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在google地圖上發現新竹尖石有間「自然在家書坊」,在沒有廣告的宣傳下,我想多數人難以察覺這裡藏了間獨樹一幟的咖啡廳,用書籍、咖啡、甜點、古典裝潢、大自然天籟,交織而成。

自然在家書坊的用餐環境

透過google地圖查看「自然在家書坊」的環境照,便能嗅到店裡的大致氛圍,沒想到親眼見到本尊後,更是讚嘆連連!我們推開木門、踏在石板路上,沒有人們的交談聲,僅有蟲鳴,磚紅的屋子受一片綠意環繞,空間比我想的大多了。

踏進店裡後,我們彷彿步入另一個空間,我叮囑女兒放低音量,不用店家提醒就能察覺這裡可容不下吵雜。主理人優雅地備餐,客人們則是很有默契地喝著自己的茶、看著手中的書、吃著眼前的甜點,每個角落都儼如電影畫面,讓我想起電影《不能說的秘密》的琴房。

室內皆採自然光、自然風(無冷氣),提供插座、無wifi,全區禁菸,禁止攜帶寵物。

▲ 是間受綠意環繞的古典大房子

▲ 每個靜謐的角落都成了電影畫面

▲ 主理人正優雅地手沖咖啡

▲ 店裡有不少花雕點綴的原木桌椅

▲ 從這處窺視店裡的另一個空間

 

自然在家書坊的餐點

自然在家書坊的餐點選項不多,大多是手沖咖啡與茶飲,甜點僅提供水果磅蛋糕與蘋果派,低消為一杯飲品。

甜橙馬黛茶

甜橙馬黛茶是款花茶,喝的第一口讓我想起做完精油spa都會喝的茶,甜橙味存在香氣裡,喝起來是淡雅花香;邊喝邊欣賞眼前的茶壺容器跟店家自製的木頭杯墊,真是罕見又美麗,好異國風情!(喝不夠還可續泡喔。)

▲ 甜橙馬黛茶 $150

 

水果磅蛋糕

這兒的水果磅蛋糕不像市售磅蛋糕那樣綿密有厚度,口感介於鬆軟與紮實之間,幾乎每口都能吃到果乾,蛋糕一旁會附上清甜的蘋果塊。

▲ 水果磅蛋糕 $60

 

蘋果派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名副其實的糕點了!滿滿的蘋果片層層堆疊,不斷散發怡人的檸檬清香,嚐起來是又濕潤又像冰沙,塔皮帶有甜度與肉桂香氣。(但店家說沒加肉桂🤪)

▲ 蘋果派 $120

▲ 層層堆疊的蘋果片,真材實料。

 

自然在家書坊的菜單

後記:主理人看我們拿著相機,便興奮地前來閒聊,原來她也是攝影愛好者,從小就跟隨父親四處拍攝大自然生態、致力於生態工作三十餘年;難怪書櫃跟牆上都能見到鳥類、蝴蝶的身影。聊著聊著,主理人還雀躍地要我們猜猜外頭的大樹果實是什麼來的,相當活潑哩;她是熱愛這裡、熱愛生活的!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自然在家書坊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1鄰14之1號
【電話】0911257134(山中收訊不佳)
【時間】週五六日 09:00 – 16:00

0

一則留言

  1. 新竹美食。綠木頭景觀餐廳|眼前看的是震撼,嘴裡吃的是新鮮! - 貪吃鬼一家 2022 年 9 月 22 日 於 下午 10:49

    […] 綠木頭景觀餐廳躺在「新竹景點」待去清單好久,由於比自然在家書坊還遙遠,直到今年初才前往,發現比我想像的更美!景觀餐廳的餐點通常偏雷,綠木頭的意外還不錯,類型包含原住民風味料理、火鍋、披薩、甜點等等;好遠,但絕對值得去。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