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近巨城的皿富器食重新開幕啦!除了剉冰、美味黑炸雞等招牌定食依舊,新店面推出不少新品,空間也更加寬敞舒適、充滿設計感,從早美到晚!

皿富器食的環境

近幾年越來越多店家會把綠植放進裝潢裡,可能是樹的大小,可能是樹的姿勢,可能是植物的量,將大自然與城市結合,提供顧客更愜意的用餐環境。皿富器食在裡裡外外都添加了綠植元素,外頭是乾淨明亮的白色系,裡頭則以灰、白、木頭色穿插,一個抬頭還能瞧見特色吊燈,處處都埋了心思。據說新店面的座位數量與舊店相同,但空間可是大上許多~真是太棒了!

1樓

皿富器食的1樓有個需要脫鞋的和室空間,加上掛了一盞月球吊燈,相當醒目。再往裡頭走,有一排面對綠植的吧台區,若遇光影灑下,將是很美好的用餐時光吧。

2樓

皿富器食的2樓,擁有更寬敞的視覺感受,無論看向哪個角度,都成風景;我特別喜歡窗邊座位,幾乎每個窗外都有綠植跟陽光。

皿富器食的餐點

皿富器食主打手作定食,定食皆附十穀米飯或白飯(不想吃太多可選擇半碗飯/想吃更多可免費續飯1次)、湯品、好菜、3種小碟配菜,可加購$100升級為套餐,套餐多了飲料跟甜點。

正餐部份的新品包含「水潤京醬鴨」、「酸白菜松阪豬」、「秋意濃栗子燒雞」、「野菜の筑前煮」,飲料新品為「西西里咖啡」、「一分甜の島塩牛乳」。另外,新店多了兒童餐,有「炙燒豚骨拉麵」跟「海陸卡滋卡滋」供選擇。(限12歲以下享用)。

定食以外,亦有單點品項,譬如本次享用的「極上黑唐揚炸雞」、「桔醬老皮嫩豆腐」、「麻辣鴨血」,可惜每訪必點的「柚子蔥鹽炸排骨」缺貨啦 😭。

水潤京醬鴨 $360

以老北京風味「京醬」為主調,其實就是我們熟悉的甜麵醬;鴨肉選用台灣櫻桃鴨胸,肉質軟嫩,對牙口不好的我來說很友善,肉量也給得很有誠意。該道特色或許落在新竹特產「水潤餅」,口感像是沒有油感的麵包,沾上幾口醬料配著吃,挺特別的經驗。

秋意濃栗子燒雞 $380

栗子與牛肝箘菇都是我的愛,整體吃起來有三杯雞的影子在。雞肉塊既大又軟嫩,配菜裡的栗子軟Q、扎實、帶甜味,蔬菜部份有相當脆口入味的蓮藕片,以及厚切南瓜跟櫛瓜!

定食搭配的小菜中有碟水果,長得超可愛,甜度表現很不賴!

烤糰子紅豆燕麥奶 $140

是杯有得吃、有得喝的飲品,很特別。燕麥奶上層是具有鹹味的鮮奶油,以及兩顆Q彈到不行的糰子🍡,並覆蓋一層薄薄的炙燒焦糖,下層是紫米紅豆,攪散後就像紅豆牛奶冰,沒想像中濃稠、甜膩哩。

一分甜の島塩牛乳 $140

喝起來像太妃糖或牛奶糖牛奶 🤔,淡淡的甜,在嘴裡滋潤著,有幸福的感覺,個人認為這款很適合做熱飲呢。😌

西西里咖啡 $140

當氣泡水、檸檬香、咖啡氣味,全都巧妙地融合在一塊兒,嗯~~~好好喝啊!!!!是本日最愛飲品!!!讓我想起竹北的Linger131滯在咖啡所。

極上黑唐揚炸雞 $160

人氣餐點「黑唐揚炸雞」依舊美味,啪滋啪滋的脆皮與軟嫩入味的肉質,就是爽!旁邊的醃番茄也好好吃,多汁、帶有梅子香。

桔醬老皮嫩豆腐 $120

桔醬香氣很怡人,一入口的清香,令我小驚呼!裹上醬汁後,記得配上蘿蔔泥食用,會堆疊出味蕾層次。

麻辣鴨血 $100

在這種文青店享用麻辣鴨血,也太過癮了吧!辣度約莫落在小辣到中辣之間,辣度會停留在嘴裡,相當開胃!吸滿湯汁的大塊豆腐很出色,咀嚼時會發出咕嘰咕嘰聲的鴨血也入味,只是氣孔較大、沒預期中嫩口,稍微可惜。對了,碗裡還有鳥蛋耶。

皿富器食的菜單

 

後記:重新開幕的皿富器食好美!聽說剉冰很厲害,這次已經飽到沒空間留給它,期待下次再訪。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皿富器食 minfood
【地址】新竹市東區錦華街18巷22號
【電話】03-5350908
【時間】​11:00-15:00/17:30-21:00(週一公休)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