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咖啡OR Coffee」是或者系列新開幕的早午餐兼下午茶,旨在降低食物碳里程、使用新竹在地食材,並融合法餐意念於菜單裡,推出多款創意輕食與甜點,同時也於咖啡跟茶品下了功夫。201/10/15開始試營運,打卡送茶包,預計年底正式開幕,明年將結合「或者風旅 OR Inn」做活動。

或者咖啡的環境

或者咖啡的原位置前身是或者拾肆味,用餐環境沿用,共有兩個樓層,白牆面、淺色木質桌椅,無過多繁複裝潢,可於許多角落發現植物蹤影;三、四樓則是住宿空間。而與前身的差異在於添加了燈飾、台灣原生種植物標本裱框(可向店家購買)等元素。另外,店內擺有不少書籍供閱讀,亦有販售。

坦白說,對於「或者拾肆味」的停業,覺得十分可惜,進一步了解後,得知它明年將於或者新州屋升級重現,據說是餐酒館形式,好期待呀!

或者咖啡的餐點

「或者咖啡」主打新竹在地食材融合法餐意念,料理充滿創意,像是鹹甜口味皆有的甜甜圈、水潤餅版本的墨西哥taco、每日新鮮現刨的花椰菜米輕食,飲品部份譬如以3大洲區分的手沖咖啡、徐耀良茶園的東方美人茶與台茶18號延伸茶飲、福源花生醬跟寶山黑糖製作的植物奶,甜點部份則有新竹特產柿餅混搭義大利起司的柿餅瑪斯卡彭、選用2支不同酒種的提拉米蘇、各種風味的巴斯克乳酪等等,未來的「每日甜點」還會推出Mano Mano 馬卡龍。

每人低消$100,3歲以下孩童不列入計算,點餐須至1樓櫃檯,餐後須自行收拾碗盤,無服務費。

南洋塔香辣鮮蝦 $150

南洋塔香辣鮮蝦屬於「鹹味」甜甜圈系列,大火爆炒過的鮮蝦,一入口就能感受到蝦味跟大蝦的厚實,南洋風的調味,加上滿滿蔬菜,令人相當滿足。甜甜圈麵體也很出色,是我目前吃過最不油膩的甜甜圈,店家表示麵粉比例經過精心設計,為的就是降低油感。👍

大人味可可 $60

看到菜單介紹這款有「花椒」成份,便毫不猶豫決定要它!貼近聞就能嗅到一股迷人的椒麻香,入口後則以淡淡香氣存在其中,苦甜可可是主調,有種在吃髒髒包的錯覺,整體還算不錯,再濕潤一些或許會更好。

峨眉派抹茶 $70

有別於坊間強調使用日本抹茶的做法,或者咖啡選用新竹在地食材「峨眉抹茶」入甜點,抹味仍然很有可看度,且因抹茶醬塗得夠厚,甜甜圈濕潤度很夠,加上珍珠糖的脆脆口感,整體很有層次。❤️

辣雞絕配花生米 $150

上回吃到「水潤餅」入菜是在皿富器食,或者咖啡將其以墨西哥taco的形式呈現,把水潤餅的厚度跟大小都縮減成更好入口的尺寸,我挺喜歡這份心思。

肉量很足,裡頭有香菜、芹菜、些許辣椒粉的點綴,以及花生醬增添滑順感,吃起來相當美味、層次豐富!❤️

鴻安做的鹹派 $220

「鴻安做的鹹派」為剝皮辣椒雞鹹派,因選用鴻安堂剝皮辣椒,故得此名。餡料給得很大方,幾乎每一口都能吃到雞肉塊,蛋香濃郁,個人覺得濕潤度過高,稍微影響到塔皮,剝皮辣椒的辣度再提升一些會更銷魂。

桶柑冰咖啡 $160

氣味還不錯,但喝起來偏薄,個人偏好竹北滯在咖啡所的Linger橙,或是皿富器食的西西里氣泡咖啡。

布丁 $120/柿餅瑪斯卡彭 $120

這兩款是在「或者拾肆味」搬離後被保留下來的特色甜點,不確定被放進「或者咖啡」的它們有沒有被調整過,若口感依舊,布丁口感是軟綿且滋味香濃的,鮮奶油有淡淡乳香跟甜度,糖焦味在嘴裡不斷散開;另一道的柿子果肉飽滿,吃起來清甜,被瑪斯卡彭起司封在裡頭的蜜紅豆餡是小驚喜,兼具創意跟美味。

蜜香東方美人奶茶 $220

「蜜香東方美人奶茶」也是被保留下來的品項,初訪的茶香跟回甘令我印象深刻,這次二話不說就選擇它~~茶控保證愛上 !!!❤️

後記:此次用餐果然不失所望,餐點充滿創意,食材搭配令人驚喜!由於還在試營運階段,餐點都還在調整,因此有給予店家一些建議,改天再找時間回訪啦!😋

點我線上訂位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或者咖啡
【地址】新竹市北區大同路177號
【電話】03-5221122
【時間】09:30-16:30(週二公休/試營運期間適用)

1

一則留言

  1. 新竹美食推薦:2021我喜歡的那些早午餐、下午茶、甜點、咖啡廳。 - 貪吃鬼一家 2021 年 12 月 31 日 於 下午 3:50

    […] 姆姆推薦:蜜香東方美人奶茶、南洋塔香辣鮮蝦甜甜圈、峨眉派抹茶甜甜圈、辣雞絕配花生米taco、布丁、柿餅瑪斯卡彭。(點我看完整介紹)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