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屏東海生館的體驗超棒,自從咪咪得知能跟魚魚一起睡覺後,「夜宿海生館」成了她的願望,媽媽我還加碼報名「迷你解說員」活動,來場超充實的兩天一夜之旅!這篇來聊聊與企鵝相伴入睡、起床就見企鵝的夢幻體驗,還有戶外教學喔。

夜宿海生館活動資訊

夜宿海生館分為「標準行程」跟「季節性套裝行程」,夜宿館別有「台灣水域館(全場)」、「珊瑚王國館(海底隧道、白鯨、甲板)」、「世界水域館(極地、海藻森林、鯊魚)」,後兩者特別搶手,建議提早預訂。

夜宿海生館有專屬停車場,位在入館後的左手邊,小客車 $50 / 大客車 $100,可完整參觀兩天,不侷限活動開始前、活動結束後,若像我們一樣選擇夜宿極地區,建議穿著保暖衣物或自備睡袋。

Day 1:報到、行前說明

大夥們拎著行李,待在大廳的虎鯨底下集合報到,所有人皆會領到掛牌,同行報名者會由其中一人做代表,接下來的行程皆由此人負責領取物品等等。快速分隊帶開後,到指定地點寄放夜宿行李;每組會被分配到一個可上鎖的行李寄物櫃,我們帶了一個登機箱、一個大背包、一個行李袋,剛好塞滿。

Day 1:展示館導覽

導覽員非常認真介紹每一種海洋生物,但我本身就是個不愛聽課的學生,只對映入眼簾的美麗事物感興趣,再訪屏東海生館,還是覺得好美、逛不膩。

我的最愛是喜歡跟人互動的大白鯨,據說共有三隻,每隻個性不同。常常躲在石頭後方的害羞海豹也很可愛,游得好快,自有一票粉絲。水母則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目標,充滿藝術感的姿態,每動一下都是創作,根本就是海洋界的雲門舞集啊;補充個小知識:水母捕食或受到刺激時,會縮起觸手跟口腕,乍看之下猶如打結,待進食完畢或刺激消失時,就會回復至原狀態。

Day 1:用餐

夜宿海生館提供一泊三食,晚餐、宵夜、早餐,晚餐是以中式料理為主的自助餐,咪咪很愛茶碗蒸,我倒是吃了不少水果;宵夜是綠豆蒜,黏稠稠的,味道還不錯;隔日早餐有饅頭、抹醬吐司、中式料理。

Day 1:後場參觀

海生館的後場就像個秘密花園,有著一般遊客看不到的神秘場景,裡頭有台灣水域館最大的生態展示缸、培育魚苗的呈現、睡鯊模樣、潛水裝備等等,其中最讓孩子雀躍的是「丟小蝦肉餵食大洋池熱帶魚」跟「觸摸水母」。

工作人員非常仔細講解,譬如運送魚兒進入海生館的過程、如何維護水溫跟品質等等,在這兒會花上不少時間,建議親子客群進入後場前先上廁所。

Day 1:夜間探索

閉館後,館內就沒有其他遊客,照理說這是個難能可貴、最好拍空景的時候,但咪咪沒有要讓我好好拍照的意思,不斷拉著我四處跑,有時甚至躺在地上傻笑,假想已經開始夜宿 😆。

21:00時間一到,大夥們便跟著工作人員進行夜間探索,工作人員拿著特定手電筒照向缸內,除了看看魚,也讓大家看看玻璃壁的厚度。

Day 1:夜宿極地企鵝區

22:00是就寢時間,每組遊客會被帶到報名區域就緒,再依報名順序領取床包、選擇夜宿位子;床包組合包含鋪床墊+枕頭+棉被+裝袋,怕冷的人可自備5度以下的睡袋保暖。至於盥洗區,空間比想像中大,內有洗髮精、沐浴乳、按壓式吹風機,牙刷、毛巾等等用品須自行準備。為了避免影響他人睡眠,館內有開放一處桌椅區,旁邊就有飲水機跟投幣機(飲料、泡麵)。

 

Day 2:獨享大洋池餵食

早餐後,還有一段時間可自由行動,所以我們再訪白鯨區,被白鯨逗得笑嘻嘻,玩耍之餘務必記得在指定時間08:50抵達台灣水域館的大洋池,這場餵食秀為夜宿專屬,缸內有許多前一天見過的熟面孔等著進食,有些緩慢靠近、有些要吃不吃、有些立馬吸食,還有很搶鏡的魟魚,直接貼在玻璃上進食,太可愛了。

Day 2:潮間帶生態觀察

若無下雨,工作人員就會帶大家到戶外觀察潮間帶生態,地上看似石頭的東西,其實是死掉的珊瑚骨骼,孩子們非常熱衷尋找奇形怪狀的貝殼跟石頭。

夜宿海生館行前攻略

下圖取自官網

後記

夜宿海生館是孩子的願望,我們最初想住白鯨區,但白鯨不會一直跟人互動,企鵝區就不同了,企鵝根本沒在睡覺啊,晚上有好幾隻在玩水,早上有一大群在游泳,從晚到早都能近距離看見牠們,尤其起床睜眼就看到這幕的時候,真的超夢幻啊!!!🥺

點我看夜宿屏東海生館資訊
點我看「迷你解說員」體驗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2號
【電話】08 882 5678
【時間】09:00–17:30

0

一則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