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樸甜點是間位在竹北的甜點工作室,主打商品為可麗露,分為純粹系列與滿心系列,口味多達九種,無論你是巧克力控、茶控、檸檬控,質樸甜點都能讓你一次滿足!目前採取網路訂購寄送的販售方式,未來將開放工作室自取。

關於質樸甜點的雙種系列

純粹系列

「純粹系列」每款$65,包含抹茶、可可、烏龍茶、經典香草。

純粹系列屬於無餡可麗露,坦白說,若非事先知道是無餡料款,內裡的濕潤程度,會讓我誤以為有餡料耶。微脆的焦糖外皮​與溼潤緊密的空氣洞洞,是很幸福的滋味;我很愛在修圖打文時吃上一顆,當作寵愛自己的方式。😌

「抹茶」跟「烏龍茶」富含茶味,很是優秀,​可麗露的甜與​殘留在喉韻的茶香,​令人著迷。「可可」的巧克力味濃而不厚,「經典香草」吃起來像是泡芙裡的卡士達風味。

滿心系列

「滿心系列」每款$75,包含厚抹茶、伯爵拿鐵、檸檬香草、大人味可可、烏龍茶巧克力、焦糖鹽之花,目前店家似乎已將「烏龍茶巧克力」替換成新品「焦糖鹽之花」囉。

滿心系列屬於有餡可麗露,可在其上方見到一小朵餡料;於我而言,滿心系列跟純粹系列的主差異在於味道的豐富度。

「厚抹茶」就是進階版的「抹茶」,選用丸九小山園若竹抹茶粉製作可麗露體與抹茶內餡,由裡到外的抹,抹茶控可別錯過啦。另一款「伯爵拿鐵」也帶有茶味,稍嫌可惜的是伯爵香氣僅鎖在上頭那朵伯爵奶醬中,整體以濃厚奶油香為主​。「大人味可可」看似濃稠,​吃起來卻如奶油般絲滑​,聽說微波30秒後,可嚐到截然不同的風味與口感​。「檸檬香草」的切面很療癒,可看到一點一點的香草籽​,檸檬的微微酸甜平衡了可麗露的甜,使它變得很清新​​。

質樸甜點的菜單

後記:「焦糖鹽之花」是近期推出的新品,我來不及嘗試,好難想像會用什麼口感呈現喔 🥺。

點我查看質樸甜點官方平台

 

1

2 留言

  1. 新竹美食。Gontran Cherrier Bakery|最強巴黎可頌?關新路麵包店再添一間! - 貪吃鬼一家 2022 年 2 月 7 日 於 下午 10:01

    […] 家裡囤了太多可麗露(關西附近的「質樸甜點」&新竹動物園附近的「樸式甜點」),就沒再買,網評看起來滿兩極的,聽說內裡像是有酒味的布丁。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