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UMU是間白色系的韓風甜點店,位在不顯眼的西大路地下道旁,由經營ZOE服飾品牌16年的阿V闆娘經營,SUSUMU是她的夢想,在甜點店裡販售咖喱飯、蛋糕、布丁、咖啡等餐點則是她實現夢想的方式。SUSUMU的營業時間不固定,依店家Instagram跟粉專公告為主,4月份營業時間為 4/2、4/4、4/6、4/12、4/17、4/22、4/24、4/25、4/29。

 

SUSUMU的用餐環境

大門一開,先是看到左側的蛋糕櫃,接著是正前方的長廊,好似探險般,準備揭開SUSUMU的美。以白色系為基底的SUSUMU,共有2個樓層,1樓有藤椅、木質調桌椅、透明天窗,以及綠植點綴空間,每一個座位區都有自己的亮點,1樓座位數量約10~15個,建議訂位。前往2樓後,映入眼簾的是採光極好的氧氣感空間,透光的白紗簾在圓拱型窗間來回飛揚,相當浪漫;待2樓冷氣安裝完畢並開放用餐時,就可靠著枕頭席地而坐,享受慵懶的下午茶時光囉。

▲ SUSUMU 明亮簡約的韓風外觀

▲ 不規則白牆的後方,藏了一組吧台座椅,抬頭就能瞧見透明天窗。

▲ 有花草相伴的藤椅座位

▲ 有花草相伴的藤椅座位

▲ 抵達2樓後,映入眼簾的是拱形窗邊與白紗簾。

▲ 灑進的光線流瀉在各個角落,顯得清透明亮。

▲ 別緻的沙發座椅跟物件,替純白色系的空間增添色彩與設計感。

 

SUSUMU的餐點

SUSUMU主打戚風蛋糕,目前共推出5種口味,且每款都有獨立製作的鮮奶油。蛋糕以外,還有布丁、兔型吐司、咖喱飯跟飲品,菜色豐富,鹹甜皆有,低消為每人1個品項。

 

番茄雞肉蛋包咖喱飯 $160

中午開始營業的SUSUMU,很貼心地提供了飯食,一入口就能嚐到濃郁的番茄香氣,跟預期中的咖哩味很不一樣。盤中物包含手拉裙擺蛋、雞腿肉、馬鈴薯跟紅蘿蔔,搭配開胃的咖哩醬汁一起食用,讓人只想低著頭扒飯。

焦糖烤布丁 $80

過去接觸過的美味布丁,有些軟嫩、有些綿密、有些在鮮奶油跟焦糖裡下功夫,就沒遇過像SUSUMU這種的口感,濃稠軟綿又帶點黏度,讓我腦海一度閃過「溫泉蛋」。烤布丁沒有常見的鮮奶油相伴,搭配的是浸在焦糖裡的玉米片,意外還不賴。很推薦這盤特別的焦糖烤布丁耶!

▲ 焦糖烤布丁吃起來濃稠軟綿又帶點黏度,相當特別。

 

草莓香堤戚風 $160

看似厚重濃稠的草莓香堤戚風,其實既綿密又輕柔!浪漫的粉紅色蛋糕體有著淡淡的草莓香氣,是我喜歡的濕潤口感,上方鋪有一層薄薄的香緹鮮奶油,吃起來滑順緊實,下方豐厚的香緹鮮奶油則因混入草莓,變得輕盈爽口。啊,還有一顆泡芙餅乾在蛋糕上頭。

草莓餐包 $80

外型神似水蜜桃的草莓餐包,有夠吸睛,是菜單上沒有的隱藏餐點。草莓餐包之所以如此粉紅,是因為店家直接使用草莓製作麵包體,再夾入草莓片跟鮮奶油,分開吃、夾著吃,都好吃。

▲ 女兒看到粉紅色的草莓餐包就少女心噴發啦~~~

 

芋見紫薯戚風 $150

芋見紫薯戚風選用大甲芋頭製作,內餡有紮實的芋泥混搭些許紫薯,真材實料,是款芋頭控會愛上的蛋糕,但個人覺得稍微偏乾了些。

▲ 蛋糕夾心裡有紮實的芋泥混搭紫薯

 

兔兔芋泥肉鬆吐司 $100

兔兔吐司真的好卡哇伊捏~~~親子客群好適合來一份!我們已吃太多,留著再訪。

SUSUMU的菜單

後記:每次看到這種美到不行的店家,都好羨慕擁有這般優秀的採光,好希望家裡也能裝潢成這樣;掏掏口袋,唉,我還是到店家用餐就好😅。是說,如果你擔心SUSUMU只是個網美店,don’t worry好嗎,布丁、草莓香堤蛋糕、咖喱飯,都很讚啦!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SUSUMU
【地址】新竹市東區西大路240號
【電話】暫無提供
【時間】12:00-20:00(營業日依店家公告)
【停車】機車可停旁邊空地/路邊有汽車停車格,附近亦有南門機械停車場、樂民停車場、城市車旅停車場、頂竹園地下停車場。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