裔道是竹北新開幕的新美式餐廳,旨在將傳統美式料理融合不同文化的風味,透過主廚越裔美國人的背景跟創意手法,研發出新美式料理,讓消費者享有不同以往的味蕾體驗。

 

裔道的用餐環境與服務

前些日子在 Ti Amo Café 用餐,老闆與我分享「裔道」開幕的資訊,我這才知道竹北又有一間好店誕生。

記得當天拜訪裔道時,正下著雨,才剛到店門口,馬上就有店員撐傘接待,很是貼心(第一印象很重要啊)。店內裝潢風格與外觀截然不同,低飽和的色系、垂掛的燈飾、絨面與木質元素穿插的桌椅,以及帶有科技感的霓虹邊框,用餐環境呈現輕奢的現代風格。

▲ 主要用餐區分為方形座位、半拱形座位,由店家安排。

▲ 我最愛的半拱形座位,印象中至少要三至四人才能入坐。

▲ 店內設有包廂,約可容納八人。

 

裔道的餐點

裔道主打新美式料理,除了能吃到美式料理的元素,還能在餐點中嚐到不同文化的影子,譬如越南河粉,與主廚從小吃著母親做的越南料理有關。這裡的每道菜名都很有趣,菜單上雖已標註食材配料,但仍難以想像實體的樣貌,店員彎下身子,為我一一解說,耐心又誠懇的模樣,我好希望他能坐下來歇歇💦。裔道的低消為每人$300,我是覺得很好達到啦😅。

 

橡陽佳栗

能在冷天中享用熱炒栗子,比雪中送炭還暖心;沒有熱炒栗子不要緊,裔道有栗子濃湯!在秋天裡吸滿陽光的栗子,自帶甜度,碗裡除了碎栗子塊,還有許多店家自製的培根丁,沙沙的口感,加上以高湯取代牛奶熬煮,跟平時常喝到的滑順濃湯很不同。

▲ 橡陽佳栗 $130

 

紅粉鴨侯

彷彿在吃牛肉的櫻桃鴨,肉質軟嫩又帶咬勁,但真正令我欲罷不能的是「調味」。盤子上劃了一道地瓜泥(本質工作室也有類似做法),發揮的作用不只是妝點料理,味道也是極好的。目光接著移至鴨肉上的粉紅胡椒,具有濃郁的花果香氣與微微辛辣,有夠迷人!

▲ 紅粉鴨侯 $480

 

蝦蝦綠熱狗

本尊比我想像的迷你,蝦肉為主、豬肉為輔,兩著mix成了這道蝦捲,吃起來蝦味濃郁,包覆的生菜脆甜,裡頭還有彩椒跟鳳梨丁,增添清甜口感。

▲ 蝦蝦綠熱狗 $210

 

擎天薯檸檬酸奶油

原本還在猜想何謂「擎天」?😂 原來是用容器呈現。薯條屬於有粗度、外酥內鬆軟的類型,搭配的醬料是青蔥酸奶醬,質地偏稀,吃起來像是帶有酸度的奶焗香蔥。

▲ 擎天薯檸檬酸奶油 $150

 

R&B雙重奏 $180

裔道的「R&B」是指Rum and Banana,長時間浸泡在萊姆酒裡的香蕉片,呈現了溫柔的味道,只保留酒香、無過重酒味,可單吃,亦可沾沾一旁具有黃檸檬香氣的鮮奶油或香草冰淇淋搭配食用。But,個人認為撒上椰絲跟牛奶糖(焦糖?)的冰淇淋滋味比蛋糕本體更吸引我。

▲ R&B雙重奏 $180

 

裔道的菜單

我永遠記得店員對我說:「如果喜歡,菜單可以讓你帶回家。」欸欸欸這可不是什麼一般白紙材質耶,也太寵客了吧?!

後記:看過菜單的你,是不是覺得每道菜名都很有趣哩?裔道屬於吃巧不吃飽,我們將荷包額度留給下次再訪,還有好幾道我都想試試!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裔道 Zyism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新竹縣吳濁流路83號
【電話】03 – 6570298
【時間】11:30-14:30/18:00-21:30(週一二公休)

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