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門 Moment Restaurant 是新竹新開幕的義式料理,位在竹北喜來登附近,主打自製的獨門醬汁、嚴選海鮮與單品咖啡;顧客還能向店家預訂起士公爵的六吋蛋糕喔。

封面1.jpg

觀望這間餐廳許久,

而我終於也如「慕門」期盼的那樣

「慕名上門」,

想試試究竟是怎樣不同凡響的義式料理。

 

【慕門的用餐環境與服務】

我發現近期越來越多餐廳走這種簡約暗色調,慕門便是其一;店內使用昏暗、重點式的燈光營造出使人放鬆的氛圍,且用餐空間寬敞,不會感受到人擠人的壓迫。慕門顧了好幾名員工服務客人,店員很有耐心地向客人介紹菜色與點餐方式(至少服務我們這桌的男店員是這樣),特別將此視為優點提出,😅是因為我遇過跟自家料理不熟的員工。店內餐具採自助式,所以是不收服務費的喔。

環境1.jpg

【慕門的餐點】

慕門的員工大力推薦我「手剝鮮蝦帆立貝佐XO醬 義大利麵」,XO醬本來就是我喜歡的調味,因此毫不猶豫選了這道。慕門的餐點賣相非常好,我加快拍照速度,忍不住想盡快享用。這道屬於乾炒義大利麵,從照片中可發現海鮮量很夠,除了有蝦蝦,還有新鮮肥美的帆立貝,連XO醬裡的小魚乾都能吃到好幾隻。整體調味不會太重鹹,辣度大概落在小辣,配上帶點硬度的細麵,確實是不錯的義大利麵。很棒的是,這道有附三大朵綠花椰菜耶!(在外用餐能吃到蔬菜就很開心的me🙋)

義大利麵.jpg

義大利麵2.jpg

 

西班牙黑墨汁總匯海鮮燉飯:我很愛具有鮮味的料理,於是選的兩道都跟海鮮相關🤪。這盤的海鮮 也很豐富,有蛤蠣、蝦蝦、透抽,我發現慕門厲害的不只有醬汁,海鮮也相當出色,蝦殼很好剝、蛤蠣飽滿多汁!墨魚燉飯的米飯表現也很不錯,粒粒分明又入味,整體吃起來鮮甜順口。

燉飯.jpg

燉飯2.jpg

燉飯3.jpg

 

單吃主餐肯定是不過癮的,所以我們其實還有加購$139升級為套餐,同時享有主餐、前菜、濃湯、飲品。慕門的前菜雖然沒有主餐來得出色,但能感受出用料不馬虎。說實在的年紀漸長,越來越不喜歡這種太濃稠的醬料,但慕門的「酥炸魚排佐塔塔醬」,塔塔醬很厲害,濃郁中帶有一股檸檬的清新,單單醬料就讓我挖了好幾口吃。「起司奶油花椰菜」則是由川燙花椰菜、起司與黑胡椒粒組成,看起來濃厚卻香而不膩,女兒很喜歡。至於菇菇濃湯,就是名副其實、真材實料的「濃湯」+「菇菇」,濃湯厚度對我來說有點太過,但菇菇給得很大方,且個頭都很大哩。

炸魚排.jpg

炸魚排2.jpg

起司花椰菜.jpg

湯.jpg

 

飲料我們選了一冷一熱,分別為「焦糖拿鐵」與「玫瑰拿鐵」焦糖拿鐵的焦糖香氣很優雅地撲鼻而來,入口後是淡雅的焦糖味,以及濃郁卻輕盈的咖啡。玫瑰拿鐵的上頭鋪有一層脆脆的烤焦糖,可單喝、可攪拌,享受雙重口感。整體呈現微苦、微甜的狀態,與焦糖拿鐵一樣香濃卻輕盈,比較可惜的是玫瑰香氣稍嫌不足。原以為只是很無趣的咖啡,沒想到看似平凡的它們卻相當順口,特別喜歡微苦後帶來的甘;後來跟老闆聊天,才發現店內所有咖啡飲品都是用現磨的單品咖啡豆製成!😍

焦糖拿鐵.jpg

玫瑰拿鐵.jpg

慕門目前正在舉行「來店用餐粉絲團按讚打卡分享美食照,即招待小份薯條或酥炸魚排乙份。」的活動,下圖即是活動贈品「金黃炸薯條」。薯條還不錯,外酥內鬆軟,但叫我驚豔的是「蕃茄醬」,非常好吃,老闆沒有透露成份,但確定是新鮮蕃茄下去弄的沒錯,真的跟市售蕃茄醬吃起來不一樣,不然我平常吃薯條是沒有在沾醬的,但慕門的蕃茄醬卻讓我一直想吃。🤤

薯條.jpg

薯條2.jpg

【後記】慕門義式料理的「醬汁」確實厲害,海鮮品質也相當好,再訪會想試試不同基底的燉飯跟義大利麵,體驗看看慕門能將醬汁以怎樣的新面貌呈現。另外,店內有提供預訂起士公爵六吋蛋糕的服務,口味目前有原味重乳酪與楓糖蔓越莓。附上慕門菜單供各位參考(十月後會換新菜單喔):

慕門菜單1.jpg

慕門菜單2.jpg

【店名】慕門Moment Restaurant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十一路235號
【電話】03-658136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訊息不漏接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追蹤→ 貪吃鬼一家粉絲頁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