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le Shawn 燒肉餐酒館來自滿街燒肉店的台北,主打美國牛的它與眾多販售和牛的燒肉店有所不同,餐點表現毫不遜色,且不只是燒肉,海鮮料理也非常拿手!

燒肉3.jpg

會知道這間店,

要感謝友人轉傳新竹開分店的消息給我,

讓我有機會一試,一試成主顧,

至今難以忘卻它的美味。

DSC09002.jpg

【小而巧的用餐環境、親切的桌邊服務】

必須說一進門被店內的小空間嚇愣,看圖片以為是很大的空間搭配昏暗燈光,可能還有重低音?我快速掃射店內座位量,目測吧台約可坐個10人,一般方桌約可容納20人,前往的朋友最好提早訂位。坐久之後,覺得其實這樣的空間別有一番風味,大夥們開開心心待在一起挺熱鬧,查了查台北店的圖片,比對後發現這似乎是店內裝潢風格;不要緊,用餐過程完全不造成困擾。

DSC09001.jpg

DSC09004.jpg

對我而言,用餐環境也包含了菜單設計,Uncle Shawn的菜單很用心,菜單被有厚度的木板包覆著,菜單上也清楚標示了每一項餐點的名稱跟長相,意味著店家設身處地為顧客著想,是種溫柔。(點我看菜單)

DSC09011.jpg

我還要繼續誇獎Uncle Shawn的服務態度,除了提供幫烤肉的桌邊服務,待客也非常友善,很喜歡這種歡樂型的質感燒肉店,離開前特別請他們讓我留影紀念。

DSC09010.jpg

【親子友善、有趣的酌料】

這裡對孩子也很友善,除了主動詢問兒童座椅跟餐具的需求,還提供兒童專屬的茶碗蒸,是的,這裡的每位孩子都可以獲得一碗免費茶碗蒸,且用料不馬虎喔。

燒肉6.jpg

每桌都放有蔥花、洋蔥、檸檬汁供顧客調味,若需其他醬料也可詢問店員,我們當天要了辣椒醬跟玫瑰鹽。這裡的辣椒醬可不是鬧著玩,共有四種辣度可選,我們試了第三四種,真的是辣翻天啊!!!

DSC04358.jpg

【重頭戲:燒肉】

我始終還是很想念日本燒肉,Uncle Shawn也是讓我想回味的那種。推薦菜色:月見薄切板腱$280、薄片牛舌$290、鹽味松阪豬$200

有預算考量的朋友可以學我點盤月見薄切板腱試試,刷上醬汁的板腱牛薄片,經店員巧手一烤,沾點蛋黃,吃起來相當高級,入口即化,是今日的肉類冠軍!至於牛舌,自從在鐵釜日式料理吃過牛舌後,往後在菜單上看到「牛舌」二字都會忍不住點來吃,而這裡的薄片牛舌也很不賴,口感軟嫩順口,連我三歲女兒都誇好好咬。(店內也有泰式涼拌牛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嚐鮮喔。)鹽味松阪豬是朋友推薦我的菜色,軟嫩程度更勝牛舌,還能在嘴裡嚐到一絲絲炭烤香氣。店內也有「豬頰肉」,據說口感較脆彈,亦為熱門餐點。

 

月見薄切板腱$280

DSC04519.jpg

DSC04502.jpg

DSC04543.jpg

DSC04603.jpg

 

薄片牛舌$290

DSC04204.jpg

DSC04364.jpg

 

鹽味松阪豬$200

DSC04458.jpg

 

【燒肉以外的銷魂料理】

沒想到燒肉以外的料理也如此美味。推薦菜色:炙燒比目魚蓋飯、月見蔥花拌飯$100、干貝漢堡$150、師傅的炸雞翅$150。

我跟女兒都是愛吃飯的人,於是便點了友人推薦的炙燒比目魚蓋飯月見蔥花拌飯,炙燒比目魚的油脂度掌握得很剛好,並有鹹甜的醬汁拌飯,一口比目魚、一口飯,非常滿足!月見蔥花拌飯吃起來則是很清爽開胃,吃一口就知道我會吃完整碗。干貝漢堡也是一絕,將干貝、蟹味噌、蟹味棒融合在一起,鮮味十足,讓原本咬一半要留給老公的我,不小心又再多咬了一口。師傅的炸雞翅也很值得點來吃,上回吃到這麼厲害的炸雞翅是在18冠軍牛肉麵,外皮都是咬下去能聽見聲音的那種酥脆,肉量跟肉汁也很夠,難怪名字是「師傅」等級啊!

DSC08940.jpg

DSC04218.jpg

DSC04203.jpg

DSC04223拷貝.jpg

除了上述的力推菜色,我們其實還吃了厚切山藥$140、蛤蠣精氣湯$140,也都好吃,只是相較下並非必點等級。厚切山藥的厚度令人滿意,但驚艷程度比較低;蛤蠣精氣湯的蛤蠣個頭屬於飽滿含水型,而且數量不少,一大碗熱湯喝起來很舒服。

DSC04221.jpg

DSC04586.jpg

【後記】好久沒吃到厲害燒肉了,是繼華屋燒肉之後讓我吃完不會有身體負擔的燒肉店,而且衣服沒什麼油煙味耶。難得看到試營運第一天卻不混亂的店家,且店家的待客態度、烤肉功力、菜單設計,甚至餐後糖果都很講究,選擇曾被大家買翻的鹽糖,處處能見Uncle Shawn的用心。唯一缺點可能是不好停車吧?😅 對了,8/31前免服務費喔!

 

【店名】Uncle Shawn 燒肉餐酒館 新竹店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137號
【電話】0966888382

【營業時間】18:00-00:30/週六日 17:30-00:30

 

訊息不漏接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追蹤→ 貪吃鬼一家粉絲頁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