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宅 ใจเกา,一間近竹科、營業至凌晨的新竹泰式料理,座位不多,餐點種類也不算多,但樣樣都是闆闆從泰國學回的拿手菜,也有販售料理包;用餐氣氛挺好,如果你膽子夠大,可以cue人來瘋的他高歌一曲。

高宅 ใจเกา 的環境

店內空間小小的「高宅」,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前身是山威食堂,與闆闆近距離的談天,有著許多人情味。「高宅」除了保留這股人情味,還替店裡做了變化,掛上霓虹燈、進門時須脫鞋、泰國歌曲穿梭在充滿泰味的空氣裡,真的讓人非常chill捏。店內僅6個座位,強烈建議先訂位喔。

高宅 ใจเกา 的餐點

說到高宅提供的餐點,記得向老闆要隱藏菜單,能嚐到一些特別的;常態販售的則包含「木瓜沙拉」、「綠咖哩」、「路邊烤肉」、「瀑布牛肉」、「蝦醬空心菜」、「溫拌泡麵/冬粉」、「泰奶蛋糕捲」、「泰奶焦糖布丁」、「泰式奶茶」等等,餐點幾乎都是現點現做,辛香料醬汁還會現場搗給你看;人來瘋的闆闆,有時還會跟著店內歌曲哼唱喔 🎵。

溫拌泡麵

四季悶熱的泰國,「涼」麵是很常見的食物,這道餐在這兒叫做「溫拌泡麵」,調味偏酸辣、有助開胃,我特別喜歡洋蔥跟香菜的部份!

瀑布牛肉

泰北料理「瀑布牛肉」選用牛肋條切成厚片,我牙口不好,便請老闆幫我切小塊一點,口感軟嫩略帶嚼勁,調味上也屬於開胃路線,裡頭有薄荷與多種辛香料,吃起來相當過癮!

路邊烤肉

「路邊烤肉」據說是山威闆闆的愛菜,果真讚!!!烤過的東西就是美味!!豬梅花表層被烤得微酥,香氣四溢,加上泰式香料的提味,令人上癮~~~被我列為必點菜色(另一道必點是綠咖哩)

綠咖哩豬

高宅的綠咖哩醬汁完全不油、非常好扒飯!!!一問之下才知道該醬料是老闆從頭做起,非現成醬料。而豬肉片具有厚度、無豬腥味,抱歉我無法有更多描述,因為綠咖哩醬已搶掉所有鋒芒。

後記

當天還有品嚐「泰式奶茶」、「蝦醬空心菜」,也很不賴,但照片沒把美味呈現出來,就不放上來啦。對了,高宅有廁所喔,據說裡頭有老闆的小心思。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高宅 ใจเกา(FBIG
【地址】新竹市東區埔頂路120號
【電話】0987 789 473
【時間】17:00-01:00(公休日依店家公告為主)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