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氏甜點藏身在新竹金城二路的將軍村巷弄裡,是間由梁氏胞姊胞妹們一同打造的咖啡甜點店,店內售有多款蛋糕、飲品與貝果,品項或許常見,但滋味卻直擊味蕾!

原本只是載小孩騎車路過,眼角餘光卻被巷弄裡的「新開幕」光芒掃到,可惜踏進店裡後發現糕點售罄,於是我們決定隔天再訪,為了那美翻的裝潢與令人匪夷所思的甜點。

梁氏甜點的用餐環境

據說這是間60年老屋,這年頭舉凡老宅風格的小店或餐廳,通常都很受歡迎,但要做出獨特風格、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不多,梁氏甜點是少數讓我一踏進店裡,目光直接被深深吸住的甜點店。彷彿每一個角落都有故事,甚至是來自不同國家文化的故事,譬如有藤椅跟聖誕樹的那面磚牆,讓我聯想到北歐的聖誕節,有個老爺爺在那兒時而翻報紙,時而講故事給孫子聽,若再放個爐火取暖,根本就像拍電影了吧。室外也美,營造出另一種空間,藤椅、木桌、掛燈,充滿愜意。

▲ 梁氏甜點裡深深吸引人的一隅

▲ 陽光、紅磚牆、藤椅、花枝,交織成店裡的王位。

▲ 每一個角落都有自己的故事

▲ 戶外又是另種風情,天色一暗,更添氣氛。

 

梁氏甜點的餐點

最初看見菜單跟蛋糕櫃時,內心充滿疑惑:「究竟這麼普通常見的東西,真的好吃嗎?會不會只是賣環境啊?」我們隨興選了幾道「珍珠烤布蕾、沖繩黑糖珍珠牛乳、海鹽奶霜拿鐵咖啡、巧克力蛋糕捲、菠蘿貝果、黑糖燕麥餅乾」,據說檸檬蛋糕是店內招牌。

療癒人心的黑糖珍珠烤布蕾

我敲了敲上層那烤得脆脆的焦糖,相當療癒,一吃後更是驚為天人!珍珠比預期中來得Q彈,布蕾柔軟綿密到逼近鮮奶油,明明整體偏甜,我卻仍欲罷不能~差點加碼外帶!必點!

▲ 黑糖珍珠烤布蕾 $90

▲ 吃甜甜,心裡也跟著甜甜。

在咖啡廳裡喝沖繩黑糖珍珠牛乳

在咖啡廳喝珍珠奶茶,特別有魅力,同為珍珠類產品,因此美味度也是無庸置疑的。口味像是自家熬煮、只放真材實料的那種,只是得用湯匙撈著珍珠吃。

名為樹幹的巧克力蛋糕

樹幹是款紮紮實實的巧克力蛋糕,從最外層的巧克力醬跟巧克力豆 → 夾層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 最內層的巧克力鮮奶油,呈現了很濃厚的巧克力味,整體甜而不膩,老公很愛。

▲ 樹幹 $130

▲ 濃郁巧克力,從裡到外。

 

海鹽奶霜拿鐵咖啡

海鹽奶霜拿鐵咖啡的風味特別,鋪在上頭的奶蓋帶有海鹽的鹹度,與下層的咖啡攪拌以後,除了鹹度被稀釋,咖啡味也變得不那麼明顯,是種挑戰市場味蕾的特殊風味。

▲ 海鹽奶霜拿鐵咖啡 $160

 

菠蘿貝果

步出梁氏甜點前,碰巧遇上貝果出爐,我忍不住加點了一顆。貝果個頭偏小,與認知中的口感不同,讓我們想到綠豆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喔。

▲ 披著菠蘿酥皮的小貝果

 

黑糖燕麥餅乾

感謝店家招待的小餅乾,不確定有沒有販售,但滋味很好;梁氏甜點就是能把看似樸實無華的東西做得很有一回事。

11/1才剛開幕的梁氏甜點,目前是可以訂位跟預訂甜點的,當天營業及出餐情形請關注官方Instagram

梁氏甜點的菜單(糕點以當日供應為主)

IMG_9709.JP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梁氏甜點
【地址】新竹市東區金城二路18巷5-1號
【電話】0978977907
【時間】13:00-22:00(以官方公告為主)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