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餐室售有多種道地港式料理,連營業時間都跟香港當地一樣、從早到晚,餐點類型因此橫跨早、中、晚餐與下午茶。從小就聽說香港美食多,但依造目前局勢……嗯,我是來不及去了,只能在台灣吃吃朋友推薦的茶餐廳啦。

富貴餐室封面.jpg

富貴餐室位在湳雅大潤發附近的光華街,

斜對面是大中華粥麵館,

沒有明顯的招牌,常被誤以為是新店。

 

富貴餐室的用餐環境

富貴餐室有著大紅色的外觀,店面不大,內用僅有兩桌四人方檯,以及少數吧台區座位;但不要緊,富貴餐室有許多適合外帶的餐點,「快捷」原本就是茶餐廳的特色之一。室內有類似文化石的白磚牆,可產生空間放大的視覺效果,另一面牆則是「正在用餐」的彩色塗鴉,延伸了店內的用餐空間,同時也呈現了香港熱鬧擁擠的特殊景象。

富貴餐室的餐點

說到港式料理,就一定會想到「菠蘿油」、「多士麵包」、「凍檸茶」、「絲襪奶茶」、「公仔麵」!今天除了把這些必備款吃過一輪,還要試試店家推薦的其他餐點!

菠蘿油 $50

菠蘿油的份量算大,這個「大」不只是指菠蘿麵包的尺寸,還有夾在裡頭的鮮奶油,又大又厚,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到,很是過癮!菠蘿油味道嚐起來也與一般市售的不同,據說這塊鮮奶油是店家精挑細選的,起初有點不習慣,但越吃越順口;菠蘿麵包則由店家自製,讓平時愛吃菠蘿麵包的老公大力稱讚。

砂糖多士 $45

砂糖吐司上有邪惡的牛油(奶油),吃起來滑順不乾,隨牛油裹在吐司表層的砂糖,讓口感跟風味多了層次,整體鹹甜交織,咬得到脆脆的砂糖。

凍檸茶 $65(冰)/$50(熱)

必須說這杯凍檸茶真的很出色!不清楚店家調配的比例是什麼,但喝起來相當清新,是很舒服的味道,喜歡檸檬味多一些的可再自行擠壓黃檸檬片。

【營養餐A套餐】

奶水滾蛋+招牌文治 $100

在富貴餐室除了可單點,也有不少套餐可選擇。這份營養餐A套餐兼具了美味跟特色,「美味」給的是「招牌文治」,「特色」給的是「奶水滾蛋」。招牌文治裡包的是忌廉炒蛋,「忌廉」就是奶油(cream)的港式粵語音譯;我非常喜歡招牌文治,厚蛋配上奶油香,再加點鹽,真的好好味!而奶水滾蛋即為牛奶混合雞蛋(讓我想起蛋蜜汁),在奶水仍保有溫度的時候,打一顆生雞蛋進杯中,由客人自行加入砂糖攪拌,是香港在地的特色飲品,也是在地人的營養早餐;喝起來帶有厚度、甜味明顯。

【早午常餐C套餐】

沙爹牛肉公仔麵+煎雙蛋忌廉炒蛋

麵包+香滑奶茶(絲襪奶茶)

這份組合裡的忌廉炒蛋吐司跟上一套的略微不同,除了沒有夾在一起,香濃度似乎也少了一些些?公仔麵應該無人不愛吧?一端上桌,馬上成為焦點,但我個人對重口味的沙爹無熱情,老公倒是很喜歡,他認為肉質軟嫩、麵Q不軟爛,這冷冷的天氣喝熱湯特別爽。套餐附的絲襪奶茶,茶味濃郁,客人可按個人喜好取用餐桌上的糖粉,自行決定甜度,個人覺得加點糖有助於稀釋濃厚的茶味,喝起來更為順口不澀。

香烤雞扒飯(附湯) $120

香烤雞腿飯目前有附贈玉米白蘿蔔湯的活動,飯裡除了有吸睛的半熟蛋,還有很大隻的烤雞腿,肉質軟嫩入味,讓女兒吃了好多。碗裡還有兩大朵青菜,雖非主角色,但表現相當出色,將蔬菜的水份跟脆度皆保留了下來;整體份量是很足的。

後記:原本看到富貴餐室的google評價不高時,我還有些猶豫,但朋友再三保證這間是她吃過最威的新竹港式料理,我才有機會嚐到不同與以往的茶餐廳餐點,也的確是好吃的;哎呀~~~真不該這時間打文的,搞得我都餓了……(忍)

富貴餐室菜單.jpg

【店名】富貴餐室

【地址】新竹市北區光華街102號

【電話】03-5330972

【營業時間】

週二三四五 08:00-19:30
週一08:00-20:00

週六08:00-14:00(週日公休)

訊息不漏接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追蹤→ 貪吃鬼一家粉絲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