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是金山街新開幕的早午餐兼下午茶,主打荷蘭小鬆餅,與「荷食」同音,故取名「何時」。原本只是巨城附近的小攤販,今年與「六咖啡」聯手開了店面,除了販售荷蘭小鬆餅,也提供咖啡、氣泡飲、貝果、佛卡夏、帕尼尼等餐點。

何時的用餐環境

何時有著糖果色的外觀,吸引不少路人停下觀看,室內用餐空間不大,目測座位約八個,前往用餐的客人多為附近上班的員工,通常會短暫停留或外帶,若像我想待在裡頭整個下午也是OK的,何時是間不限時並提供插座的小小咖啡廳(僅高腳椅區附設插座)。

▲ 糖果色的店面相當吸睛

▲ 小小的空間裡,聚集許多前來用餐的上班族。

▲ 吧台座位提供插座,加上椅墊帶有軟度,適合久坐客群。

何時的餐點

何時的店長在拜訪荷蘭後,深深愛上荷蘭當地小吃 “Poffertjes” ,又稱「荷蘭小鬆餅」。荷蘭小鬆餅不像美式鬆餅或日式厚鬆餅那麼常見,何時店長立志將記憶中的味道帶回台灣,盼自己能做出非台式、亦非雞蛋糕的道地口感。

這類型的點心,俺也不是第一次吃了,但首次吃到直接將香蕉片鑲在荷蘭小鬆餅上的耶!我問店長還有什麼巧思在裡頭,原來製作的麵粉還加了蕎麥粉,營養增加,氣味也更香濃。

這種異國小吃竟然百元有找,而且還是在新竹,個人覺得有點佛啊。

▲ 荷蘭小鬆餅(香蕉巧克力)$70

▲ 荷蘭小鬆餅的切面居然鑲了香蕉片

老闆的自信作之一是焙茶拿鐵,偏偏我對「海鹽焦糖」四字情有獨鍾。何時的海鹽焦糖拿鐵跟以往喝到的不同,不是沾一圈海鹽在杯口邊緣、也不是鋪上海鹽焦糖鮮奶油或淋上果露,而是貫穿整杯拿鐵,喝起來滑順並帶有厚度;我喝的是中杯容量,跟一般咖啡廳供應的正常版容量差不多。

▲ 風味拿鐵 – 海鹽焦糖 $75 中杯

▲ 被甜點滋潤後,又有力量上工了!

後記:經營食記讓我變得很常跟店家互動,主動了解更多餐點細節、開店想法、以及店家的個性跟態度,「何時」散發著一種關於年輕人創業的熱忱跟用心,店家自己烘咖啡豆,添入餐點的果醬也全自製,能感受到他們希望能在食材用料上做出一個高度。

何時的菜單參考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餐點鹹甜都有的店家還有這些:

【店名】何時
【地址】新竹市金山六街二巷一號
【電話】03-6661160
【營業時間】07:30–17:00(週六日公休)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