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說」位於新竹巨城、護城河附近,白色系的獨棟外觀令人難以忽視,是我在新竹看過最巨型的包子饅頭店,店內售有傳統與創新口味的鹹、甜老麵包子饅頭,還有以不同茶種為基底的特製奶茶與咖啡等飲品,未來將會陸續推出刈包、沙拉等餐點;「爺爺說」目前以外帶為主,內用時間待官方公佈,暫定五月開幕。

(文末有更新資訊)

爺爺說的環境

「爺爺說」的白色巨型外觀,搭配周遭的綠意點綴,令它受到不少關注,一問之下,竟是間包子饅頭店!由於包子跟饅頭常被視為早餐,因此店家早上六點就開始營業,讓原本中午過後才有人氣的街上,一大早就瞬間充滿人潮。目前尚未開放內用,僅可透過落地窗瞄上幾眼,並透過一樓的小窗口選購外帶餐點。

▲ 獨棟的「爺爺說」有著白色巨型的顯眼外觀

▲ 可在「爺爺說」喝到咖啡、奶茶等多種飲品

▲ 「爺爺說」的外帶杯

 

爺爺說的餐點

「爺爺說」主打包子、饅頭,鹹甜皆有,試營運期間售有肉包、菜包、紅豆包、黑糖饅頭、白饅頭、義大利白醬與義大利番茄地瓜包子,未來將陸續推出更多口味,以及刈包、沙拉等不同種類的餐點。飲品部份,除了能喝到常見的紅茶跟奶茶,還有三款咖啡跟烏梅汁。

紅豆包 $25

甜滋滋的紅豆包,香甜的味道讓我想起剉冰上的煉乳,有別於市售加入砂糖的蜜紅豆味道。

義大利番茄地瓜 $30

義大利番茄地瓜是我最喜歡的口味!該款吃起來有義式番茄的香氣,讓我一度聯想到披薩,至於地瓜,只有感受其小塊狀的形體,存在感不高;建議趁熱吃,能讓滋味更香濃!

肉包 $30

「爺爺說」的肉包較無肉汁,也因此較不油膩,肉的肥瘦比例很均勻,吃起來帶有微微蔥香,是少數讓我吃完不會打嗝很臭的肉包。

菜包 $25

菜包是所有包子品項裡頭個頭最小的,顏色也與其他款有些不同,裡頭包有冬粉、木耳、紅蘿蔔絲、高麗菜等等,對我而言,餡料稍微單薄、調味也偏清淡,但老麵包子的口感就是讚,即使餡料不如預期,也可以嚼得很開心。

爺爺奶茶 $40/奶奶茶 $40

爺爺奶茶以錫蘭紅茶為基底,奶奶茶以高山青茶為基底,是早餐店或包子饅頭店較罕見的飲品類型,喝起來帶有淡淡茶香、不甜膩。關於「奶」的部份,試營運期間使用奶精,待正式開幕後將調整為鮮奶。

爺爺說的菜單

後記:「為什麼叫『爺爺說』呢?」我問店家關於店名的由來,原來背後藏有感人的故事,簡而言之,是主理人的爺爺讓他有機會出國進修廚藝,學成歸國後,選在爺爺奶奶一生中最辛苦生活的地方,開了一間「爺爺說」來感謝已故的爺爺,從中實踐自己的夢想。

跟店家閒聊的過程中,能感受到很有心想把包子做好,所以將試營運期間收到網友們對包子皮跟內餡的比例問題,積極做出改善,下圖是由店家拍攝的「伯爵紅茶肉包」,目前正在測試中,讓點進文章裡的你們搶先閱讀;是不是看起來超讚的呢?我自己是已經流口水了啦。🥺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爺爺說
【地址】新竹市仁愛街44號
【電話】暫無供應
【時間】06:00 ~ 售完為止
【試營運】4/12~4/30(週末無營業)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