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穀麵包位於苗栗竹南博愛街上,鄰近后厝龍鳳宮、竹南火車站,距離龍鳳漁港車程約十分鐘;據說師傅曾待過新竹傑里麵包。店內主打不含香精、低糖調味的歐式麵包,若想來點邪惡的,可試試近期推出的新品「肉桂捲」,裡頭除了包覆核桃,還以店內招牌「滴管」裝進海鹽焦糖醬,視覺上很是新奇。

朋穀麵包的環境

與坊間截然不同風格的朋穀麵包,擁有湖水綠的夢幻外觀與鹿角蕨綠植,如同小花園般,令人印象深刻。進門後,牆面刷上了我偏愛的水泥色,以灰階色調做背景色,襯托出金黃麵包的可口。逛了一圈轉過身,發現冷藏櫃裡擺有韓國的Binggrae牛奶耶!!!

朋穀麵包的餐點

朋穀麵包主打以健康為取向的歐式麵包,亦有少部份經典台式麵包(菠蘿、紅豆、肉鬆、蔥花),而若你喜歡手工餅乾、古早味蛋糕(十勝鮮奶布丁蛋糕)、餐包等等,這裡皆有販售;麵包出爐時間落在下午兩點左右,想要一嚐麵包最美味時刻的人可以筆記。

伯爵紅茶麵包 $40

選用知名品牌Twinings唐寧伯爵茶製作,切面佈滿細緻的茶葉黑點點,茶香濃郁迷人,麵包體比想像中濕潤,不知跟拌入其中的比利時白巧克力有無關聯呢?總之,該款伯爵紅茶麵包在氣味跟視覺上都表現得令人滿意!❤️

楓糖乳酪球$32

定價$32 是個奇妙的數字😂,更妙的是麵包上還插有滴管?!

滴管裡裝的是加拿大楓糖漿,要吃的時候再擠進去;先不論這做法的用意是什麼,確實增添不少趣味性,若要送禮給朋友,這款絕對是首選!至於口感,先是嚐到乳酪的奶香跟核桃顆粒,接著是渲染其中的楓糖甜,相當有意思呢。

蔓越莓乳酪 $58

乍看之下是放大版的楓糖乳酪球,實際吃起來卻很不一樣,若平時就熱愛乳酪風味的麵包,建議兩款都試試。以低糖低油製作的蔓越莓乳酪,裡頭摻有核桃、酒漬蔓越莓、奶油乳酪,莓果的酸甜明顯,整體吃起來層次豐富、料多實在。

後記:「朋穀」麵包的取名靈感來自法文 “Bon goût”,有「好味道」之意,確實,此次品嚐的每一款都好好吃,親友們也都給予好評,特別是伯爵紅茶那款,真心認為是必買品項!❤️❤️❤️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朋穀麵包 Bon goût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博愛街463號
【電話】03 755 2201
【時間】12:00-20:00(週六公休)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