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湖泥磚屋藏身於竹東鎮的山坡上、寶山水庫附近、福龍宮附近,以農村傳統工法修繕而成,其泥磚建材擁有冬暖夏涼的特色,是間不限時的親子寵物咖啡廳,同時也售有新竹13鄉鎮的農產品,目前僅營業五六日,停車可停至福龍宮。

一到週末,我就想逃離原來的生活圈,
只想走出喧囂,走進山林,
發現有間新開幕的綠意咖啡廳,
立馬預約前往!
寫食記寫久了,發現能讓自己再訪的店家,
必須要有撫慰身心、讓自己重新活過來的本事;
於是乎,一個不小心就拜訪了兩次,
預計還會有第三次、第四次 ……

 

柯湖泥磚屋的環境

農村型的外觀,誰也沒想到這是間咖啡廳吧?由造泥磚原料與農村傳統工法修繕而成的80年老屋「柯湖泥磚屋」,屬於環保綠建築,佔地寬廣、座位數量多,共有三個用餐空間,兩間屋子,外加室外野餐區,各具風情。

▲ 柯湖泥磚屋保留了農村型老屋的外觀

▲ 門口的長型板凳,好適合呆坐放空。

▲ 女兒在偷瞄裡頭有什麼好玩、好吃的😆

▲ 店內選用與牆面色系一致的桌椅,當陽光灑進時,顯得相當柔和。

▲ 綠色窗框是店裡最跳的顏色,「綠」也是組成柯湖泥磚屋的特色之一。

▲ 除了老宅咖啡廳的角色,同時也是小型社區雜貨店,售有新竹13鄉鎮的農產品。

 

另一個空間

主屋的隔壁還有一間色系不同的用餐區,由廚房將風格略微不同的兩個空間相隔開來,以灰與白呈現視覺上的協調性。

▲ 狗狗懶洋洋地趴在地上,看來牠也知道這裡舒適。

▲ 另一個空間裡的灰與白

 

室外野餐區

所謂綠意盎然,就是這個樣子吧!無論是地上長的、懸掛在建築物上的,還是在牆面上爬的,映入眼簾的全是「綠」;喜歡擁抱大自然的客群,超級適合待在室外野餐區用餐。對了,室外還有一個發呆亭,微風徐徐吹來,令人忘憂!

▲ 被綠意環繞的野餐座位區,沒有豔陽,只有微風。

▲ 室外直接擺起桌椅用餐的畫面,讓我想起在歐洲蜜月的時光/對面有個發呆亭喔。

▲ 每桌幾乎都插有鮮花,是主理人對於美的詮釋,也是享受生活的表現。

▲ 時間彷彿隨著輕風慢下,眼前的風景瞬間成了廣告片段。

 

親子寵物友善

柯湖泥磚屋有著很大的空地可讓狗狗跟孩子放電,來這兒可減少孩子或寵物打擾到其他桌客人的尷尬。店裡共有四隻狗狗,大多有著流浪狗的背景,經主理人用心飼養後,每隻看起來都好乾淨、快樂。四隻狗狗中,我們最頻繁接觸的就是艾莉跟泡泡,艾莉年紀最小,很親人、渴望被愛、愛爭寵,目前正在尋找有緣人帶回家養喔;泡泡很喜歡玩丟球球的遊戲,身手矯捷,很容易亢奮哈哈。

▲ 店狗「艾莉」,目前正在等待有緣人帶回家養喔。

▲ 店狗「泡泡」,熱愛追球的毛孩子。

▲ 隨時隨地都在stand by 😂

▲ 熱愛玩球的泡泡,是店狗中最矯捷的。

▲ 我丟球都丟累了,泡泡你也休息吧。😅

 

柯湖泥磚屋的餐點

柯湖泥磚屋的餐點選項不算多,主打雙人下午茶套餐,亦提供單點品項,像是奶酪、鬆餅、司康、熱壓吐司、咖啡、果汁等等,低消為一杯飲品。凡於試營運期間到訪的客人,皆可獲得沙拉一份,未來會規劃推出正餐。

雙人下午茶套餐

雙人下午茶套餐共有三層,品項不定期替換,有鹹食兩份、甜點兩份、其餘為水果跟餅乾,可任選$120飲品兩杯。當天鹹食有蘿蔔糕跟熱壓吐司,甜點為奶酪、巧克力奶凍捲,水果是西瓜、蓮霧、葡萄、芭樂,還有佐鳳梨百香果醬的雙種司康。個人覺得柯湖泥磚屋的下午茶記憶點在於「不膩」,即使吃撐了,也不會膩到吃不完。

▲ 雙人三層下午茶套餐 $580

▲ 蛋糕水果層/能讓孩子露出笑容的自製奶酪

▲ 酸甜滋味的蔓越莓司康

▲ 蛋黃口味的司康,是店裡的招牌甜點,沾取鳳梨百香果果醬後會更加分。

▲ 熱壓吐司的固定班底口味是鮪魚玉米,選用小農玉米,並包有切達起司。

▲ 來自關西的蘿蔔糕,口感會隨著季節轉換而有所不同,目前是白蘿蔔尾聲,選用的高山蘿蔔使其吃起來甘甜、紮實。

 

泥磚咖啡

泥磚咖啡算是我每訪必點的品項,以麵茶跟牛奶為基底,底部摻有黑糖蜜,再加入咖啡冰磚與冰奶泡,自行調整咖啡濃度,可喝到不同層次的風味。

▲ 泥磚咖啡 $150

 

柯湖泥磚屋的菜單

後記:營業日不多的柯湖泥磚屋,一到寒暑假就會開設營隊,成為孩子的另一個學校,讓孩子們體驗農村生活,從食衣住行中自我探索、增進手作能力、認識世界與自己。提醒有興趣前往的各位,試營運期間的營業日為週五六日,待九月正式開幕後,將調整為週三四五六日,供各位參考啦。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柯湖泥磚屋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柯湖路三段312號
【電話】0937237570
【時間】週五六日 11:00-18:00
【停車】可將車停在福龍宮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