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競爭力跟淘汰力都高的時代,2019年開幕的湯明茶樓,至今仍是賓客盈門,店內主打各式台菜料理與茶飲,亦有布丁、司康、鬆餅等組合的下午茶套餐,餐點選擇豐富,在老宅的環境中注入了新的靈魂。

湯明茶樓的環境

“一樓的空間”

一進門便能瞧見兩面茶牆,一面擺滿茶具,一面放滿茶葉,用直球對決的方式讓顧客接收到「茶」在店裡的重要性。再向前走上幾步,將看到「新」與「舊」的結合,保留了洗石子地板跟天井,加入了綠植美學跟彩色圖騰的餐桌,交織出獨特的風格。

▲ 茶葉櫃,「茶」在湯明茶樓扮演著重要角色。

▲ 彩色圖騰滿版的餐桌是湯明茶樓的特色之一

▲ 加入綠植元素,使環境更有朝氣。

 

“二樓的空間”

湯明茶樓共有三個樓層,目前僅開放兩個樓層作為用餐空間,空間以樓層貫穿,二樓的空間除了延續一樓的「新舊結合」裝潢,還多了落地窗與保有隱私兼清透感的玻璃磚牆,以及一面意外成為顧客拍照打卡的茶櫃,無論男女,幾乎離開前都會在那兒拍上幾張。

我們特別喜歡自然光帶來的美好,因此挑了靠近落地窗的角落入座;沒有室內燈光太白或太黃的問題,轉身就能看見窗外的景色,真是超棒的。

▲ 延續一樓的新舊結合風格,還多了保有隱私又具有清透感的玻璃磚牆。

▲ 引光入室的落地窗,讓室內氛圍變得柔和、舒適。

▲ 發揮極簡美學的一個小角落

▲ 轉身即是風景,視覺上是舒暢的。

▲ 受眾多顧客喜愛的拍照打卡茶牆,從一樓延伸至二樓,相當壯觀。

 

湯明茶樓的餐點

湯明茶樓的餐點種類豐富,每人低消$200(6歲以下免低消),主菜加購 $90 或 $199 可升級成不同的套餐組合;前者包含主菜色、主廚例湯、越光米白飯、開胃小菜、自製茶凍,後者無湯品,但可享有冷(熱)奶茶。除了正餐,也有湯明午茶手作系列的下午茶套餐跟單點,可享有冷or熱茶飲一杯、昭和布丁、青蔥培根司康or芋泥夾心鬆餅。湯明茶樓全天候供餐,中途不休息,對消費者而言,用餐時段有了很大的彈性。

宮保乾燒鍋巴蝦球 $310

原以為是一顆顆裹粉過的炸蝦球,沒想到是以整尾蝦子捲起來的姿態上桌,店家已將蝦殼剝好,只要稍微剝掉蝦頭跟蝦尾即可,很是貼心。菜單上在該道菜名旁註明了兩個辣椒,但個人覺得僅是微辣程度,味道再重一些會更下飯,倒是置於同盤的鍋巴,相當入味,讓我扒了好幾口飯!

宮保椒麻雞丁 $280

這大概是我目前吃過最大的雞丁了!肉塊尺寸偏大,爆炒過後的外型與鹹酥雞相似,口感紮實不乾,調味令人開胃,辣度次於宮保乾燒鍋巴蝦球。

嫩煎蜜汁豬肝 $220

長嘴巴以來,首次嚐到骰子狀的豬肝,一端上桌,立馬吸引我跟老公的目光。看這豬肝切得那麼厚,原本有些擔心,沒想到咬下去居然不乾硬,與鹹甜醬汁很搭,且份量超多!除了豬肝,盤子裡還混有一些脆口的荸薺,增添口感層次。

蒜蓉炸豆腐 $80

蒜蓉炸豆腐的賣相極好,讓我們漸漸放空的眼神又重新聚焦!豆腐軟嫩多汁,醬汁相當涮嘴,唯一缺憾是不夠入味,需自行沾取醬汁搭配食用。

飯後甜點是店家自製的茶凍,不佔胃,又可用茶味轉換嘴裡的味道。

目前有按讚粉絲頁即贈送「雞肉丸」的活動,每串有兩個雞肉丸,以章魚燒的樣貌呈現,實際咬下後會感受到反差,沒想到竟是非常厚實的口感,有別於市售常見的絞肉狀,吃起來更像是雞胸肉,很有飽足感。

關於湯明午茶手作系列的下午茶,可套餐、可單點,套餐包含冷or熱茶飲一杯、手作焦糖昭和布丁、青蔥培根司康or芋泥夾心Q心鬆餅。

飲料部份,早已耳聞湯明茶樓的茶飲鮮奶茶表現很不錯,因此特別選了茶味較濃的「鐵觀音鮮奶茶」跟「碳培烏龍鮮奶茶」,兩款外型大同小異,皆有座小冰沙漂浮在上頭,茶味突出,結合乳香,前者味濃醇厚,後者不斷釋出清香的碳培香氣,喝了會上癮。

手工焦糖昭和布丁是款有硬度的布丁,與入口即化的軟嫩布丁不同,店家以往會在上頭擺放水果切片,當天則是在底部的焦糖中置入珍珠,替樸實、不花俏的外觀增添樂趣,其中最百搭的無非就是輕盈順口的鮮奶油。

司康是下午茶組合中唯一的鹹食,並且固定是青蔥培根的口味,吃起來讓我聯想到小時候吃過的香蔥鹹酥餅乾。

湯明茶樓的菜單

雖然菜單上的字體已有些微耗損,但紙質摸起來的觸感很有藝術感,翻著翻著,發現帶有辣度的料理都可調整辣度耶,好貼心喔。

後記:首次踏進湯明茶樓,就被其復古摩登、視覺穿透感強的裝潢給吸引,菜色種類也是豐富到讓我猶豫好一陣子,難怪身邊友人可以不斷回訪;看來我的台菜跟茶飲名單又多一間啦~~~~😃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湯明茶樓
【地址】新竹市東區林森路229巷1弄13號
【電話】暫無供應
【時間】11:30~22:00
【停車】四維停車場(往四維天橋右手邊直行即可看見停車場)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