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可手作烘培」藏身在新竹城隍廟跟東門市場附近,小小的店面很容易錯過,若非看到朋友分享,可能會一直以為只能在傑里麵包跟麵包籽買到好吃的海鹽可頌了。

塔可手作烘培的環境與服務

塔可手作烘培是間溫馨可愛小型的麵包店,室外、室內皆擺有菠蘿麵包的造型裝飾,但我的目光全鎖定在麵包櫥櫃裡。店員人數約兩位,認真包裝著顧客預訂的產品,若欲客人提問,也會耐心回應。除了麵包,塔可也有販售美式咖啡跟冰釀咖啡喔。

▲ 塔可手作烘培有著小木屋的外觀,溫馨可愛。

▲ 店內的大菠蘿麵包造景

▲ 放置在櫃檯上的小菠蘿麵包擺飾

 

塔可手作烘培的餐點

塔可手作烘培的麵包選用台灣野牛麵粉(食品安全受嚴格把關)與日本鳥越麵粉(延展性跟彈性佳),皆為當日新鮮手作,品項偏向傳統風格,在簡單的麵包款式中添入不同的風味,譬如菠蘿麵包、海鹽可頌、青蔥麵包、吐司等等,現場所剩數量不多,強烈建議加入官方Line訂購自取。

▲ 鹽之花鹽可頌 $38

「鹽之花鹽可頌」即為海鹽可頌,購買過這類型麵包的人應該都知道冷熱差異甚大,我取貨時已是冷掉的狀態,卻依然好吃,口感扎實並帶點鹹味的奶油香,唯一缺點是偏油,但邪惡的東西通常都很油(笑)。據說每週二、四、六會有「松露鹽可頌 $59」,下回必須吃到它!🤤

▲ 起司菠蘿 $45

菠蘿系列共有原味菠蘿 $35、鹹奶油菠蘿 $40元、芋頭菠蘿 $45、以及上圖的起司菠蘿 $45,外觀跟口味都與認知相當不同。外層的酥皮偏薄,帶有淡淡奶香,中間的起司像是平時吃到的乳酪丁味道。觀察大家的訂購情形,似乎鹹奶油菠蘿最受歡迎,我這次就沒搶到。😭

▲ 蔓越莓哈斯麵包 $79

哈斯麵包系列分為蔓越莓跟堅果口味,選擇蔓越莓口味的好處是可同時吃到乳酪丁;該款單價不低,但餡料給得多,能吃得心滿意足!

▲ 葡萄乾小吐司 $32

小吐司系列共有原味 $25、奶酥 $30、芋頭 $30、蘭姆葡萄乾 $32,顧名思義,尺寸非常迷你,是塔可手作烘培的特色麵包,相當適合想吃吐司卻擔心吃不完的客人,或是親子客群。

▲ 青蔥麵包 $38

青蔥麵包是我踏進店裡,看到櫥櫃裡剩下的唯一麵包,孤伶伶地躺在架上,讓我非常猶豫要不要帶它回家😂;考量到我已經買很多,於是作罷,有人吃過覺得不錯的嗎?

塔可手作烘培的麵包清單

找不到店家menu,直接做圖替各位彙整麵包清單,若項目有少,還請見諒,一切以店家公告為主。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喜歡麵包類型的讀者可點選以下連結查看:

【店名】塔可手作烘培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98號
【電話】0916977732
【營業時間】12:00–20:00(週日公休)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