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十二區 W12 Cafe Tea Room 位在竹北首座共融遊戲場AI智慧園區公園旁,承載了主理人從英國帶回的記憶與味道,舉凡早餐、早午餐、下午茶、甜點等等,旨在讓前來的顧客從餐點中體驗英國的文化與風味;目前可訂位、無服務費,若非巔峰用餐時段則不限時。

西十二區的環境

低調開幕的西十二區,共有兩個樓層,目前僅開放一樓,座位數約莫落在20-24個。挑高的空間與綠植環繞,搭配淺色調的木質桌椅,營造出在小花園優雅用餐的氛圍,餐後還可到旁邊的AI公園晃晃,非常愜意。若想選購鸚鵡糖、Taylors 泰勒茶,店內皆有販售。

西十二區的餐點

西十二區的餐點類型包含簡餐(附沙拉跟湯)、Cream Tea下午茶、司康、肉桂捲、蛋糕、咖啡、茶、巧克力、氣泡飲,選擇多、用料實在;此次用餐花費$900多,試了好幾種餐點,基本上都好吃無雷。

手撕豬 $380

上回嚐到厲害的手撕豬料理是在「來點不一樣」,縱橫的肉汁令人難以忘懷;西12區的手撕豬也很迷人,風味與前者截然不同,經過醃、煮、燉、烤並摻有甜味醬料的它,與新鮮蔬菜一同被包覆在歐式麵包裡,一口口咬下,非常清爽可口,令人好滿足!🥺

一旁的湯品也值得讚許,原先得知是蘿蔔濃湯時,我臉差點歪掉,沒想到喝起來完全沒有可怕的紅蘿蔔味,只有蔬果的甜跟香料味,讓我整杯喝光光~~~❤️

北歐肉桂捲 $85

風靡全球的肉桂捲,流行至今已有了許多作法跟變化,大方向來說分為北歐跟美式,前者的麵包體較為扎實,撒上珍珠糖的外層帶點薄脆感,後者較為鬆軟,接近蛋糕口感,大多時候會淋上糖霜或奶油霜。

西12區的肉桂捲屬於北歐派,雖然店家已調整為類似布里歐麵包的口感,但我個人認為還是偏向扎實的。主理人選用三種肉桂製作,其中以溫和的斯里蘭卡肉桂平衡越南肉桂的嗆;當然,這些都是請教店家的,我吃不出來啦。

另外分享兩間我很愛的肉桂捲:「方外珈琲」、「吉利麵包」,前者選用中藥行裡的清華肉桂製作,裡頭包有核桃,非常好吃,後者偏向美式肉桂捲,並有著濃郁的黑糖風味。

Cream Tea 下午茶組合 $345

司康口味包含原味、伯爵、橄欖起司、橙香蔓越莓,可單買或選擇Cream Tea下午茶組合,差別在於後者會提供1小杯牛奶、2種抹醬、雙色鸚鵡糖跟茶飲任選。

Cream Tea 下午茶組合中的兩顆司康,一顆固定是原味,另一顆可自選,我選了伯爵。剛上桌的司康帶有溫度,外表酥脆、內裡濕潤,抹上散發神似牛奶糖香氣的奶油跟草莓果醬後,邪惡度倍增。

至於茶飲,選用的不是坊間常見的Whittard,而是來自約克郡的 Taylors of Harrogate,是主理人在英國待最久的地方。由於本人太喜歡伯爵了,在茶飲挑選上依然選擇伯爵茶,那股香濃茶香會連帶一起喝進嘴裡。若有加糖的習慣,務必試試下午茶組合裡附的雙色鸚鵡糖,白糖味道中性,不易影響餐點主體,棕糖氣味較濃,帶有蔗糖風味。想要回沖卻擔心味道太淡?可請店家協助摘取外頭種植的香草添添氣味喔。

咖啡核桃蛋糕 $180

有些大樓一看就很穩、很扎實,這款蛋糕也是,一看就能猜測吃起來會有多豐富。

炒過的甜核桃跟咖啡香不斷在嘴裡迴盪,蛋糕體扎實濕潤,cream cheese增添了濃稠滑順感,整體吃起來鹹甜鹹甜很過癮,我擔心著熱量,卻又無法停下,好吃。❤️

西十二區的菜單

後記:覺得這間好適合親子家庭喔,餐點鹹甜都有,意味著可以帶上老公,旁邊的好玩公園,意味著可以帶上小孩,真的很棒耶!期待開放二樓,提供更多座位!!!❤️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W12 Cafe Tea Room 西十二區(FBIG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十興路305巷13弄73號1樓
【電話】03 658 5756
【時間】11:00-18:00(週二、週三公休)

2

一則留言

  1. 新竹美食推薦:2021我喜歡的那些早午餐、下午茶、甜點、咖啡廳。 - 貪吃鬼一家 2021 年 12 月 31 日 於 下午 3:49

    […] 姆姆推薦:手撕豬肉、Cream Tea 下午茶組合、咖啡核桃蛋糕、北非香料蕃茄燉蛋。(點我看完整介紹)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