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壹食是北門室食團隊打造的全新品牌,與新竹火車站、城隍廟、大遠百皆相距不遠,對面即是知名司康店FOX.CONE,主打紅油炒手與各式拌麵,每週只營業四天,工作日僅營業五小時,售完為止;待正式開幕後將販售冷凍炒手。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中華路的立體停車場。

南門壹食的環境

老宅風格的南門壹食位於南門街上,木窗、花磚、吊燈,處處可見復古配件。用餐空間不大,室內座位約十個、室外四個,暫無提供訂位,建議早點前往。

南門壹食的餐點

南門壹食的餐點類型包含「紅油炒手」、「特色麵食」、「老滷汁滷味」、「涼拌小菜」、「飲品」,以及正式開幕後開賣的「冷凍炒手」。乍看南門壹食的品項跟賣相,以為口味偏重,沒想到不油不膩也不重鹹,對期盼給予味蕾重擊的顧客來說也許稍嫌溫和,但很適合想吃宵夜卻怕太罪惡的人,譬如我,呵呵。

招牌鮮蝦炒手(小) $80

「老闆,你最自豪的作品是哪道?」「當然是鮮蝦紅油炒手!」於是乎,一拿到菜單,立馬就先劃上一份招牌鮮蝦紅油炒手。果不其然,炒手顆顆飽滿、蝦肉鮮甜,真材實料,灑在上頭的蔥花也很青!

以鮮蝦紅油炒手來說,相較鄰近的老港陳,南門壹食的炒手較大顆,蝦肉個頭也大且蝦味明顯,紅油的辛辣度則較低。

限量 清燉牛肉麵 $150

坊間通常主打紅燒牛肉麵,南門壹食就只賣清燉牛肉麵,我恰好是偏好清燉湯頭的那位。除了麵體偏軟、過於清淡,較不合口味,其餘表現都很出色,像是湯頭溫順、清甜,帶有淡淡牛肉香,白蘿蔔也燉得入味多汁,最優秀的是牛腱心肉塊,肉質相當軟嫩、份量豪邁不手軟!❤️

綜合滷味盤 $90

如果不知道怎麼點卻又什麼都想試試,不妨來份綜合滷味盤吧!炸豆皮、甜不辣、百頁豆腐、芋頭糕、豬頭皮,滷汁調味的層次沒有預期中豐富,但滷味種類倒是挺豐富;其中我較喜歡的是百頁豆腐、芋頭糕、炸豆皮。😋

南門壹食的菜單

後記:選在南門壹食試營運的首日前往,沒想到生意爆好,早早就售罄,決定擇日再次前往,終於吃到耳聞已久的鮮蝦炒手,以及宵夜場少見的限量清燉牛肉麵。主理人待客溫柔親切,整體餐點調味屬於溫和型川麻,跳脫宵夜總是炸、烤、重口味的形式,讓我帶著不那麼罪惡的心入睡。(笑)🤪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No.10 Nanmen 南門壹食
【地址】新竹市東區南門街10號
【電話】0965 308 493
【時間】週四至週日 17:30-22:30

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