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總薯位在新竹光復路上、壞饅頭旁、與西門町牛肉粥同排,從前專售馬鈴薯跟蕃薯,近期陸續推出多種以麵飯為主食的簡餐與炸物小食,好吃到讓我差點忘記它是「薯」類起家。(點我看Instagram抽獎資訊)

太空封面拷貝.jpg

對太空總薯的認識不多,

印象一直停留在巨城附近的攤位,

以為只有販售薯條,

這天才知道原來在光復路上有店面!

而且餐點種類還很多!

 

【太空總薯的用餐環境】

太空總薯的用餐環境與店名相互呼應,水泥色的牆面、簡約帶有俐落感的內部軟裝以及各種太空人的蹤跡,皆散發出太空科技感,店家甚至還會在餐盤上放上太空人公仔裝飾,非常可愛。太空總薯附有自助區,提供免費的湯品跟飲品,餐具也須自取使用。

環境4.jpg

環境1.jpg

環境2.jpg

環境5.jpg

太空人公仔.jpg

【太空總薯的餐點】

太空總薯,當然少不了馬鈴薯。

太空總薯選用品質優秀又穩定的美國馬鈴薯,口感細緻軟綿,特別適合做成馬鈴薯泥類的餐點。馬鈴薯因有通過海關檢驗、清洗多次,所以連皮都能食用,同時也讓顧客在疫情間更加安心。店家對食材的講究不僅僅在馬鈴薯,醃蘿蔔與起司醬皆是親力親為、堅持自家製作;據說馬鈴薯會用250度的烤箱烤一小時,取代水煮或炸的方式,呈現馬鈴薯的特殊香氣。

馬鈴薯.jpg

烤馬鈴薯2.jpg

蘿蔔.jpg

起司醬.jpg

來到太空總薯,千萬不要只吃馬鈴薯,

絕對不能錯過搶盡鋒頭的簡餐跟小點!

 

炙燒牛排飯 $160

是不是男人看到「牛排」兩字就會忍不住?我老公每每看到「牛排」二字就會興奮、止不住想點來品嚐的慾望,於是我也有機會嚐上幾口。牛排上帶有烙紋,肉質軟嫩略帶咬勁,簡餐內容還包含自家醃製的小黃瓜跟蘿蔔,調味拿捏得不錯,在提味的同時不會對味蕾造成太多刺激,一旁的泡菜跟麻油豬肝也好好吃。

烤牛排.jpg

牛排飯.jpg

海鮮起司白醬烏龍麵 $188

這道是店家推薦給我們的,坦白說我本身對粗麵條並不熱衷,但這盤帶有牛肝菌味道的自製起司醬很加分,盤裡的阿根廷魷魚也相當彈牙美味。

烏龍麵.jpg

韓式烤肉飯 $160

太空總薯的「韓式烤肉」真的爆X好吃!(好吃到令人飆髒話/已自動消音)「韓式烤肉」可與白飯或生菜做搭配,端看客倌當下想吃哪種。身為主靈魂的燒肉,透過鐵柱加熱,讓香氣加倍釋放,入口後能感受到肉片的厚度跟美味,相當銷魂,炙燒與豬肉的渾厚香味全鎖進嘴裡!想加減補充蔬菜的客人可以選擇「脆生菜夾烤肉」的組合,價位平易近人,只要 $89喔。

烤肉片.jpg

(上)起司豬排馬鈴薯 $95

(下)黃金蛋燻雞 $75

這兩盤皆是直接使用整顆馬鈴薯製作,共有五種口味,基底相同,皆會淋上店家自製的手工起司醬,差異在於配料的不同,譬如我們品嚐的是藍帶起司豬排跟燻雞蛋。

豬排馬鈴薯.jpg

烤馬鈴薯.jpg

吃到這裡,我們已默默解開一顆鈕扣。

 

太有飽足感了啦~~~老闆我要外帶!

外帶盒子疊起來會變成一個太空人,

老闆好有童心喔哈哈。

外帶盒.jpg

甜點是第二個胃。

 

(上A)起司搖搖薯 $60

(下B)香蕉天婦羅 $45

店家推出炸物小食A+B只要 $99

「起司搖搖薯」的起司味之香濃,估計會讓起司控瘋狂。至於香蕉天婦羅,絕對是必點炸物!外皮酥脆,脆皮厚度很像古早味餅乾,而香蕉本身則因加熱讓甜味變得濃郁!

薯條拷貝.jpg

炸香蕉.jpg

後記:原來太空總薯售有這麼多類型的餐點,且樣樣無雷,我特別喜歡「韓式烤肉」跟「香蕉天婦羅」,那迷人的炙燒香燒肉跟口感極棒的炸香蕉,讓正在寫食記的我好想念啊!

太空space.jpg

環境3.jpg

因外帶盒具有保溫效果,

讓現點現做的餐點送至顧客手上時,

仍是帶有溫度的下午茶,

讓正在打拚的身子暖起來。

附上店內&外送菜單供各位參考,

竹科園區滿 $800可外送喔。

菜單2.jpg

菜單1.jpg

(上圖為內用菜單)

(下圖為外送菜單)

 外 送 限 定 優 惠 

88折:$75馬鈴薯+A系列=$118

9折:$75馬鈴薯+A系列=$108

$75元的馬鈴薯口味如下:

主廚雙拼&黃金蛋燻雞

點我至官網訂購外送餐點

messageImage_1610591338880.jpg

messageImage_1610591387742.jpg

 

【店名】太空總薯-新竹光復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一段400號
【電話】0989857800
【營業時間】11:30-21:00

 

訊息不漏接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追蹤→ 貪吃鬼一家粉絲頁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