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森林位在新竹林森路上、近新竹大遠百,售有義大利麵、輕食、排餐,旨在提供一處能放慢腳步的小綠地,讓前來的顧客享用貼近原始味道的食材。試營運期間免服務費、贈紅茶一杯。有停車需求的人可停至明志書院立體停車場、德成街46巷的路邊停車格,機車可停於店門口。

鹿森林的環境

低調開幕的鹿森林,外觀由水泥色與木質調搭起,室內、室外皆有綠植點綴,其中最顯眼的就是鹿角蕨,不知是不是主理人特別喜歡鹿角蕨才取名為鹿森林哩?鹿森林共有兩層樓,目前僅開放一樓,用餐環境是長方形的空間,部份座位提供插座。昏暗暖黃的燈光,對拍攝者而言不是那麼好駕馭,但對純吃飯的顧客來說是有助放鬆的。

鹿森林的餐點

鹿森林的餐點包含沙拉、湯品、小點、義大利麵、排餐、輕食、飲品,其中排餐類的輕食會附上店家自製的手工麵包;試營運期間免服務費、贈紅茶一杯。

青青中卷蛤蠣義大利麵 $350

本人為蛤蠣愛好者,只要在菜單上看到蛤蠣,我幾乎是禁不起誘惑的。鹿森林的蛤蠣非常優秀,除了飽滿多汁,還又大又鮮,就是數量太少,吃不過癮。中卷也相當厲害,肉質厚實、滑嫩彈牙,一吃就被圈粉!至於義大利麵,帶點硬度且扒住醬汁,表現不錯。

舒肥鴨胸佐秘製桔醬 $400

「哇~」這擺盤一端上桌,就讓我小驚呼😳,從視覺上就能看出鴨皮被處理得微微酥脆,還有那要滴不滴的醬汁,根本欠沾!!!而鴨胸本身,肉質軟嫩、略帶嚼勁,牙口不好的我覺得很可以。

生菜部份也不馬虎,種類豐富、色澤漂亮,其中以櫛瓜的口感最好,雖不算厚切,但水份緊緊鎖在裡頭,一口一個吃好爽。

手工麵包附了兩種,原本較期待的海鹽卷,韌性明顯、奶油香氣跟鹹味稍嫌不足,個人還是偏愛71 chai,倒是另一份麵包,以為吃起來會很無聊,沒想到奶香味很讚。

柚香氣泡咖啡 $140

試營運期間可直接從贈送的紅茶補差價升級為指定飲品,爬文看網友推薦這杯,加上我本身也愛果香氣味的氣泡咖啡,就決定是它了!鹿森林的柚香氣泡咖啡味道很純粹,風味上沒有太多元的層次,簡單卻又融合得恰到好處,我滿喜歡的呢。

若你也喜歡果香調的氣泡咖啡,我推薦皿富器食的「西西里」、滯在咖啡所的「Linger橙」、Kai’s Coffee的「青檸氣泡黑咖啡」。

鹿森林的菜單

後記:本來是為了戰斧豬而前往,誰知當天沒賣😭,幸好此次品嚐的也通通好吃,開心發現這麼一間好店~~絕對會回訪!!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鹿森林(FBIG
【地址】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58巷4號
【電話】03 523 6565
【時間】11:00–19:30(週二公休)

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