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z moi。88-2 的外型就像是真實世界中的森林家族,法文店名有「來我家吧」的含義,88-2則是門牌號碼。採預約制的chez moi。88-2,現場有下午茶甜點跟輕食可選擇,若想吃米飯類型的正餐,須另外預訂;我們連訪兩天,將鹹食與甜點嚐過一遍,真的好希望這就是我家啊!

(示意圖/上圖取自森林家族官網

chez moi。88-2的環境

充滿鄉村風的 chez moi。88-2,戶外鋪滿綠油油的草皮,裡頭像是挑高的城堡,雖已事先參閱過網路圖片,但真正看到本尊時,還是會被儼如童話故事裡的樣貌震懾住。大概是房子太美、門口無接待人員,讓不少遊客感到疑惑:「需要按門鈴嗎?可以直接開門嗎?」是的,請直接推開紅色大門,迎面而來的將讓擁有少女心的人驚喜又讚嘆。

▲ chez moi。88-2 的夢幻外觀,像是放大版的森林家族。

▲ chez moi。88-2 的戶外座椅

古典浪漫的螺旋梯連接著兩個樓層,一樓是主要用餐區,有張靠窗的長木桌與幾張小桌子,約可容納十五至二十位,中央還有一區散發溫暖氣息的壁爐;二樓是小型服飾區,售有進口寶寶衣物、配件,以及來自愛爾蘭Zero waste系列的產品。

▲ 室內連接兩個樓層的螺旋梯,意外成為孩子爬上爬下的焦點。

▲ 可享受窗邊陽光的長木桌,上方垂吊著水晶燈飾。

▲ 到了聖誕節時,會擺上聖誕裝飾,氛圍滿點。

▲ 用小盆栽、白桌巾、木椅組織而成的唯美座位

▲ 二樓販售寶寶進口服飾與配件

 

chez moi。88-2的餐點(鹹食)

一進門除了被鄉村風的裝潢吸引,再者就是來自廚房的聲響與氣味。chez moi。88-2 低消為一杯飲品,無服務費,餐點類型分為鹹食、甜點、飲品,鹹食部份包含新竹芎林的手工吐司「三明治」跟正餐「米飯」,正餐需要額外預訂,共有特製鹹豬肉、義式香料鮭魚、匈牙利紅椒雞腿、香草檸檬雞腿的選項,每種品項皆會附上當日現買的蔬菜跟水果。

匈牙利紅椒雞腿 $390

原先覺得價位偏高,但看見這菜色與擺盤,立馬改觀。雞腿軟嫩多汁又入味,讓四歲女兒吃得津津有味,蔬菜的量跟種類都給得很足,且具有天然甜味,相當美味!完食後,我詢問主理人是否選購了特別厲害的食材,主理人表示:「沒什麼特別的耶,可能是很新鮮,我們都是接到預訂後,當天現買現做。」原來這就是新鮮的味道。

▲ 軟嫩多汁又入味的雞腿肉

 

特製鹹豬肉 $420

鹹豬肉的豬皮較有韌性,除此之外,就是一份很下飯的鹹豬肉,蔬菜部份跟上述相同,一切都好好吃,能在這麼美的地方享用這麼美味的料理,值!

每份正餐皆會附上一碟水果盤,各類型的水果都能吃到一些。

chez moi。88-2的餐點(甜食)

熱愛甜點的主理人,至澳洲、巴黎、日本等國家鑽研甜點後,返回家鄉,將開設甜點店的夢想付諸實踐,因此下午茶甜點屬於菜單上的常駐餐點。

手工司康x2  $120

通常偏乾的司康,需要配茶、鮮奶油或果醬一起食用,chez moi。88-2的司康完全可以單吃,邊咀嚼能邊感受到奶油香氣與微微油脂,讓我一口接著一口、無法停下,是款回購率很高的甜點!

▲ 每份司康有兩塊,一旁會附上手工果醬。

 

新鮮草莓蛋糕 $190

選用酸甜度適中的草莓,搭配鬆軟的海綿蛋糕,以及輕盈滑順的鮮奶油,是孩子的最愛。

巧克力香蕉磅蛋糕

不在菜單上的巧克力香蕉磅蛋糕,我已忘記多少錢,只記得是款濕潤型的磅蛋糕,香蕉味濃郁,可從蛋糕剖面看到真材實料,讓老公吃了頻頻點頭。(我個人至今最滿意的磅蛋糕在ti amo café

▲ 巧克力香蕉磅蛋糕的剖面圖,能看見真材實料。

 

經典檸檬塔 $150

外型可愛的經典檸檬塔,除了檸檬,還加了些柚子增添風味,喜歡酸甜滋味的人會愛上它。

馬可波羅紅茶 $160

馬可波羅紅茶有著濃郁的花果氣味,喝起來香甜清爽,有別於常見的錫蘭紅茶跟伯爵紅茶,若喝不夠,可請店家協助回沖。

玫瑰拿鐵 $140/牛奶糖拿鐵 $140

圖為玫瑰拿鐵,有著淡淡的玫瑰香氣,與這浪漫的粉紅大房子很搭,但我私心較喜歡牛奶糖拿鐵,甜甜的,更有幸福感。

chez moi。88-2的菜單

依季節變化不定期做菜單內容更換,以現場供應為主。

後記:以為喜歡公主的女兒會被城堡樣貌的大房子給吸引,沒想到她的目光全在螺旋樓梯跟戶外的草皮上,我跟孩子的爸終於可坐下來歇歇,老公喝咖啡、我按相機快門、女兒不斷奔跑,我們一家在 chez moi。88-2 享受被陽光照拂的週末時光。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chez moi。88-2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瑞興村5鄰崁頭88-2號
【電話】03-5903433
【時間】11:00-17:00(預約制)

 

0

一則留言

  1. 新竹新豐湖口美食。葵沐 Cremeux|韓國藍帶主廚巧手中的那些甜點 - 貪吃鬼一家 2022 年 3 月 6 日 於 下午 10:28

    […] 原以為司康口感與chez moi。88-2相似,沒想到是有硬度,並且帶有些許鹹味,內餡則是甜度很低的紅豆泥與奶油,奶油很出色,既滑順又無負擔感,單吃就很過癮!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