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木頭景觀餐廳躺在「新竹景點」待去清單好久,由於比自然在家書坊還遙遠,直到今年初才前往,發現比我想像的更美!景觀餐廳的餐點通常偏雷,綠木頭的意外還不錯,類型包含原住民風味料理、火鍋、披薩、甜點等等;好遠,但絕對值得去。

綠木頭景觀餐廳的環境

出發「綠木頭景觀餐廳」前,切記,把油加滿;距離新竹市區約50-55公里,車程順暢約莫1.5小時,幸好回程有間尖石加油站,不然真的會哭。抵達並停好車後,會先經過觀景台,山景令人震撼,讓我興奮不已。

店內空間不大(近期已在店外擴展新的用餐區),擺放著幾張樸實的木桌椅,食物香味陣陣襲來,平日沒什麼旅客,這樣的愜意很完美。

以室內座位來說,享有整面窗景的位子共有兩處,一處較暗、容納人數多,另一處較亮、更貼近風景。

我們很幸運,聽到闆闆自彈自唱,當天唱的是部落歌曲,還教我們講了打招呼的部落語哈哈。

綠木頭景觀餐廳的餐點

綠木頭景觀餐廳的用餐低消是每人1杯飲品,若遇客滿會限時80分鐘,餐點類型包含泰雅族風味飯食、火鍋、麵食、披薩、飲品、甜點,茶水自取。

豬肉鍋

火鍋湯底有兩種:香濃蕃茄、清淡蔬菜,我們選了蕃茄湯底,媽啊~~有夠好喝耶!!蕃茄湯頭濃郁不膩,還有奶油香氣,冷冷的天裡喝上一口超級美好。食材包含蔬菜、豬肉片、沾醬、白飯,蔬菜是店家自家種的有機蔬菜,量給得很足,豬肉片則是軟嫩、有厚度;大概是在山上煮東西不容易煮熟,即使火力很夠,我們卻煮了好久,體驗到不同於平地的差異。

鹹豬肉披薩

9吋披薩有3種口味:黃金玉米、經典蔬菜、鹹豬肉,我們吃的是鹹豬肉口味,餡料超多的,餅皮厚度適中,😋還不錯呢。

拿鐵咖啡

店內飲品有咖啡、奶茶、醋飲、果汁,我們喝的是拿鐵咖啡,口感當然沒辦法跟咖啡廳相比啦,飲品表現略遜餐點。

綠木頭景觀餐廳的菜單

後記

離開時還挺捨不得的,捨不得這裡的閒情逸致,尤其是眼前的那片壯麗山景,讓我想起了瑞士,嗚嗚嗚好想出國啊。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綠木頭景觀餐廳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5號
【電話】03 584 7288
【時間】10:30–16:30(週日公休)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