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開飯上菜啦!自上回吃過良品開飯的牛肉麵後,就留下很好的印象,這回再試試它們的年菜,從眾多品項中精選出八道料理替各位開箱介紹。(點我看年菜單品清單)(文末有折扣碼跟抽獎資訊喔)

final 封面.jpg

這年頭有越來越多人不想開伙,

要嘛花大錢上館子,

要嘛花小錢買個冷凍料理加熱,

如果你也是其一,

且不想傷荷包又有點挑嘴,

這篇良品開飯的年菜開箱就非常適合你!

(必吃)珍珠丸子 $139

我向來不怎麼愛吃燒賣或糯米丸類的食物,幸好家人想吃,我才有機會嚐到如此美味的珍珠丸子!糯米濕軟不黏牙,肉丸子鹹香鹹香的、調味特別好,一份有七顆,我自己就不小心吃了四顆(掩面)。

珍珠丸介紹.jpg

櫻花蒲燒米糕 $399

剛收到的時候很驚喜,居然是用整個蒸籠裝盛。櫻花蒲燒米糕的份量不少,官網標示重約一千公克,適合大家聚餐分食。鋪在米糕上的蒲燒鰻有十片,吃起來爽口不油膩,米飯的表現更出色,口感Q彈、帶點黏性與微微甜味,很涮嘴。

油飯介紹.jpg

(必吃)藥膳鮮蝦 $299

原先看到蝦子個頭偏小,已對此不抱期待,沒想到蝦肉如此美味,將蝦子的鮮甜與紹興酒的香氣完美結合!蝦殼也出乎意料地好剝,明明是冷凍蝦啊,怎麼會跟鮮蝦一樣好剝啦!!!

藥膳蝦介紹.jpg

蜜汁雙方 $469

小時候常跟著爸媽上館子,圓桌上總是有這道「蜜汁火腿刈包」,看見良品開飯販售類似的餐點,我毫不猶豫將其入手,想再吃吃記憶中的味道。「蜜汁雙方」共有十二份,選用南門市場老舖子的金華火腿搭上豆腐皮,再沾點糖蜜提味,整體呈現鹹甜滋味。坦白說,這道與我思思念念的味道不符,稍微傷心,但口味本來就是主觀的嘛,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

蜜汁火腿介紹.jpg

(必吃)老廚腐乳肉 $330

厚塊腐乳肉長得既可愛又誘人,色澤紅亮,神似一塊故宮肉形石。據說出自南門資深老廚之手,透過秘製醬料熬製而成,肉質已軟嫩到一夾就散開的境界!吃不完這一大塊沒關係,可以學我將它剁碎存放於冷凍,之後可加熱淋在白飯上,🤤直接變成香噴噴的高級滷肉飯!

腐乳肉介紹.jpg

香薑樹子海上鮮 $299

清蒸能突顯食材本身的風味,加上家人不敢吃辣,故選了這道「香薑樹子海上鮮」。魚種是鱸魚,以過節的角度來看,尺寸有些不夠霸氣,但肉量是很足的。至於調味,裡頭運用了很常見的蒸魚素材「破布子」,再搭上蔥、薑和些許醬油,鱸魚變得更甘甜醇香!

清蒸魚介紹.jpg

(必吃)三代同堂富貴雞 $569

我真的非常愛喝辦桌的功夫湯,不管是佛跳牆、烏骨雞湯,還是金華火腿砂鍋雞湯,我通通愛!而這些良品開飯通通都有賣,讓我一度陷入選擇障礙,最後挑了沒嘗試過的「三代同堂富貴雞」,想喝看看用老菜脯熬煮的湯頭是什麼滋味。這鍋納入了老菜脯、新鮮菜脯、烏骨雞與白蘿蔔,筷子一夾,就能感受到這鍋肯定燉上不少時間。好香啊~~湯頭非常甘甜,讓我連喝三碗,白蘿蔔因吸收了湯頭的特殊風味,因此能嚐到不同於以往的白蘿蔔味。老菜脯究竟是什麼味道呢?據說有了它,就能讓雞湯味有加乘效果,變得更加濃郁!

烏骨雞湯介紹.jpg

(必吃)上海芯太軟 $320

這道「上海芯太軟」是上海著名甜點,須將紅棗去籽,再加入軟Q的甜糯米餡,故得此名。吃起來並不特別,但就是會特別想吃它,這道相當適合擺在大魚大肉後讓嘴巴換個味道,吃甜甜,心也跟著甜甜。

甜點介紹.jpg

後記:整桌吃下來,真的是飽到無法度,每道均價落在 $350,以桌菜來說,相當經濟實惠。更值得一提的是~~這些冷凍年菜解凍覆熱後,居然沒有一絲冷凍味!!!良品開飯的年菜菜色目測有二十幾種,可單買、可組合,點我看更多菜色

共食.jpg

點我至良品開飯官網訂購年菜!

❤️ 遞上 貪吃鬼一家的專屬折扣碼❤️
輸入「mumu50」不限金額現折 $50
輸入「mumu150」全站滿 $3000現折 $150

點我查看 Instagram 抽獎資訊

【店名】良品開飯
【信箱】[email protected]

【Line ID】@yxz1676u

【電話】02-2709-2420、02-2709-2450
【服務時間】10:00-17:00(週末公休)

訊息不漏接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追蹤→ 貪吃鬼一家粉絲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