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chai homemade(71 chai bakery)是間藏身在竹東鄉間裡的工作室,旨在把天然樸實的食材和喜歡的味道揉進生活裡,售有麵包、蛋糕與小塔,目前採網路預約制,每月皆會於Instagram官方平台公佈販售資訊,可選擇自取或冷凍宅配(鮮奶油蛋糕及小塔尚未開放宅配),若為公司團購,可與店家討論配送方式;如果你是個麵包控,就千萬別錯過這平凡又不平凡的好味道!

71chai homemade的環境

71 chai homemae目前無實體店面,採取網路接單製作,工作室地址為竹美路一段390巷2號,若直接用google地圖導航這個地址,可能會被帶到錯誤位置,確切位置請搜尋「24°47’11.1″N 121°01’36.9″E」,看到彎進去的大大白色鐵皮屋就是囉,店長會走出來與顧客面交。

71chai homemade的餐點

71chai homemade售有麵包、蛋糕、小塔,麵包包含三種風味的奶油捲、肉桂捲、山形吐司、乳酪麵包、奶油埃及、布理歐修小蘑菇,蛋糕包含香草芋泥戚風、紅玉蘋果戚風、香草鳳梨戚風,塔類包含蛋白霜檸檬塔、焙茶生巧克力塔。關注71chai homemade好一段時間後,發現這是間很不商業化且真材實料的麵包店,我決定鼓起勇氣下訂面交,閒聊後能感受到店家對自家餐點的講究,並將選用的食材來源清晰列於平台,資訊如下:

  • 麵粉
    日本奧本製粉-貝斯頓高筋麵粉、日本昭和製粉-霓虹高筋麵粉、日本昭和產業-先鋒特高筋麵粉、法國巴黎大磨坊-T55法國麵粉、日本日清製粉-紫羅蘭低筋麵粉。

  • 日本和田製糖-上白糖、日本三井製糖-三溫糖、日本TREHA 海藻糖。

  • 日本赤穗天鹽、法國葛宏德鹽之花。
  • 酵母
    日本天然白神小玉酵母、台灣白玫瑰新鮮酵母。

  • 嘉義康佛特人道飼養鮮雞蛋
  • 奶製品
    法國麥翠絲 A.O.P.認證 依思尼產區-無鹽發酵奶油、法國麥翠絲 A.O.P.認證 依思尼產區-有鹽發酵奶油、法國伊思尼Isigny-動物性鮮奶油、義大利葛巴倪GALBANI-帕達諾乾酪、台東初鹿牧場鮮奶、日本四葉北海道酪乳粉。
  • 茶葉
    亨霖有機紅玉茶葉、日本-香月園焙茶粉、日本小山園-白蓮抹茶粉、日本小山園-菖浦抹茶粉。
  • 巧克力
    法國CACAO BARRY可可巴芮-100%可可粉、法國CACAO BARRY可可巴芮-58%衷愛苦甜調溫巧克力、法國CACAO BARRY可可巴芮-Drops 50%水滴巧克力。
  • 其他
    義大利奧利塔Olitalia-葡萄籽油、法國波拉波拉島特級香草(Grand Cru Bora- Bora®)、大甲新鮮芋頭。

白神鹽之花奶油捲 $100(每份3個)

在新竹吃過幾間海鹽奶油捲,譬如一出爐就被秒殺的「傑里麵包」、強調少油少糖的「麵包籽」、冷掉也好吃的「塔可烘焙」、鹹度偏高但內餡奶油很邪惡的「烘焙密碼」,再來就是這間「71chai homemade」。

「71chai homemade」的鹽之花奶油捲選用白神小玉酵母與法國葛宏德的頂級鹽之花製作,吃起來底部酥脆,在柔軟度、韌度、油度、鹹度,以及奶油香氣,都掌控得恰到好處!吃起來明明很邪惡,卻又輕盈沒負擔,相當厲害!

白神焙茶奶油捲 $100(每份3個)

原味就表現傑出的奶油捲,店家還開發了焙茶跟巧克力口味,需要特別留意的是,兩款風味不會在同一天出爐,只能擇一購買;愛茶味如癡的我,索性選了焙茶口味的奶油捲。原以為宇治焙茶味僅會透過麵包體呈現,沒想到裡頭還包有焙茶巧克力甘納許混合奶油的餡料,餡料不過多,提味的剛剛好。

相較於原味,該款吃起來較為濕潤,拿起來也更有份量一些,並且在麵包上頭添了珍珠糖點綴,口感層次更加豐富。

乳酪麵包 $110(每份3個)

一開封就聞到濃郁的起司鹹香,看似非常濃稠,事實上是款耐嚼路線的麵包,很適合當作早餐。

布理歐修小蘑菇 $75(每份2個)

布理歐修小蘑菇的本名是“Brioche”,外型真的超像蘑菇,好可愛。根據官網資料顯示,店家採用傳統做法,不加一滴水,並使用大量人道飼養放牧雞蛋、蛋黃和發酵香氣的奶油,及控制溫度來呈現它細緻的口感。

個人覺得口感介於麵包跟蛋糕之間,上頭的一顆顆白糖可增添脆脆口感,是本次所有品項中最具油度、氣孔最大的一款,尤其用手撕開時,紋理看起來有夠欠吃。

後記:「71chai homemade」的厲害之處在於能將那麼常見又簡單的麵包,與眾多麵包店做出區別,真心希望「71chai homemade」能有實體店面,我必定常常報到,還會推薦親朋好友去吃!是說~~有人吃過這間的蛋糕嗎?之前買過階段甜點的客製化戚風當女兒的生日蛋糕,以後也許可試試這間的耶。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71chai homemade
【地址】竹美路一段390巷2號
(24°47’11.1″N 121°01’36.9″E)
【電話】暫無提供
【時間】接單製作,每月皆會於官方平台公告品項跟時間。

0

2 留言

  1. 竹北美食。吉利麵包|稻田旁的可愛麵包店,有著令人上癮的味道。 - 貪吃鬼一家 2021 年 10 月 14 日 於 下午 1:20

    […] 至於鹽可頌,使用兩種老麵、依思妮奶油、宏德鹽之花製作;有些店太鹹、有些店太油,這間的鹽可頌香氣跟鹹度都算適中,但記憶點稍嫌不足,以同類型的風味來說,個人偏愛71 chai多一些。 […]

  2. 新竹美食。鹿森林|綠植小屋子裡的大料理,我被鴨胸、海鮮治癒了! - 貪吃鬼一家 2021 年 11 月 4 日 於 下午 5:40

    […] 手工麵包附了兩種,原本較期待的海鹽卷,韌性明顯、奶油香氣跟鹹味稍嫌不足,個人還是偏愛71 chai,倒是另一份麵包,以為吃起來會很無聊,沒想到奶香味很讚。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