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伊人是合興車站裡的小小甜品店,比預期中的還要更小,與巷子裡的日式建築相連,令人情不自禁為它停留;所有品項皆繞著薏仁轉,冰淇淋、抹茶、紅豆、芋頭,我什麼都想來上一碗。

紅豆伊人的環境

抵達那天,恰好遇上笑得合不攏嘴的長青團,正在合興車站的門口甜蜜合照,接著是匡噹匡噹的小火車聲,每人$40就能享受歡樂的親子時光,綠意盎然又滿是歡笑,園區不大,但每走到一處,彷彿就能發現新大陸。

我們走著走著,來到了「紅豆伊人」,它與巷子裡的日式建築相連,搭配兩個內用高腳椅,坐不習慣可再往前走個幾步,便能看到兩三桌撐起陽傘的室外座位,幸運的話,還能在享用甜湯時看見行駛的火車。

紅豆伊人的餐點

「紅豆伊人」的餐點以薏仁為主軸,共推出六種搭配:「特級抹茶冰淇淋薏仁」、「特級芝麻冰淇淋薏仁」、「特級草莓冰淇淋薏仁」、「特級芋頭冰淇淋薏仁」、「老鷹紅豆抹茶薏仁(冷/熱)」、「老鷹紅豆薏仁(冷/熱)」,前四項以不同口味的明治冰淇淋做分類,後兩項提供給不想吃冰淇淋或想喝熱湯的客群。依稀記得所有品項都有薏仁、紅豆跟雙色凍圓,至於為什麼我加了芋頭?只記得是闆娘推薦😅。

甜湯喝起來很清爽,整碗甜度不高,甜味主要來自於另外加入的蜜紅豆跟雙色凍圓(抹茶+杏仁)。主角色薏仁頗大顆,讓我想起透光棉花,芋頭的尺寸也很大,口感上大多軟綿、少數紮實,整體還不錯,很適合夏天。

紅豆伊人的菜單

完食後,我們繼續在園區裡閒晃,先是在「涵花小集」裡買了一堆乾燥植物,接著又被列車裝飾旁的大鞦韆吸引,好不愜意!隨著日色轉暗,蚊蟲開始出沒,我們趕緊離開,改天再去合興車站附近尋找有趣的店家吧!😃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紅豆伊人 甜品店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中山街一段17號
【電話】0937144047
【時間】10:00~17:00(週二公休)
【停車】園區就有停車場囉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