更舒適的桌間距離;另外,還可發現好幾面由鐵件框住的透明隔板,既保有隱私又兼具清透感,呈現歐系時尚。

▲ 灑進的光線與綠植,讓店內充滿生氣。

▲ 鐵件框住的透明隔板,既保有隱私又兼具清透感。

▲ 店內明亮乾淨,有著舒適的桌間距離。

▲ 櫥櫃裡擺有不在菜單裡的當日甜點

8Hz café的餐點(初訪)

白天的8Hz café是間早午餐兼咖啡廳,售有咖啡、甜點、氣泡飲、沙拉、小食、主食套餐,到了夜晚即便身為酒吧的它,改售手工漢堡、炸物、多國酒飲、無酒精飲品;該店無服務費,最低消費為每人1杯飲品或餐點

鳥巢炸雞 $160

醃到入味的炸雞,令人情不自禁吸允手指,外皮酥脆,肉帶肉汁,吃起來是比較美式的做法,底下鋪有紅地瓜跟紫地瓜的手刨雙色薯片,看起來就像是個鳥巢,是份兼具美味跟創意的料理。

鐵觀音冰拿鐵 $180(熱飲 $170)

透過自然農法栽種的鐵觀音,經店家調配為清爽的鮮奶茶,喝起來茶味香濃、不死甜,攪散前的甜度大約落在手搖飲的半糖,攪散後的體感是微糖,還不錯。

泰式綠咖哩烤雞肉串 $320

乍看「泰式綠咖哩烤雞肉串」的價位偏高,再看仔細一些,其實它是套餐價,除了主菜色,還有沙拉(蔬菜麵條沙拉、水牛番茄黃瓜沙拉、堅果凱薩沙拉)跟主食(印度煎餅、野菇炊飯、歐式裸麥麵包)各擇一搭配食用。

主食「野菇炊飯」裡頭有杏鮑菇、香菇、蘑菇、鴻禧菇,拌在店家配好的紫米、燕麥等營養食材中,吃起來粒粒分明,每一口都能吃到穀麥的香氣。而沙拉,我選的是「堅果凱薩沙拉」,生菜清脆,凱薩醬有別於常見的美乃滋口感,店家使用腰果摻檸檬汁打成醬汁,吃起來帶有酸度跟顆粒感。至於主角「泰式綠咖哩烤雞肉串」,店家選用雞胸肉,以厚切的方式入菜,濃郁的南洋風味不斷撲鼻而來,鹹度明顯,辣度約莫落在中辣,會在尾勁時出現;除此之外,裡頭還有些許四季豆、生菜、紅蘿蔔、綠花椰菜,是相當開胃的一道料理。

莓果雪酪鬆餅塔 $210

8Hz café的鬆餅是美式鬆餅,目測共有四大片,每片皆具有一定厚度,偏向扎實口感。說到醬汁,除了基本班底「蜂蜜」,還有微量的百香果,以及數顆綜合大莓果的莓果醬可沾取。層層疊起的鬆餅旁,還有一大球被米香環繞的莓果冰淇淋,無論是冰著吃,或等融化當沾醬用,都能讓鬆餅更加分。

8Hz café的餐點(2訪)

酸辣櫛瓜鮮蝦麵包

再訪時,試了這道色彩豐富的酸辣櫛瓜鮮蝦麵包,裡頭有大顆肥美的鮮蝦、西芹、櫛瓜、蝦卵蒔蘿酸奶,以及較好消化的酸種麵包,調味特別、偏向酸辣爽口,滿滿異國感。

墨式牛肉乳酪烤餅

墨式牛肉乳酪烤餅選用印度饢餅,口感鬆軟、厚實、略帶嚼勁,包覆了香濃切達乳酪與牛肉,飽足感十足;配角「酥炸蓮藕片」反倒成了我的最愛,神似椒鹽洋芋片!❤️

炙烤娃娃菜野菇溫沙拉

炙烤娃娃菜搭配清炒綜合野菇,賣相很好,調味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盤裡可見許多珍珠白藜麥,難得遇到願意給那麼多量的店家,替整道料理增添口感跟些微穀物香。

法式蒜香白酒煮蛤蠣

類似菜色在坊間算很常見,調味方向算是大同小異,是道很難失敗的料理,蛤蠣是否飽滿鮮甜會成為關鍵;但我發現不能以這種方式評斷8hz,調味總是跟認定的不同,很難去說好不好吃,但絕對是特別的。

鐵觀音拿鐵(熱飲)

再訪依舊選了鐵觀音拿鐵,還是好好喝啊,茶味濃厚,天冷的時候來一杯真舒壓。😌

8Hz café/8Hz café beer 的菜單

菜單不定期更新,點我看最新菜單

未提供相片說明。

▲ 8Hz café 白天時段的菜單

▲ 8Hz café (8Hz café beer)晚上時段的菜單1

▲ 8Hz café(8Hz café beer)晚上時段的菜單2

後記

特別喜歡店內的音樂,尤其人潮不多時,就像個大音箱,產生共鳴。餐點也很有意思,雖然不是每道都合胃口,但都藏有細節在裡頭。之後會挑個夜晚時段再訪,試試酒吧推出的手工漢堡!😌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8Hz café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五街116號
【電話】暫無供應
【時間】10:00~16:00(週一公休)
【備註】8Hz café beer營業時間為17:30-23:00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