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北月位於新竹橫山,是由廢棄國小改建的景觀餐廳,店內售有特色麵食套餐與農產品伴手禮,透過走訪農村尋覓到的食材,展開一場遍及峨眉、橫山、竹東與北埔的食物旅程。

 

大山北月的用餐環境

大山北月設有小型免費停車場,踏進園區後,立馬感受到不同於城市的度假感,整片的山林、古色古香的大房子,究竟是個怎樣的旅程呢?出發前沒做把功課做齊,反倒感受到大自然給予的驚喜,這裡的人們似乎都卸下了保護色,將自己交給這片綠意。步入店裡後,發現滿滿的課桌椅,連菜單都做成考試卷的模樣,延續了前身是國小的歷史背景。

▲ 大山北月是個沒有過多包裝的景觀餐廳

▲ 大樹下的人們,顯得渺小許多,這是大自然教我們的事。

▲ 古色古香的大房子裡有著各式各樣的特色農產品與料理

▲ 使用毛筆書寫的店名,更能顯現「大山北月」的精神。

▲ 引進陽光跟綠意的落地窗,顧客因此心曠神怡。

▲ 室外的長廊,讓孩子們感到雀躍、讓大人們憶起往事。

 

大山北月的餐點

大山北月主打麵食套餐,種類選擇不多,但各個具有特色,譬如山谷羊麵、彎月豚麵、麻油菇麵,亦有雙人暖羊鍋物與貝果下午茶套餐供選擇。主打的麵食套餐包含主菜、東方美人香檳、窯烤麵包、客家麻糬、養生擂茶,也可加購手工餅乾、橘子大福、或手工創意冰淇淋。翻開菜單,可看到整個大山北月的詳細介紹,也間接發現原來這裡講究慢食,堅持採用在地食材、拒絕化學人工添加,讓顧客吃得安心。

▲ 延續前身是國小的歷史背景,將菜單介紹製成課本模樣。

▲ 坐在大自然裡,享用取自大自然的食材,是城市裡沒有的滋味。

▲ 前菜:峨眉的東方美人香檳,淡淡的酒香結合東方美人茶。

▲ 前菜:橫山鄉間的窯烤麵包,帶著窯烤香氣的果乾麵包,鬆鬆軟軟的口感特好。

▲ 飯後甜點:竹東的客家麻糬,Q彈、帶點黏勁。

▲ 飯後甜點:北埔的擂茶冰沙,具有顆粒口感。

 

彎月豚麵

取自豬肩上的軟骨,因其彎如月亮,故得此名。連骨帶肉的彎月豚麵,軟骨非常好咬,肉質大多軟嫩、部份略帶嚼勁,湯頭具有微微辛香料的刺激感,與新加坡式的肉骨茶有些相似,但多了一些甘甜。

山谷羊麵

原以為「山谷」是某個羊種,查了資料才知道是指羊肉側邊高低起伏的形狀。菜單上的山谷羊麵標有辣度,個人覺得湯頭挺溫和,是濃郁羊味混合中藥材的幸福味道。肉塊不帶皮,有瘦有肥,少數帶筋,牙口不佳的我認為這已是軟嫩無比的羊肉,並富含羊肉天生具有的特殊味道,愛好羊肉的人會很喜歡!

橘子大福

市售常見的大福口味如紅豆大福,橘子大福我還是頭一次吃到,而且不是摻入橘子餡而已,是放入整顆橘子,賣相可愛,甜又多汁。

大山北月的菜單

後記:不知山裡是不是什麼都大?大樹、大房子,連碗裡的菇菇跟甜點大福都好大,讓視覺跟味覺都好滿足!若非山中天色暗得快,漸漸有蚊蟲出沒,真想在園內待上一天,孩子可在樹下玩跳格子、奔跑,我可落得清閒、望望遠方放空。😌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大山北月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大山背80號
【電話】03-5936439
【時間】10:30-17:00/週末 10:00-17:00(週一公休)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