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者拾肆味MUI14」位於新竹城隍廟附近,是或者品牌的新開幕餐廳,結合新竹14鄉市鎮的14種味道,以義式手法料理在地食材,將記憶與技藝做結合,道道令人驚喜!(腳程500公尺內有5個以上的付費停車場。)

 

或者拾肆味MUI14的用餐環境

或者拾肆味MUI14有著簡約的無印良品風格,白牆面、淺色木質桌椅,無過多繁複裝潢,還藏了一些細節在各角落,譬如每個小洞口的綠植設計。餐廳共有兩個樓層,一樓有飲料吧台跟少數座位,二樓空間變得寬敞許多,有點北歐、有點日式,給人舒適的氛圍感;三、四樓則是住宿空間。

▲ 或者拾肆味MUI14的簡約風外觀

▲ 店內設有一般座位與兩桌日式榻榻米區

▲ 用餐空間寬敞舒適

▲ 許多角落都能發現綠植點綴環境

▲ 或者拾肆味MUI14在多處藏有巧思

 

或者拾肆味MUI14的餐點

「或者拾肆味MUI14」聘請義大利廚師以義式手法料理新竹的風土食材,並與多間小農合作,以嶄新面貌詮釋新竹在地料理。菜單類型共分為平日午餐、下午茶、晚餐+假日午餐:平日午餐以簡餐為主,內容物包含1份主菜、3份配菜、1碗湯,湯品可續碗,加點飲料可折抵 $30;主菜搭配的白飯,每季皆會選用不同的在地小農米。晚餐跟假日午餐則採取單點方式,菜色也更豐富,還有推出雙人與四人套餐。下午茶時段僅供應甜點跟飲品,該時段的餐點皆可於午、晚餐選購。

 

午餐:散發酒香的「啤酒蜂蜜櫻桃鴨」

新竹鴨肉飯聞名遐邇,是許多觀光客到此一遊都會覓食的清單之一,「或者拾肆味MUI14」將此收錄,添入小農蜂蜜佐精釀啤酒,細火慢燉,使鴨肉軟化。咬下的那瞬間,先是聞到一陣酒香,接著是鴨皮的微酥與緊緊鎖住肉汁的鴨肉;個人認為最驚艷之處是鴨皮,在品嚐肥滋滋的鴨皮時,不會遇到嚼不爛的掃興問題。

簡餐附上的小菜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不是醃製品或特別到難以下嚥的食物!紅蘿蔔烘蛋竟沒有許多人排斥的紅蘿蔔味,帶有淡淡的胡椒香。香菇白菜的菇味濃郁,白菜溫和、不油膩。鳳梨黑木耳是有微微薑味的脆口黑木耳與酸酸甜甜的鳳梨酸酸甜甜。湯品是蕃茄蔬菜湯,色澤鮮紅,像是濃縮了蕃茄精華,喝起來清爽、無負擔。

▲ 啤酒蜂蜜櫻桃鴨 $380

▲ 焦紅的鴨腿色澤,令人垂涎。

 

晚餐:融入峨眉橘柑的「香煎櫻桃鴨胸佐桶柑醬」

容我浮誇形容:「這道堪稱完美啊!」相較於午餐的鴨腿,晚餐的鴨胸美味程度直接提升百倍,絕對必點。五分熟的粉紅鴨肉軟嫩多汁,帶有一定鹹度與些微桶柑甜。一旁的馬鈴薯非常優秀,皮酥、內裡鬆軟,香氣在嘴裡四溢,玉米筍也脆甜好吃。

▲ 香煎櫻桃鴨胸佐桶柑醬 $480

 

晚餐:涮嘴到舔盤子的「奶油剝皮辣椒松阪豬粄條」

選用鴻安堂剝皮辣椒跟花田囍彘豬肉,食材來源都很棒,但令人驚喜的是客家粄條與奶油的結合。店家以客家粄條取代義大利麵的做法,既甩掉對客家粄條就是油蔥味的既定認知,也沒有寬版義大利麵來得有嚼勁,是個很新鮮的味蕾體驗,我非常喜歡。至於剝皮辣椒,是以絲狀呈現,它的辣與鹹度僅輕描淡寫地帶到。

▲ 奶油剝皮辣椒松阪豬粄條 $340

 

晚餐:儼如雞精的「菜脯澄清雞湯」

現沖的雞湯,是場簡短的視覺秀,雞肉與香菇被揉成球狀至於中央。熱騰騰的菜脯澄清雞湯帶有鹹度,喝了暖心暖胃,漸漸冷卻後會跳出一股雞精味,整碗被女兒喝光。

▲ 菜脯澄清雞湯 $280

 

軟綿可口的「招牌烏糖布丁」

烏糖即為黑糖,「或者拾肆味MUI14」選用新竹寶山黑糖,以及竹東有助牧場的動福蛋。布丁口感相當軟綿,滋味香濃,鮮奶油有淡淡乳香跟甜度,糖焦味在嘴裡一次次地散開。

▲ 招牌烏糖布丁 $130

 

當新竹特產柿餅遇上義大利起司「柿餅瑪斯卡彭」

柿子的果肉充盈了我的嘴,吃起來清甜,被瑪斯卡彭起司封在裡頭的蜜紅豆餡是小驚喜,但在口感上沒有佔太多比例,是道兼具創意跟美味的甜點。

▲ 柿餅瑪斯卡彭 $160

 

茶控會愛的峨眉茶系列「蜜香東方美人奶茶」

上回在新竹餐廳喝到這麼棒的茶飲是在小院子台食茶館,這裡的茶味來得更加有勁,從入口到從咽喉消失,茶香都深刻存在著,好喜歡!

▲ 蜜香東方美人奶茶 $185

後記:用餐時無意聽見店家內部在討論經營方向,我想這比店家直接告訴顧客「我們產品有多讚」來得更真實,可從片段的談話內容中聽見經營者對食材的堅持,以及如何在理想跟現實中取得平衡;餐點單價高一些,我想也是合理的。如果我荷包深一些,真的會希望天天來這兒,每樣都點來嚐嚐啊!(點我看菜單)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或者拾肆味MUI14
【地址】新竹市北區大同路177號
【電話】03-5221122
【時間】11:30-21:00/週五六 11:30-22:00(週二公休)

0

2 留言

  1. 新竹美食。或者咖啡OR Coffee|當法餐意念融合在地食材,創意早午餐、下午茶! - 貪吃鬼一家 2021 年 10 月 18 日 於 下午 7:22

    […] 或者咖啡的原位置前身是或者拾肆味,用餐環境沿用,共有兩個樓層,白牆面、淺色木質桌椅,無過多繁複裝潢,可於許多角落發現植物蹤影;三、四樓則是住宿空間。而與前身的差異在於添加了燈飾、台灣原生種植物標本裱框(可向店家購買)等元素。另外,店內擺有不少書籍供閱讀,亦有販售。 […]

  2. 新竹景點。島內散步小塹有約|走進新竹,開箱舊城。 - 貪吃鬼一家 2022 年 1 月 4 日 於 下午 2:17

    […] 打從曾在「或者拾肆味」用餐後,就深深愛上「或者系列」,包含2021年開幕的「或者咖啡」,可在許多料理中品嚐到新竹在地食材;而目前正處於休業狀態的「或者拾肆味」,預計2022年將於或者新州屋升級重現,據說是餐酒館形式,好期待呀!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