泩生吐司是新竹熱騰騰新開幕的高級生吐司店,座落在竹北高鐵一帶,看來新竹伴手禮選擇又多一項了。聽了許多次「生吐司」,我這個城市俗卻是第一次吃,索性這篇就以外行人的角度來聊聊這間生吐司與它的周邊產品,提供給也沒吃過的人參考。

生吐司封面.jpg

何謂生吐司?

昨晚向我姐分享這間泩生吐司時,

我姐也在問我這問題,

因為「生吐司」近日在台灣捲起一股流行。

 

做了一點功課,

原來「生」吐司不是指熟度,而是天然程度,

並且不需經過回烤跟調味就能直接吃,

通常含有以下特色:

無蛋成分、質地柔軟濕潤、吐司邊偏薄;

OK,快速簡介到這邊,直接切入主題!

 

【泩生吐司的環境與訂購】泩生吐司的環境很美,但我只看過圖片(下圖取自官網),因為我是網路預購後再派老公去取貨,省去排隊的時間。(網路訂購請按我)想直接現場購買的人,當天早上10點會開放預購與結帳,取貨則以現場公佈的出爐時間而定。(更多說明請點我

泩生吐司環境.jpg

【泩生吐司的產品】泩生吐司主打生吐司,除此之外,也有販售手工果醬跟生吐司餅乾。我在每個系列都挑了一項來體驗,共買了半條生吐司$150、茉莉島嶼手工果醬$290、奶油香蒜的生吐司丁丁$100;單價不低,讓我們來看看是否值得?

大合照.jpg

每份生吐司會有一個紙袋,相當喜歡泩生吐司的紙袋包裝,紙袋上的色調跟圖案,文青又可愛。我滿心期待打開,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豆漿香氣,令人食慾大開!吐司呈現圓角白邊,摸起來相當柔軟,切片後更是明顯呈現輕柔之姿,好似一個不小心就會斷掉。至於切面,感覺沒有一般吐司來得平滑,有更多一絲一絲的紋路在上頭。嚐到第一口後,我點點頭,然後立馬各塞一口給老公跟女兒;「是蜂蜜香」、「連吐司邊都好吃耶」、「這我可以單吃」,我們邊吃邊讚賞!吃到第三片的時候,我決定趕緊封袋裝起來,因為泩生的生吐司會讓人不自覺吃完整條!!!

吐司.jpg

吐司2.jpg

吐司4拷貝.jpg

泩生吐司的手工果醬目前有八種口味,我記得當初下訂時好像沒那麼多種,所以當時從中選了「茉莉島嶼」,該款果醬曾於2019世界柑橘類果醬日本大賽榮獲「使用複方食材」銅獎  ,裡頭有茉莉香、鳳梨甜與糖漬黃檸檬的成份。坦白說,這款果醬我沒有很喜歡,氣味就像官方陳述一樣,是很複合式的果香,但熟悉的茉莉香已被蓋掉,味道偏重,吃多容易膩,個人較喜歡清爽一些的果醬。

果醬.jpg

果醬2.jpg

生吐司餅乾共有四款口味,分別為奶油香蒜、披薩起司、墨西哥紅椒,以及長條狀的蜜糖吐司條。據網友說法,長條狀的蜜糖吐司條像是減油版本的花蓮奶油酥條,我們買的是奶油香蒜口味的生吐司丁丁,吃起來夠蒜、很涮嘴,但吃多會口乾舌燥喔。

吐司餅乾拷貝.jpg

【後記】看到新竹也有生吐司,真心覺得開心,雖然單價高,但每種東西本來就有它的身價跟定位,錢本來就是拿來換成自己想要的工具而已。泩生吐司在官網上列出這一行字:「有一種氣味相投,讓人甘心頻頻回頭。」不浮誇,我還真願意再掏錢回購生吐司耶!❤️(是的,只有生吐司。🤪)泩生吐司讓我不小心開啟了這條生吐司之路,希望新竹未來能像台北一樣,研發出更多生吐司品牌!附上菜單供各位參考:

生生吐司菜單.jpg

【店名】泩生吐司 Sharing Toast 生吐司專賣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南路二段11號1樓
【電話】03-6670720
【營業時間】10:00-19:00

 

訊息不漏接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追蹤→ 貪吃鬼一家粉絲頁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