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彰化的「SICO料理所」有著最美便當店的稱號,竹北店的它或許沒有彰化本店來得壯觀,但同樣具有風格、依然講究食材,餐點可單點、可組合,價位落在 $20~$190,是間相當具有競爭力的健康餐。

健康餐好貴?
吃起來沒味道?
想坐在店裡吃?
菜色沒變化好膩?
試試這間「SICO料理所」吧!

 

SICO料理所的環境

SICO料理所有著純白色系的用餐環境,整體簡約俐落,還有一點點韓。共有兩個樓層的它,一樓有開放式廚房與兩小桌座位,二樓是主要用餐區,擁有整片的落地窗景,高起的視野正好能瞧見外頭濃綠潤澤的一棵棵大樹跟來來去去的人們,是最生動的現成風景。

▲ 開放式廚房,健康食材、用油皆看得見。

▲ SICO料理所一樓,約有五個座位。

▲ SICO料理所二樓,有數個座位,為主要用餐區。

 

SICO料理所的餐點

SICO料理所擁有數種健康餐組合、沙拉與飲品,每份餐盒共有當季的七種配菜、兩種青菜、花蓮秀姑巒溪的低GI黑米、主菜,透過德國米其林級的直火烤箱,讓食材保留更多影營養價值跟水份,再用對環境無毒的植纖餐盒裝盛;想吃更多的客人,亦可加菜、加飯。店家努力替菜色增加豐富性,因此在中餐跟晚餐的「蛋」做出差異,中餐是烘蛋,晚餐是水煮蛋,偏好溏心蛋的客人可另外單點。

稍早提及的配菜其實有許多細節在裡頭,於我而言,其實都不是配角。像是選用台灣金鑽鳳梨的鳳梨切片、甘甜綿密的日本栗子地瓜、富含水份的杏鮑菇、炒有薑絲的雙種青菜等等,各具特色。

泰風雞腿排 $140/單點 $60

被列為人氣菜色的「泰風雞腿排」,有著金黃脆皮的邪惡模樣,難怪那麼多人喜歡啦。薄脆的雞皮很誘人,烤過的香氣在口腔裡散開,邊咀嚼能邊感受到腿排釋出的肉汁與油香,讓我差點忘了在吃健康餐。🤤

蘋果打拋豬 $120/單點 $40

「蘋果打拋豬」的調味令人印象深刻,不是你想像的泰式打拋豬,而是加了萊姆與各種辛香料的打拋豬!特殊的香氣,辣度約落在小辣至中辣,既開胃又下飯,好好吃,好適合夏天!

日式胡麻嫩雞胸 $130/單點 $60

「日式胡麻雞胸」的調味清淡許多,醬料由胡麻醬與中藥胡椒混合而成,雞胸肉是舒肥過的厚切肉塊,還算軟嫩,但略微偏乾。

美白薏仁漿 $40

美白薏仁漿比預期中的出色,微甜、不過於濃稠,喝起來很清爽、舒服,是會回購的飲品。😌

SICO料理所的菜單

健康餐除了有提供餐盒,亦可單點,若不想吃飯,也有沙拉的選項,讓顧客挑選的空間更有彈性。網路上查詢彰化本店的評價,發現滿多人推薦挪威鯖魚,供各位參考。

後記:吃過好幾間不錯的新竹健康餐,像是金山街的「樂fit」、竹北的「Miss SU 均衡廚倉」、龍山社區的「生活倉廚」,皆各具強項,個人認為「SICO料理所」的優勢在於cp值夠高,真希望我家附近也能開間分店~~~😆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SICO料理所- 竹北高鐵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隘口五街52號
【電話】03-6670390
【時間】11:00-13:30 17:00-19:00(週末公休)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