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鐵鹿大街於12/6正式開幕,除了引進大量商家,還會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建立了新型態的台中火車站。嫁到新竹的我與高雄的家人決定相約在台中,來個鐵鹿大街一日遊!

鐵路大街2.jpg

若非鐵鹿大街新開幕,

還真的不會特地跑去台中車站晃耶,

畢竟舊火車站沒能讓我掏荷包消費的衝動,

如今新、舊車站共存,已截然不同!

環境1.jpg

【台中鐵鹿大街的環境】

鐵鹿大街的主力位在台中火車站一樓(二樓亦有少數商家),本身是個大型美食商場,據說進駐的餐廳與伴手禮約有40間,周邊還有秀泰影城跟大魯閣新時代等等去處,是個很有可看度的台中新景點;車站地下室就有大型停車場,對通勤或到此一遊的旅客而言皆相當方便。才剛抵達就馬上看見相當吸睛的大貓,仔細一看~~原來是高達2米的阿咪列車耶!太可愛了!鐵鹿大街的開幕期間剛好是聖誕月,因此少不了應景的聖誕樹與點燈夜景。

大貓日景3.jpg

大貓日景2.jpg

大貓日景.jpg

IMG_9302-編輯.jpg

IMG_9300-編輯.jpg

IMG_9296-編輯.jpg

大貓夜景.jpg

為何都是貓呢?文章開頭提過鐵鹿大街會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目前正在進行的是「鐵道躲貓貓 x 貓小姐 Ms. Cat」插畫特展,展期為01/28 – 01/03,鐵鹿大街的室內室外皆能看見喵喵的趣味蹤影。我尤其喜歡室外的場景,除了空間更寬廣,主題也較豐富;譬如貓咪菜市場、麵攤、雜貨店、理髮廳等等,還有隔著玻璃看鐵道小動物一景,是很棒的拍照打卡點!

DSC06538-編輯.jpg

IMG_9253-編輯.jpg

IMG_9276-編輯.jpg

IMG_9290-編輯.jpg

DSC06554-編輯拷貝.jpg

IMG_9267-編輯.jpg

【台中鐵鹿大街的美食】

鐵鹿大街的商家真的爆炸多!除了室內的美食街共食區,室外亦有大量商店;逛完伴手禮後,發現室內人潮越來越滿,於是我們轉移陣地至室外店家用餐。

第一站:陳允宝泉

陳允宝泉是間結合台式與日本風的糕餅店,現已由第五代繼承人接手,想了解更多歷史請點我。店家請我們試吃了太陽餅跟正在主打的香柚檸檬蛋糕,都很好吃捏。太陽餅的酥皮有別於傳統做法,以紐西蘭奶油取代豬油製作,夾餡也做了減醣,吃起來順口、不甜膩,自用送禮兩相宜。而香柚檸檬蛋糕呢,檸檬味不會太重,是以清新香氣存在其中,裡頭還加入了日本柚子跟橘子絲,搭配得宜。

IMG_0060.jpg

DSC06528-編輯.jpg

DSC06536-編輯.jpg

IMG_9184-編輯.jpg

IMG_9201-編輯.jpg

第二站:藍心儀牛肉麵

藍心儀牛肉麵位於西螺麻糬大王跟太陽堂的斜對面、Miniso後方,裝潢風格是我喜歡的水泥牆與落地窗,主打牛肉麵,亦有餃子等品項。「讓離開家時吃一碗留住記憶,讓回到家時吃一碗填補記憶。」是店家經營的宗旨,希望這城市往返的你我他都能嚐到關於家的溫度。

DSC06519-編輯.jpg

環境1.jpg

環境2.jpg

環境3.jpg

菜單頗有質感。「老闆,就來碗牛肉麵吧!」我媽不吃牛,沒關係,還有餃子能吃,我自己也來份紅油炒手。(店家菜單請點我)

IMG_9178-編輯拷貝.jpg

「蕃茄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 $230」的湯頭帶有甜度,碗裡有好幾塊Q彈的牛筋跟需要咀嚼的牛肉塊,以及大朵又保有水份的蔬菜。「紅燒腱心牛肉麵 $200」是同行親友吃的,據說口味偏重,肉質軟嫩帶咬勁,麵體入味不軟爛。

IMG_9168-編輯.jpg

這兒的餃子有高麗菜跟韭菜可選,我媽吃了「高麗菜豬肉水餃 $80」。水餃每份10粒,媽媽表示水餃皮Q、肉飽滿,個頭適中,原本就有味道,不需再沾醬。

IMG_9150-編輯.jpg

DSC01705-編輯.jpg

我跟老公嗜辣,當然不會錯過「紅油炒手 $70」。炒手數量我忘了,只記得份量適中,個頭屬於一口一個的大小。而我最期待的辣,是以不麻、微辣之姿呈現,停留在嘴裡的時間不會太久,因此不需要配水,是舒服的辣。炒手底部鋪了不少沾有辣油的蔬菜,在乎蔬菜量的我覺得很不賴。

DSC01680-編輯.jpg

第三站:品品CAFÉ

品品CAFÉ的裝潢很容易吸引眼球,天花板的不規則燈飾、紙做的椅子,還有綠植與霓虹燈,皆直達視覺感官。店內主打雞蛋仔和品品茶飲,雞蛋仔共有7種口味,可加價淋上不同風味的醬料增加口感,茶飲則是結合了台灣與日本的茶文化,我們嚐了幾款都一致覺得喝起來很舒服、爽口,喝到見底都不會讓身體有負擔感;一手雞蛋仔、一手品品茶飲,伴你度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DSC06633-編輯.jpg

DSC06637-編輯.jpg

飲品2.jpg

飲品.jpg

雞蛋仔.jpg

看我女兒笑得多開心~~~❤️台中鐵鹿大街有得吃、有得逛,開車的人不怕沒停車場,沒開車的人也可直接在火車站往返,整體來說是個很不錯的台中景點。想了解更多就點我看官方粉絲頁吧!

抱咪咪.jpg

抱咪咪2.jpg

【店名】台中驛鐵道文化園區(鐵鹿大街)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號

【電話】暫無提供

【營業時間】10:30-21:30

【官方網站】

https://www.facebook.com/cri.taichung

https://www.tcrp.com.tw/

訊息不漏接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追蹤→ 貪吃鬼一家粉絲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