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甜,一間以麵包吐司起家的網路工作室,2022/1/7正式開幕的實體店面販售著更多樣性的選擇,從早餐供應至下午茶;不只餐點精彩,用老件跟窗景搭起的用餐環境也很有看頭。

種甜的環境

一樓

抵達種甜,單看外觀,就可大致猜到裡頭肯定花了心思。入店後是狹長形的空間,右手邊展示著器皿跟原物料,左手邊是工作吧台跟糕點櫃,糕點櫃裡陸續擺放出爐的麵包跟甜點,讓我待在櫥窗前看了好久,選擇障礙發作 🤤。

二樓、三樓

步上二、三樓後,空間變得寬敞許多,桌子、椅子、燈具,簡約而細膩,每樣老件讓每個角落都有故事,每面窗景都令人舒心。三樓戶外還有個陽台,看到有幾組客人靜靜站在外頭,思考也好、放空也罷,或許靈魂可以因此被洗滌?

種甜的餐點

網路平台起家的種甜,主打天然酵母製作的吐司麵包,吃起來鬆軟、不乾硬是該店特色;實體店面正式啟用後,讓消費者多了許多選項,品項分為「咖啡&拿鐵」、「鮮奶茶」、「氣泡飲」、「三明治」、「厚片吐司」、「司康」,以及多款當日出爐的甜點跟麵包,麵包吐司類有開放預訂。

巧克力甘納許

巧克力甘納許長得超級可愛~~~讓我聯想到魚子醬(歪頭)。麵包體清爽不油膩,裡頭除了包有巧克力鮮奶油,還有巧克力脆球增添層次,是一份不過份邪惡又能滿足慾望的品項;若將它比喻為人,他會是個小清新的可愛男孩。

超夯肉桂捲(原味/乳酪)

據說這顆肉桂捲是網路人氣商品,故得此名。種甜的肉桂捲選用成本較高的清華肉桂,售有兩種口味:原味&乳酪,主要差異在於最後是否淋上那層白白的乳酪醬。挺特別的,尤其是麵包體,烤得酥香,彷彿在吃帶有肉桂氣味的丹麥捲。肉桂捲裡包有些許低溫烘烤過的核桃,麵包壁裹有薄薄的醬料,是一顆氣味溫和、好吃的肉桂捲。

紅豆奶油厚片

每每看到厚片吐司上擺有一大球紅豆泥跟奶油塊,我就會目不轉睛!新竹終於也有啦!厚片被烤得外皮微酥,香氣四溢,坐在上頭的紅豆泥則是綿密與顆粒感兼具,甜味來自三溫糖。建議每一口都加點AOP發酵奶油,能讓風味更豐富。

辣明太子厚片

明太子醬由店家自製,氣味濃郁,卻不會濃到生膩,辣度存在感不高,吐司體鬆軟、不黏牙,不知不覺就吃光光。

自家製布丁

每次在甜點店吃布丁,最緊張、最期待的就是吃鮮奶油那刻,我自認店家在「鮮奶油」下的工夫,差不多可間接判定布丁是否厲害。種甜的鮮奶油質地相當輕盈,我很喜歡,布丁介於鍋蒸布丁跟昭和布丁之間,軟嫩細緻又帶有口感,散發著柔柔蛋香。By the way,有布丁控嗎?新竹來說,Natural Studio 升級過的布丁很合我胃口。

熱烤日式蛋沙拉三明治

三明治裡塞了不少馬鈴薯蛋沙拉餡料,吃半個就有飽足感。印象中,日式蛋沙拉偏甜,但店家刻意與坊間做出區別,調整成他們記憶裡喜歡的日式偏鹹風味。

榛果拿鐵&伯爵鮮奶茶

店家自薦「蜜香鮮奶茶」,由於我是伯爵控,折衷選了同樣是鮮奶茶系列的伯爵奶,老公選的是榛果拿鐵;兩款喝起來都很柔順舒服,留在舌尖上的咖啡香氣很美好。餐後與店家閒聊,得知乳製品採用的牛奶都是香山牧場的喔。

種甜的菜單

後記

糕點櫃裡的司康,看起來超大顆,可惜當天已吃太撐,沒機會品嚐嗚嗚。還有那個蛋糕捲跟泡芙啦,是種甜後續出產的品項,看起來超好吃的。🥺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種甜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66巷4號
【電話】03 562 1004
【時間】08:30-17:00(週三四公休)

2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