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吉光12/17要開幕啦!新店面位在關新東路上,是原店面「麵屋一鮫」老顧客們熟悉的地區,主打鹽味豚骨濃湯、醬油濃湯、醬油清湯,亦有販售炙燒叉燒飯跟小菜,未來還會推出沾麵,令人期待!

麵屋吉光的環境

相較原店面,麵屋吉光在環境部分花了更多心思,最顯眼的就是請緣筆書法家寫上「吉光」二字的大燈籠,把頭再往上抬一些,還能瞧見霸氣外露的「麵屋吉光」招牌;細膩的部份則是門前造景,姿態美妙的綠植、一塊塊由主理人自己搬運擺放的石頭,增添不少日式氛圍。

拉開門入店後,使用自助點餐機點餐與付款,再將明細交給店家,接著靜候那一碗熱騰騰、底部刻有「吉」字的拉麵,是來自師傅的用心跟祝福。座位下方放有置物籃,櫃上有檸檬水,桌上有衛生紙跟筷子,湯匙會在上菜時一併附上。

麵屋吉光的餐點

關於麵屋吉光的餐點,大方向分為「濃湯」、「清湯」、「小菜」,「濃湯」又分為鹽味豚骨跟醬油,「清湯」僅提供醬油風味湯頭,依照肉量、溏心蛋等不同需求做搭配,太濃、太鹹可請店家加清湯;拉麵以外,亦有叉燒飯的選擇,吃不飽可免費加麵一球或加飯一碗。

麵屋吉光的拉麵提供粗、細、軟、硬的選擇,採用的是日本麵粉,在軟硬度、含水量都有不錯的表現,還能嚐到麥香。

(濃湯)極盛鹽味豚骨拉麵 $330

正常版拉麵,會有3片舒肥薄肉片,這碗「極盛」幾乎什麼都涵蓋了,共有5片舒肥薄肉片、1片厚切梅花肉、1顆溏心蛋,賣相極佳,看得我直吞口水;若要拍照,建議1分鐘內解決,先喝口湯,然後大口吃麵,體會其中精華。

不得不說,這碗實在太神!濃郁不死鹹的湯頭,若說是日本師傅做的我都信耶。湯體相當濃厚,由大量豬骨跟全雞熬煮、乳化,裡頭佈滿了豬背脂,青蔥跟洋蔥丁平衡了膩感,醃漬筍乾跟水蓮豐富了味覺,溏心蛋的半熟度跟鹹度拿捏完美。


至於雙叉燒,薄片為舒肥過的前腿肉,嫩到連小孩都適合,厚片則為梅花肉,超大片,口感軟嫩,帶有炙燒香氣。


濃湯系列真的超容易飽,每一口麵吸附的湯汁,基本上就是間接在喝湯,加上湯體漸漸變濃稠,忍不住向師傅要了清湯,好讓我繼續低頭吃拉麵。😆

麵屋吉光的菜單

後記:我跟拉麵不熟,也不懂拉麵派系,只要是好吃拉麵我就吃,麵屋吉光的拉麵不只好吃,老闆待人還很客氣,用餐環境也舒適,推薦給喜歡拉麵的朋友喔!❤️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麵屋吉光(FBIG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東路138號1樓
【電話】暫無提供
【時間】17:00-21:00(週六公休/之後會加開中午場)

3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