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東門市場的「那顆桔子」與「瓏之陶咖啡」,一個專做甜點,一個只想把咖啡做好,如今能在中山路巷弄的老宅空間裡享用他們各自的精髓囉!不同時段販售不同類型的餐點,鹹食等正餐於11:00-14:00、17:00-19:00供應,預計於平日週三至週五10:00販售麵包跟吐司。

那顆桔子&瓏之陶咖啡的環境

那顆桔子&瓏之陶咖啡共有兩個樓層,店內不大,老宅風格強烈,一樓有個三至四人的窗邊座位,以及少數吧檯位子,步上樓梯陡陡的二樓後,空間寬敞許多,除了有個可容納六人的大桌、沙發區與些許座位,還有個三人課桌椅戶外區。餐點以外,店內同時售有器皿與耳掛式咖啡。

那顆桔子&瓏之陶咖啡的餐點

那顆桔子&瓏之陶咖啡的低消為每人一杯飲品,餐點類型包含司康、蛋糕、布丁、飲品,以及11:00-14:00&17:00-19:00才會供應的蘿蔔糕、煎餃、飯糰,若想購買麵包跟吐司,預計平日週三至週五10:00才會販售。

衝著咖啡而來的客群,可試試老板隨意煮的「單品咖啡2+1」,可一次品嚐三款不同產區的單品咖啡,或選擇「單品咖啡喝到飽」。除此之外,還有每日限量的「單品冰釀咖啡」和「S.O.E單品濃縮咖啡」可選擇。

泡芙

試營運當天前往的客人皆享有泡芙一顆(不確定之後會不會列入菜單),外皮酥脆,尤其我這顆特別酥脆,很像放大版的義美泡芙😂,餡料濕潤滑順,彷彿香草冰淇淋,整體還不錯。

丸山抹茶戚風 $130

「夠抹嗎?」
「我覺得滿抹的,我們選用日本的抹茶。」

好喔,夠抹就要點。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品名,猜測選用的是日本丸山抹茶,吃起來偏向帶有清香的綠茶,沒有抹茶控愛的苦韻在裡頭,讓不愛抹茶的友人也能接受。蛋糕體鬆軟,鮮奶油帶點厚度,搭配起來濕潤順口,但特色略顯不足。

焙茶乳酪蛋糕 $140

「請問是流心質地的巴斯克?還是扎實型?」
「我們的不會流心。」

個人是流心派,聽到不會流心便毅然決然放棄它,幸好友人點了一片,好吃耶,確實沒有流,但夠濕,焙茶味也夠濃,喜歡。

濃情黑黑摩卡 $140/香焙牛奶 $130/嚼嚼葡萄 $130/鍋煮奶茶 $150

比起糕點,我覺得飲品更適合我,這次與朋友共點了四杯,無論是咖啡、鮮奶茶、氣泡飲,冷飲、熱飲,都滿好喝的,鍋煮奶茶的茶味香濃、茶味多於乳香,嚼嚼葡萄很爽口沁涼,香焙牛奶的茶味與奶味平衡得剛好,濃情黑黑摩卡的巧克力味多於咖啡,各有特色,單喝或搭餐喝都很美好。

那顆桔子&瓏之陶咖啡的菜單

當日甜點可詢問店家或見門口立牌

後記:很開心看到新竹又多了一間特色咖啡廳,服務態度也很友善,若非當天還有行程,真想試試晚間的鹹食呢!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那顆桔子|瓏之陶咖啡(IG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山路40巷26號
【電話】03 528 0212
【時間】08:00-21:00(週二公休)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