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屏東海生館的體驗超棒,自從咪咪得知能跟魚魚一起睡覺後,「夜宿海生館」成了她的願望,媽媽我還加碼報名「迷你解說員」,來個超充實的兩天一夜之旅!這篇來聊聊讓寶貝站上舞台、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的超萌體驗。

迷你解說員的活動資訊

報名對象依不同年齡分為「3-6歲 兒童班」、「7-10歲 小學班」,內含1位家長和1位小朋友,2人合計 $2380,1筆訂單最多新增1位大人($1190/人),不可多新增小朋友。

報到、行前說明

咪咪是個怕生、容易焦慮的孩子,當其他孩子在蹦蹦跳跳時,咪咪的反應常是安靜、觀察、搓手手,當天參與的孩子不多,對咪咪來說剛好是個很好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加上麒麒老師待孩子親切,很快就讓咪咪融入。✌️

海洋知識養成計劃

打從讓孩子穿上迷你解說員制服,孩子就跟隨老師學習,讓孩子以半獨立的方式進行課程。我們在台灣水域館逛了好多種海洋生物,媽媽我忙著拍照,完全沒在認真聽導覽解說 😊,倒是孩子聽得比我認真,非常enjoy跟同學一起上課呢!👍

其中最讓咪咪印象深刻的就是觸摸池,透過觸覺與餵食,認識不同的潮間帶生物,譬如喜食蛤蜊的海星、愛吃海藻的海膽、吃盡各種微生物的海參、吃小蝦肉的寄居蟹等等;以上全是咪咪口述教我的喔。

享用午餐時光

結束上半場的海洋課程後,我們前往世界海域館的華饌人文餐廳享用午餐;經過上午的相處,孩子們已經變得更熟悉,記得當時下起毛毛雨,他們硬是要擠進一把小雨傘,感情非常要好啊~~~😆

華饌人文餐廳的用餐視野很讚,窗外就是一片海景,令人心曠神怡。館內餐點種類豐富,至於美味度…… 就可以吃飽啦😅。建議可趁午餐時間,約孩子複習上午所學,因為下午場就要讓孩子實戰演練啦!!!

迷你解說員實戰演練

「我講完的時候,大家給我拍拍手,我很開心。」
「那你怎麼都沒笑?」
「因為我很緊張,我在心裡笑。(用手指在胸口畫了一個微笑)」

上述是旅程結束後的某天睡前,咪咪跟我聊起的回憶;孩子還小,能表達的有限,聽到這番話讓媽媽我倍感欣慰🥺。

「大家好,我是劉咪咪,歡迎來到海生館觸摸池。」那天孩子們輪流扮演小小解說員,帶起耳麥、站上舞台,在人來人往的遊客前展示所學,內容包含自我介紹、講解海洋生物、提供食物給其他同學餵食;至今,我隨便考她內容,她都能對答如流哩。

秘密花園探訪

夜宿海生館時,就到後場逛過,當時人數多、行程多,沒法像「迷你解說員」這般仔細體會。海生館的後場,有著一般遊客看不到的場景,裡頭有台灣水域館最大的生態展示缸、培育魚苗的呈現、睡鯊模樣、潛水裝備等等,其中最讓孩子雀躍的是「丟小蝦肉餵食大洋池熱帶魚」跟「觸摸水母」。

頒發證書及合影

如果只是坐著聽課,孩子的專注度大概撐不過半小時吧?「迷你解說員」規劃的「玩中學」效果很好,讓孩子從早到下午都沒喊過累,即使眼皮已快闔上、眼神漸漸渙散,仍靠著我說不想回家。

後記

我們帶著咪咪體驗過許多景點跟課程,屏東海生館的「迷你解說員」是少數能讓孩子帶走東西的活動,咪咪在這裡交了朋友、摸到海洋生物、學習海洋知識,這些快樂記憶沒有因為課程結束而結束,我覺得很值得!❤️

點我查看屏東海生館「迷你解說員」資訊
點我查看「夜宿海生館」介紹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2號
【電話】08 882 5678
【時間】09:00–17:30

0

一則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