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客牛肉麵搬離西大路的老宅小店後,在鐵道路上重新開了一間更有韻味、空間也更大的店面,除了招牌牛肉麵跟鮮蝦蛤蠣絲瓜麵,還多了雙種咖喱飯與特色小點,唯一不變的是店家待客的誠懇與親切。

 

樂客的用餐環境

特別喜歡樂客外觀的斑駁牆面,有時候不完整的美,反而更能打動人心。我們推開有點重量的木頭大門,迎面而來的是古時的中式窗戶,這裡的它不當窗,較像是個隔絕室內外的小型屏風,越過它後,便是寬敞的用餐空間,有綠植、藤椅、水泥磚牆、透明跟電音感的天花板,以及一面能看到街景的落地窗,實在太美了!可惜到訪的這天,天空不作美,無法徹底來場生活的光合作用啊。

▲ 樂客外觀的斑駁牆面,關於不完美的美。

▲ 作為小型屏風的中式窗

▲ 懷舊風的磚牆與藤椅,好似在庭院用餐。

▲ 能看到街景的整面落地窗,讓視覺上更開闊。

▲ 與「Rock」同音的樂客,在店內一角傳達它的搖滾魂。

樂客的餐點

以牛肉麵起家的樂客,除了牛肉為基底的三款牛肉麵、鮮蝦蛤蠣絲瓜麵,重新開幕的店面多了兩種咖哩飯跟精釀啤酒的選擇,每份主餐皆會附上三碟小菜。

鮮蝦蛤蠣絲瓜麵 $240

拿到菜單,二話不說便點了鮮蝦蛤蠣絲瓜麵,是我最想念的清甜滋味。再次品嚐,蛤蠣同樣肥厚多汁,蛤蠣鮮蝦同樣鮮甜,每喝一口湯就會幸福一次。

牛肋條咖哩飯 $240

牛肋條咖喱飯屬於不會死鹹的鹹咖喱,牛肋塊約有六塊,肉質軟嫩,牛味也夠,還不錯。

唐揚雞咖哩飯 $230

口感軟嫩的唐揚雞麵衣不算薄,但因麵衣的酥度處理得不錯,調味也好,帶點厚度的麵衣反而是加分的。咖哩醬汁帶有甜味,尾韻帶有些微辛辣感,吃起來很有層次。

滷牛肚 $120

滷牛肚很不賴,老公一吃就說讚。牛肚的口感軟Q,鋪在底層的洋蔥絲清甜、有脆度,是一盤很出色的小菜。

炸蝦天婦羅 $180

吃過唐揚雞咖哩後,再吃到這盤天婦羅,便能肯定樂客炸物的功力跟特色。每份炸蝦天婦羅會有大蝦兩隻、金針菇、杏鮑菇、南瓜、花椰菜、地瓜、青辣椒,除了炸蝦鮮甜紮實,其餘的蔬菜也都具有甜度,相當好吃。酥脆的麵衣跟甜甜的醬汁,讓所有食材變得很加分,是道再訪必點的菜色!

松露玉子燒 $90

日本經典雞蛋料理「玉子燒」,在樂客也能吃到喔!樂客的玉子燒,兼具了濕潤與甜味,同時還有奶油香氣與微微炙燒香;至於松露味,個人覺得較不明顯。

照燒醬 $120/黃金泡菜 $180/柴魚辣泡菜 $180/香麻辣油 $120

店家看我們拍照拍得起勁,拿出四罐自製醬料,請我們也幫忙拍攝分享;對醬料有興趣的人可試試喔!我個人對那罐照燒醬特別有興趣,印象中好像就是炸蝦天婦羅的醬汁。

冷泡茶 $50

飯後來杯茶,換換口氣吧!

精釀啤酒

樂客的菜單

烏龍麵目前暫時停售

後記:記得當天店還沒開,就有幾位阿公阿嬤在門口等候,看到店家對待老人家跟對待其他組客人的過程,令人感到溫暖!我邊用餐邊欣賞店裡的美,難以置信這般的裝潢跟氛圍,主要客群竟然不是文青或網美,抑或是跟我平日用餐的時段有關呢?總之,我喜歡樂客,從舊店喜歡到新店,一切都還是那麼有品味。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樂客Rock’s Cooking
【地址】新竹市東區鐵道路一段51號
【電話】0928659955
【時間】11:30-14:00/17:30-20:00(公休日依店家公告)
【停車】路邊停車格、中華路或新竹高工轉角、綠光公園旁

 

1

2 留言

  1. YFL 2021 年 4 月 8 日 於 上午 8:09

    這間搬家後價位變好高

    1. thisismumu 2021 年 4 月 8 日 於 下午 8:40

      舊店的價位我忘了耶~~~
      可能我被新竹的物價嚇到麻痺了
      現在都覺得只要好吃、價錢不要太OVER就好😂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