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氣廚房是距離新竹巨城腳程約十分鐘的平價居酒屋,雖然招牌不顯眼,但周圍盡是各種名店、人潮眾多,譬如籽田野菜屋、墨多、薯霸早餐等等,想必很快就會被發掘這是間物有所值的好chill處,周邊就有停車格跟停車場喔。

 

福氣廚房的用餐環境

不同於大多居酒屋的暗黑風格,福氣廚房有著明亮的外觀,走進店裡後,能透過半開放式的廚房看見廚師正忙著料理,客人們聚在一塊兒邊吃邊聊,時不時跟店員互動,氣氛很好。座椅以高腳椅為主,目測吧檯座位約13個,一般座位約可容納9人,數量不多,想前往用餐的人記得先訂位。

福氣廚房的餐點

福氣廚房又稱作「food chill」,店家希望在這兒的客人都能吃好吃滿、福氣滿桌。串烤類的菜色分為「牛、豚、鳥、海、鴨、野菜」,其他類別還有「輕食、醃漬、炸物、燉煮、湯物、飯麵」,以及飲品「酒、沙瓦、軟飲」,是間選擇豐富、價位親民、餐點好吃的居酒屋。

炸蝦生春捲 $180

這道像是越式生春捲的延伸版,同樣以越式的爽口蔬菜跟米紙製作,但將炸蝦取代鮮蝦、用黃芥末取代酸辣沾醬,吃起來又是另番風味,但仍然清爽、充滿水份;是一般居酒屋少見的菜色。

法式藍莓燻鴨 $260

鴨肉一入口,就有一股煙燻香釋出,肉質軟嫩,表層被藍莓的甜味包覆住,尾韻有著鴨皮的鴨味與微酥感,是道透過法式醬汁跟擺盤的創意料理。

明太子醬烤飯糰 $80

飯糰個頭不小,吃起來厚實飽滿,裹在外層鍋巴飯上的明太子海苔醬挺厚,醬香味與外脆內軟的米粒搭配起來,還不錯。

牛五花鳥蛋 $90

鳥蛋我吃過,但還真沒吃過牛五花鳥蛋耶。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特別,但牛肉片的味道很好,烤過的燒肉香氣會衝進嘴裡。

肥腸包蔥 $160

肥腸偏軟,軟中又帶有些些嚼勁,較不是我喜歡的脆皮口感。肥腸自身的味道也挺濃,像臭豆腐那般,又臭又吸引人,底下鋪了脆甜的生洋蔥絲供解膩。

焗烤明太子醬玉米筍 $100

玉米筍的水份有保留住,覆蓋在上頭的明太子焗烤調味不錯,是道中規中矩,但也沒什麼可挑惕的菜色。

醬烤牛五花 $160

醬烤牛五花共有四大片,加上醬香味濃郁,很適合喜歡大口吃肉的客群。

清酒蛤蠣湯 $80

個頭不小,蛤蠣很鮮,湯頭甘甜,再加上清酒的淡雅,喝起來很舒服。

後記:個人認為這是間不特別帶氣氛,卻又跟客人互動良好的居酒屋,目前看起來客群不複雜,室內無菸味,帶孩子去也挺合適的。聽說偶爾會推出菜單上沒有的隱藏料理,譬如使用整顆鳳梨裝盛的鳳梨蝦球,好想試試啊!

點我看菜單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福氣廚房-新竹世界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世界街95號
【電話】03-5335899
【時間】17:30-00:30/週日 17:30-00:00(週一公休)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