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町朝食是「井町」與前身「兔子遇到熊」聯手打造的新品牌蔬食料理,主打特色早午餐跟下午茶,提供各種素食餐點,均價約落在$100,是高物價竹北一帶少見的平價餐廳,且美味度不減。

 

井町朝食的用餐環境與服務

井町朝食以木質調的外觀藏身在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附近的寧靜社區裡,金黃的陽光透過落地窗,在桌椅與餐點上產生不同的光影與亮度,讓「朝」的氣息在店內不斷流動。店內無低消、不開放訂位、不收服務費(需自取兼收拾餐具),但可預留餐點,周邊停車方便,有大型付費停車場與路邊停車格。

▲ 隱身在住宅區裡的質感店家

▲ 落地窗的設計讓店內充滿朝氣

▲店內的綠植角落

▲ 桌椅選用柔和色系

井町朝食的餐點

井町朝食的餐點選擇多樣化、菜色令人垂涎,價位卻出奇地漂亮,幾乎百元有找。餐點類型以早午餐與下午茶為主,共分為七大類:每日限定套餐、經典吐司、元氣餐包、健康沙拉、炸物小品、飲料、咖啡。

▲ 自家製手握飯糰 $180

「自家製手握飯糰」屬於每日限定套餐,是這次所有餐點裡唯一超過百元的品項,但價位依然佛心。每份套餐皆會提供主食、原味薯條、飲品(紅茶或豆漿),該品項是店裡唯一的飯食,共有嫩蛋跟杏鮑菇兩種口味,吃起來帶點炙燒香。至於整盤的靈魂角色「綠咖哩」,則是以湯咖哩的形式存在,口感清爽又濃郁!放在一旁的生菜可沾點胡麻醬食用,偏好重口味的客人,可浸在綠咖哩中配飯糰吃。副餐的「豆漿」跟「薯條」也很出色,薯條外酥內鬆軟,找不到任何一根乾硬的薯條;豆漿像是清爽型的蜜豆奶,不會在口中留下一層膜。

▲ 泰式香辣薯條 $80

素食料理常以川味呈現,井町朝食是少數選用泰式調味的素食餐廳,自製的泰式醬料風味與既定印象不同,是帶點酸甜的溫和辣,有很棒的提味效果,讓本來就美味的薯條,淋上泰式香辣醬後變得更加涮嘴。

▲ 招牌可樂餅 $95

可樂餅非常綿密濕潤,沒有一絲油耗味,共可嚐到起司跟南瓜口味,仔細查看還能見到南瓜餡裡的綠皮,真材實料又美味!

▲ 草莓卡士達餐包 $60

草莓卡士達餐包的賣相小巧可愛,餐包口感特殊,扎實略乾,吃得有些不習慣,卡士達淋醬與草莓能平衡這種不適。說到草莓,井町朝食選用成本跟品質都較高的豐香草莓,缺貨時則以韓國進口草莓替代,滋味香甜。

▲ 吃甜點配茶,已成一種習慣。

▲ 手沖伯爵奶茶 $80

井町朝食選用英國知名品牌「TWININGS 唐寧茶」的伯爵茶,再以鮮奶茶沖泡,整體帶有淡淡茶香、不死甜。

▲ 井町朝食菜單

店家很貼心地替素食主義者標上「蛋」、「奶蛋」、「五辛」、「五辛蛋」等記號。

後記:竹北餐廳價位高已是人盡皆知,井町朝食以罕見的親民價格突破市場行情;木質調的裝潢,加點灑進的陽光,以及令人上癮的料理,是個很美好的早晨。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井町朝食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福興一路140號
時間:08:00-16:00(暫無公休)
電話:03-558933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