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多是新竹世界街巷弄裡的墨式料理,老闆將在不同國家遇到的美味與墨西哥料理做結合,用玉米跟辣椒等元素推出許多創意餐點,並於網路上獲得4.9顆星的高評價。

墨多封面2.jpg

「辣」存在於各地料理中,

四川的麻辣、越南的清爽辣、泰國的酸辣,

墨西哥則是常伴隨洋蔥蕃茄跟肉醬的開胃辣;

發現新竹多了一間高網評的墨式料理,

能如此高分通過網友的嘴,

我勢必得來嚐嚐。

 

【墨多的用餐環境與服務】墨多常有外國客人用餐,光一個晚餐時段就陸續看到三組。整體走暗色調,空間不大,約莫10個座位,生意挺好,所以要前往用餐的朋友,強烈建議先訂位。而訂位時,老闆會詢問有沒有要預留的餐點,為了避免餐點售罄,我訂位時就已預約好所有餐點。餐點皆為現點現做,在等候時間不算太久的情況下,兼顧了餐點的新鮮與熱度,個人認為是加分的。至於服務,員工的話不多,每個人都在專心做份內工作,但能默默感受到他們待客的用心。

環境1.jpg

環境3.jpg

環境2.jpg

【墨多的餐點】墨多的餐點種類不多,但口味超級多,尤其是下方這道墨西哥taco,口味就多達8種,每一種又都混搭了多種食材元素與調味,令人每種都想嚐試。順便幫各位補充墨西哥玉米餅知識: Tortilla叫做墨西哥玉米餅,包餡後就會成為Taco,而玉米餅皮可軟可硬,硬的就像是脆脆的餅乾,軟的就像是墨多這種,皆散發著淡淡玉米香,有點像在吃軟麵皮版的多力多滋。因為我們其他餐點已有雞豬牛,所以這道就選了「酪梨鴨」口味。酪梨鴨taco裡頭有鴨肉絲、特調酪梨醬、洋蔥,整體吃不出酪梨味,吃到的是「豐富卻難以形容」的滋味,非常具特色。店員怕我女兒不吃洋蔥等辛香料,其中一份特地將洋蔥分開放,很是貼心。(每盤有兩份tacos)

塔可2.jpg

塔可.jpg

炸雞:是眾多網友力推的菜色,咬了一口真的頗為驚艷,皮酥脆、肉多汁,是很成功的炸雞,冷掉都是美味的,跟上頭的taco一樣都是必點菜色!墨多的炸雞會灑有帶莓果香氣的墨西哥辣椒粉,非常微量,平常吃小辣的我完全不覺得辣,很介意的客人也可請店家不要加,不影響炸雞風味。

炸雞.jpg

炸雞2.jpg

究好豬脆皮豬五花:墨多選用台灣在地的雲林究好豬,顧名思義「就是好豬」,從平時就吃很營養的豬。這道脆皮豬在不少餐廳跟小館子吃過,各有特色;墨多的豬皮酥脆、肉質軟嫩,雖然帶給我的味蕾衝擊,沒有港式餐廳來得深刻,但反而更耐吃不膩。一旁附有甜又多汁的鳳梨與漬物,可搭配著一起食用。

脆皮豬.jpg

翼板牛排:墨多選用美國prime級的翼板牛,該部位含有許多細筋路、口感Q軟,可沾一些玫瑰鹽提味,但其實單吃就很美味。翼板牛旁有附蔬菜,上頭灑有微辣的煙燻辣椒粉,這比稍早提及的梅果辣椒粉辣一些喔。蔬菜內容包含厚切櫛瓜、玉米筍、杏包菇、綠花椰菜,個人覺得菜處理得比肉更優秀,尤其是櫛瓜,徹底鎖住了水份,吃起來超juicy!下次再訪,我會直接單點一盤炒時蔬!

牛排2.jpg

牛排.jpg

玉米冰:賣相非常好,墨多使用新鮮玉米與鮮奶製作,再搭配辣味焦糖爆米花並灑上幾乎不具辣味的莓果辣椒粉,非常特別;因為成分較純粹,所以融化速度很快,😂要拍照留影的要快喔。

玉米冰.jpg

【後記】墨多留給我的印象是「特別」,從預約餐點、店員默默的用心、菜色與調味,都是很特別的體驗。至於價位,我對墨西哥料理不熟,但以新竹餐廳行情來說,墨多算是很親民哩!附上菜單供各位參考:

47A8EB96-4A39-4E91-BE47-51408214E361.JPG

 

【店名】墨多El mundo
【地址】新竹市東區世界街92號1F
【電話】03-5352092
【營業時間】
週一二 17:30-21:30(週三公休)
週四五六日 11:30-14:30/17:30-21:30

 

訊息不漏接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追蹤→ 貪吃鬼一家粉絲頁

 

1

一則留言

  1. 新竹美食推薦:福氣廚房|巨城附近的平價居酒屋,宵夜小酌的好chill處。 | 貪吃鬼一家 2021 年 3 月 22 日 於 下午 2:12

    […] 福氣廚房是距離新竹巨城腳程約十分鐘的平價居酒屋,雖然招牌不顯眼,但周圍盡是各種名店、人潮眾多,譬如籽田野菜屋、墨多、薯霸早餐等等,想必很快就會被發掘這是間物有所值的好chill處,周邊就有停車格跟停車場喔。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