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哩在Uilly Curry是新竹城隍廟附近新開幕的店家,雖主打著咖哩飯,但布丁跟飲料皆不遜色,每一道都能吃出用心,搞得樣樣都像招牌菜,想必在開店前花了不少功夫吧?(推眼鏡)(點我看再訪食記)

 

有哩在封面.jpg

該店採現場候位,

我趕在試營運的第一晚前往,

可惜抵達時已售罄,

雖然無緣用餐,

但店家仍然很客氣地招呼我們,

於是我們決定再訪,並在昨晚成功嚐到啦!

 

【有哩在Uilly Curry的用餐環境】有哩在 Uilly Curry共有兩層樓,快速掃過一遍,估計約有30個座位?門口裝潢很可愛,特別喜歡那盞照亮店名的小燈,被照亮的「有哩在Uilly Curry」除了告訴顧客「店內有咖哩」,也有「有你在」的含意在裡頭,想傳達「無論你遇到什麼事情,別忘了我們一直都在。」店家期許自己能做到「深夜食堂」劇中店家與客人間的關係;因此,踏進店裡的那刻起,除了飄來陣陣咖哩香,還有暖暖人情味,親切的一抹抹微笑,好似在鄰居家作客。

環境3.jpg

環境1.jpg

環境2.jpg

 

【有哩在Uilly Curry的餐點】到了主打咖哩的店,當然不能錯過咖哩,於是店內有的兩種口味都點來吃:濃牛肋咖哩$220、乾咖哩$200濃牛肋咖哩的牛肉塊約有四塊,口感軟嫩,迷人的濃濃牛香在滑順醬汁中四竄。一旁的配料則是厚切杏鮑菇、柚香醃蘿蔔、白煮蛋、玉米筍、綠花椰菜與紅椒,讓整盤咖喱飯變得相當豐富。擁有相同配料的另一盤乾咖哩,是選用豬絞肉,帶有微微辣度,與柚香醃蘿蔔搭在一塊兒吃,特別對味。若問我哪盤較推薦?我還真選不出來,兩盤都好開胃,只有醬料不夠配飯的問題。至於飯,吃不夠可花$20加飯,但個人覺得飯量很夠,差點吃不完哩。(點我看再訪食記)

牛肋咖哩.jpg

乾咖哩2.jpg

乾咖哩3.jpg

 

鍋煮布丁 $100:布丁,大概是很多人必點的甜點,似乎只要哪間店賣了布丁就會被熱搜。朋友問我:「布丁不就是布丁?到底為什麼要特別吃?」我曾經也很納悶,但為了寫食記,吃過好幾間,發現每間布丁店都有屬於自己的布丁,有哩在 Uilly Curry販售的是口感軟綿的鍋煮布丁,入口後便在嘴裡漸漸化開,底部的焦糖則是略帶苦味,是所謂大人味的布丁。鋪在布丁上頭的鮮奶油也是這道甜點的靈魂之一,口感雖無法達到像日本那般輕如雲煙,卻也做到了清爽不膩,並於口中散發淡淡酒香。

布丁.jpg

布丁2拷貝.jpg

 

巴斯克乳酪蛋糕:有哩在Uilly Curry的巴斯克乳酪蛋糕尺寸偏大,並同樣使用了帶有微微酒香的清爽鮮奶油,但酒味的存在感大概被乳酪味稀釋掉了,幾乎嚐不出來。整體表現較中規中矩,與鮮奶油搭在一塊兒吃會瞬間加分。

乳酪.jpg

 

伯爵冰磚鮮奶茶 $130:每每看到「錫蘭」或「伯爵」,我就會情不自禁點來喝;有哩在Uilly Curry的伯爵鮮奶茶很特別,伯爵茶以冰磚的方式與鮮奶攪在一起,隨著伯爵冰磚在鮮奶中融化程度的不同,能夠喝到不同層次的伯爵鮮奶茶,整體意外清爽~我很喜歡!❤️

伯爵玫瑰.jpg

伯爵玫瑰2.jpg

 

台灣日月潭紅茶(熱/可回沖)$150:這杯是闆娘推薦我的茶飲,據說她本人三不五時會倒來喝;好,店家自己都愛喝的,我當然要試試。該店選用的是魚池產的阿薩姆紅茶,話說這鼎鼎大名的「阿薩姆紅茶」,被日本農業技師新井耕吉郎從印度阿薩姆省引進台灣後,發現日月潭的氣溫、濕度與海拔,栽種環境與阿薩姆茶區相似,產出的茶葉品質好,並深受大家喜愛,從此一舉成名。快速了解來龍去脈後,我們回歸正題,繼續聊這杯茶湯金黃帶紅的日月潭紅茶。坦白說我也不是什麼專家,純粹愛喝,以這個角度去喝,個人認為這是杯很有層次的茶,單喝會回甘,待吃完咖哩後再喝,又是另一番風味,彷彿能把口中殘留的鹹度全帶進身體裡,很特別的體驗。

日月潭紅茶.jpg

【後記】從踏進「有哩在Uilly Curry」至完食離開,都讓我感覺很好,無論是親切的服務態度、開胃又溫和的咖哩、入口即化的布丁、充滿記憶點的飲品,一切都好!有哩在Uilly Curry的試營運將持續至九月底,這段期間的飲品皆只要$100,非常值得一喝。如果你也喜歡這樣的小店,下圖這份菜單就獻給你啦:

IMG_8769.JPG

IMG_8770.JPG

(點我看再訪食記)

 

【店名】有哩在Uilly Curry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門街119號
【電話】03-
5250277
【營業時間】12:00-20:00(週一公休)

 

訊息不漏接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追蹤→ 貪吃鬼一家粉絲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