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來點」位在新竹城隍廟附近的北大路上、錢櫃KTV對面,是間老屋改建的日式小店,餐點以麵線為主軸,進而延伸出創意吃法,同時還售有各種特色小菜跟炸物,待在裡頭用餐彷彿置身日本街頭。

 

享來點的用餐環境

每每經過店面都在猜想裡頭賣些什麼,怎麼也不會將日式風格的外觀與古早味麵線聯想在一塊兒啊。不只外觀,連室內空間都跟日本的小店一樣偏小,抬頭就是師傅的料理台,轉身則是街景,無論白天、黑夜,「享來點」都自帶氛圍。

▲ 老宅改建的日式外觀

▲室內是狹長型的用餐區,約有十個座位。

 

享來點的餐點

「享來點」主打古早味麵線,環繞麵線本體而研發出不同搭配,譬如牛舌麵線、日式叉燒麵線、黯然銷魂麵線、嫩肩牛麵線、鹹酥雞麵線等等,同時也售有多種台式、日式炸物、特色小菜跟飲品,餐點選擇相當豐富。

牛舌麵線

古早味麵線搭配牛舌,是店裡的隱藏菜色,也是唯一可以DIY的餐點品項,該款麵線吃不夠還可續碗。牛舌共有六片,三片原味、三片夾蔥,自己烤牛舌還挺有意思的,看著烤盤上的牛舌滋滋作響、肉汁滴落,令人垂涎!看似偏薄的牛舌,吃起來是帶有厚度跟脆度的,搭配麵線一起食用,非常有飽足感。(嗜辣的人可試試店家自製的辣醬)

▲ 牛舌麵線 $250(活動價$199)

 

酒蒸蛤蠣

享來點的蛤蠣個頭超大、超肥厚多汁,鮮味滿點!目測約有十大顆,湯頭帶有些微酒氣。

▲ 酒蒸蛤蠣 $150

 

田樂燒味噌豆腐

田樂燒味噌豆腐被分類在日式炸物,據說是日本師傅傳授給店家的料理,吃起來像是具有甜味、多汁又溫和的臭豆腐口感,讓我差點把老公那份也嗑掉!😆

▲ 田樂燒味噌豆腐 $80

 

馬告雞翅

馬告雞翅屬於台式炸物,以檸檬清香為調味主軸,再撒上像是黑胡椒粒的馬告,很是開胃。

▲ 馬告雞翅 $120

 

玉米筍天婦羅

玉米筍的脆度有些不足,但甜味很棒,有種在吃玉蜀黍餅乾的錯覺。

▲ 玉米筍天婦羅 $90

 

黃金泡菜

黃金泡菜是道很難失敗的菜色,但還是得稱讚享來點將黃金泡菜處理得脆甜多汁,尾勁帶有微微辣度,吃起來很過癮!

▲ 黃金泡菜 $40

 

享來點的菜單

後記:若要說什麼用餐結論,🤪我覺得這是一間被麵線耽誤的炸物&特色小菜店耶!然後,能坐在這麼日式氛圍的店裡吃東西,真心覺得好幸福,讓我更想出國了啦。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享來點
【地址】新竹市北區北大路227號
【電話】0933919977
【時間】11:00-13:30/17:00-22:00(週日公休/週六不定時休)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