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子YATS位於新竹關埔區的慈濟路上,平日生意極好,假日更是一位難求,很受周邊居民歡迎,受歡迎的原因並不是餐點特別令人驚艷,而是能夠待在溫馨的環境裡享用種類豐富的異國料理,讓心裡頭暖暖的。回訪數次,會點的都是固定那幾道,太開心葉子YATS更新了一批新菜色單人平日商業午餐$399、雙人套餐$980,並推出五倍券活動:10/18~11/30 持五倍券內用消費滿 $1000 送 $180 任選開胃菜、集點卡點數加碼多贈1點。除此之外,加入店家Line好友,當日壽星可任選$320以內的主餐一份。(點我看初訪食記)  (點我看二訪食記)

葉子的環境

木質結合植栽元素,加上溫和暖光,葉子成功營造出溫馨的用餐空間,讓顧客一入內坐下,就有放鬆感。原本連接一、二樓的鏤空階梯區,近期已拓展成座位區,整整多了四桌哩。這裡除了適合家庭、親子客群,還有許多姊妹淘來這兒約會,若有團體聚餐的需求,也有一間十人包廂,低消等使用限制可再洽詢店家。

葉子的餐點

葉子的餐點類型包含「開胃菜(烤物/炸物)」、「飲品(咖啡/啤酒/花果茶)」、「甜點(蛋糕/甜塔/冰淇淋)」、「水耕生菜沙拉/溫沙拉」、「披薩」、「燉飯」、「義大利麵」、「春雞」等等,低消為每人$150(不能以總金額合併計算)。最新推出的套餐則為單人平日商業午餐$399&雙人套餐$980。

雙人套餐/前菜/當日例湯

當日例湯是小麥胚芽濃湯,一上桌就香味撲鼻,滿滿爆米香,喝起來很有口感。

雙人套餐/前菜/歐式麵包

雙人套餐會附上兩大塊歐式麵包,跟以往沾醬的手工麵包不太一樣,外皮微酥,麵包體軟中帶勁,裡頭包有果乾,耐嚼。

雙人套餐/餐前小點/柚子胡椒烤櫛瓜

「烤櫛瓜」幾乎是我的必點品項,柚子胡椒也是我偏好的調味,兩款偏好口味結合在一起,果然是好好吃。櫛瓜厚且多汁,每串有三大塊,一口咬下有夠爽,上頭撒有QQ的蘋果乾,具畫龍點睛之效!❤️

雙人套餐/餐前小點/沒特別之處的雞腿球

這道其實是我們另外單點的,在「餐前小點」中也能發現它;皮衣屬於薄脆型,肉汁緊緊被鎖在裡面,冷掉也無油耗味,甘梅粉的調味很開胃,我很喜歡!至於被我拿來淋的醬料,其實是沙拉的油醋醬,發現拿來淋在雞腿球上也很加分!❤️

雙人套餐/沙拉/煎烤本土無骨雞腿&果醬油醋

葉子的生菜沙拉,份量挺大,除了擺有成本較高的水耕生菜,裡頭竟藏有數種蔬果脆片,脆脆甜甜的,好涮嘴!煎烤過的雞腿肉已去骨,一塊塊很好入口,淋上甜甜的果醬油醋後,更是提味好吃。

雙人套餐/主食/鼠尾草帕瑪森辣椒下水麵(飯)

這道是店家極力推薦的新菜色,我們也挺喜歡。辣度有存在感,大概落在小辣,「下水」指的是雞心跟雞胗,處理得軟嫩好吃,且無內臟腥味,麵體帶有些微硬度並成功扒住醬汁,整體而言是道會回訪的特色料理。❤️

雙人套餐/主食/培根香蕈奶油干貝酥燉飯(麵)

由於雙人套餐的「沙拉」屬於大份量,相當於一份主食,因此「主食」只能擇一,若習慣一人一道主食,也可另外加點。開動前,記得先將鋪蓋在上頭的干貝酥攪拌開來,接著迎接厚切培根的煙燻味,享受它不斷在奶油白醬燉飯裡渲染的滋味,香蕈量挺多,整體濃而不膩。

飲食/玫瑰蜜桃紅茶(升級補差額)

雙人套餐附兩杯飲品,亦可換購其他飲品折$90補差額,酒精及氣泡類飲品例外。玫瑰蜜桃紅茶的花果香明顯,是很舒服的味道,但不建議放置太久,容易產生澀味。

單點/披薩/牛肝菌黑松露菇菇 $380

不知曾幾何時,去葉子就會點份「花生蝦咪代誌」口味的披薩,鹹甜好滋味搭配麻糬,總會忍不住吃上好幾片。這次試試店裡人氣款「牛肝菌黑松露菇菇」,松露味明顯,菇菇跟起司量多到餅皮hold不住,但以涮嘴程度而言,我還是比較喜歡甜口味。😋

單點/爐烤迷迭香春雞/半隻 $590

非常吸睛的春雞,一端上桌就成焦點,肉汁在扒開的皮肉間竄流,非常療癒!據說春雞的肉質細嫩、滋味鮮美、富含營養價值,但我沒吃出來有何不同就是了💦。一旁附有一大塊類似印度烤餅的東西,可沾醬配著吃。

單點/哈嘎桔橙酥炸海鮮 $200

這盤可吃到不少種類的酥炸海鮮,像是鱸魚、透抽、蝦子,皮衣偏厚。

單點/彩虹千層 $150

原本想點伯爵千層,可惜售罄,嗚嗚。回到千層蛋糕本體,長相挺美,餅皮存在度高,個人覺得偏乾耶。

葉子的菜單

後記:這次試了很多新菜色,其中最喜歡的就是「鼠尾草帕瑪森辣椒下水麵」、「沒特別之處的雞腿球」,披薩還是偏愛「花生蝦咪代誌」,常駐餐點「柚子胡椒烤櫛瓜」的調味也很出色~~~分享給大家啦。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YATS葉子
【地址】新竹市東區慈濟路228號
【電話】03 577 7646
【時間】11:30–14:30, 17:30–21:30
【供餐】中午至14:00/晚上至20:30/平假日皆無下午茶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