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壽司是南寮新開幕的日式料理餐廳,餐點種類多元,可單點、可套餐,如果什麼都想來一點,或是拿不定主意吃些什麼好,可跟我們一樣選個懷石料理套餐。

賞壽司封面.jpg

早耳聞過知名的南寮海鮮與南寮披薩,

卻從未坐下來細細品嚐,

每每都是買些小點心坐在廣場邊吃邊看風箏;

這次有幸到南寮新開幕的賞壽司品嚐,

而且還是海陸皆有的懷石料理套餐,

讓各位可以快速參考環境與不同餐類型的餐點。

 

【賞壽司的用餐環境】賞壽司的店門口佈置很有日式氛圍,我特別喜歡那紅紅的武士(?)與他身旁的黑松白鹿;新竹日式料理好像很少有這樣的佈置,更不用說是在南寮港口,令人耳目一新。店內明亮,有一面大大的窗讓陽光灑進,吧台有不少員工在忙著,因此上菜速度挺快的。

環境2.jpg

環境3.jpg

環境4.jpg

環境5.jpg

環境1.jpg

 

【賞壽司的餐點】賞壽司有多種餐點類型,包含刺身、手捲、握壽司、丼飯、燒烤、蒸物與懷石料理。除此之外,賞壽司也有提供假日兒童專屬套餐,裡頭有花壽司與茶碗蒸等熟食,解決了爸媽想吃生食卻因孩子不適合而不能前往用餐的煩惱。這天吃的懷石料理共有七道菜色,走無菜單路線,由師傅挑選食材、料理,因此能嚐到菜單上沒有的菜色,每次前往享用到的套餐內容也會有所不同。

料理1.jpg

生魚片.jpg

生魚片茶碗蒸.jpg

綜合生魚片、干貝蟹膏茶碗蒸:生魚片約莫是一個大拇指厚,吃起來過癮,除了常見的魚類,竟然還有台灣海域較難捕獲的青魽!青魽吃起來特別綿密可口,像是微熟的口感,好細緻。茶碗蒸非常特別,與一般茶碗蒸風味不同,鮮味十足,有一大塊干貝與蟹膏鋪在上頭,裡頭還有魚肉塊,內容物相當豐富鮮美!

和牛丼飯.jpg

日本和牛丼飯:光聽名字就覺得高級,一碗有十幾個牛肉塊,還會附上一碗茶碗蒸與漬物。和牛肉塊的肉質有些軟嫩、有些略帶嚼勁,其他配料跟調味則與親子丼相似,是一碗份量夠又開胃的丼飯。

DSC04674.jpg

披薩壽司.jpg

海鮮披薩壽司:我女兒很愛吃披薩,但我通常不願意讓她吃太多,因為餅皮不好消化,但賞壽司這裡居然有用飯做成的披薩,上頭的配料也以海鮮碎塊取代培根等加工食品,身為媽媽的我覺得很棒。👍

松阪豬與雞腿排.jpg

炙燒腿排、松阪豬:這道熟食也很適合孩子吃,而且有兩根擺盤用的蘆筍,可加減補充一下膳食纖維😂。這盤我比較喜歡松阪豬,是帶有厚度的軟嫩,搭配洋蔥跟一旁的七味粉,味蕾會接收到一定強度的刺激,卻又很和諧。

炊飯.jpg

烏魚子鮭魚卵香菇炊飯:顆顆透亮又飽滿的鮭魚卵相當惹眼,中間還插了厚片烏魚子,吃起來鮮味滿點,炊飯中的香菇味也就沒那麼明顯。

清蒸蝦.jpg

清蒸草蝦:是尾大草蝦,身體還刺穿著一小朵銀杏,該道採用清蒸無調味的方式去突顯蝦子的鮮味,可將碗中的香菇與豆腐沾上湯汁一同入口,從中體會純粹的味道。

蒸鮮魚.jpg

青魽魚下巴:這道魚下巴是我們夫妻當日最喜愛的料理,肉量非常多,油脂很迷人,一旁還附了醃製的蕃茄跟櫛瓜,蕃茄甜且多汁,整盤都很美味!🤤

DSC09693拷貝.jpg

 

【後記】南寮賞壽司是間主打海鮮的餐廳,吃不到太驚艷的調味,但你能吃到滿滿的鮮味,這「滿滿」指的不只是鮮味,還包括份量,懷石料理的套餐讓我們飽到差點吃不完。賞壽司也有推出許多熟食,譬如文中介紹到的和牛丼飯,以及假日限定的兒童餐。附上菜單供各位參考:

 

賞壽司菜單.jpg

 

【店名】賞壽司
【地址】新竹市南寮街203號
【電話】03-536989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週六日11:00-21:00(週二公休)

 

訊息不漏接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追蹤→ 貪吃鬼一家粉絲頁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