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小徑手作麵包」隱身在新竹芎林的鄉間裡,吐司跟麵包的種類豐富,食材不甜膩與炸掉的餡料是該店特色,目前僅提供自取面交跟宅配,面交地點多為新竹市、竹北、竹東,地點以店家公告為主。

綠色小徑手作麵包的環境

前往「綠色小徑手作麵包」時,真的經過了綠色小徑,路很小條,受一片綠意環繞,會不時懷疑這條路真的通往麵包店嗎?很喜歡這種神秘的鄉間驚喜。

「我們這裡沒有在營業囉!」在草皮上整理的男人這樣說著,這天若非友人帶路,我大概也沒機會約在這麼一棟像是白色莊園的大房子面交;想想可惜,這麼愜意的地方怎麼就不對外營業了呢?許願店家重啟啊。至於平時開放面交的地方,皆以店家公告為主,面交地點包含新竹市、竹北、竹東(不要直接跑去工作室喔),也有宅配、超商店到店的服務。

綠色小徑手作麵包的餐點

綠色小徑的餐點品項眾多,時不時會推出免運組合,主打商品為「蔓越莓乳酪球」、「芋頭奶酥」、「小農厚芋頭吐司」,「伯爵巧克力吐司」跟「伯爵紅茶手撕包」則是熟客預訂才會做,而我自己特別喜歡哪些呢?

姆姆私心推薦:黑芝麻乳酪吐司

首推這個芝麻香氣爆棚的黑芝麻乳酪吐司!剛出爐的芝麻香超過份,不管是嗅覺還是味覺,都能強烈感受到芝麻的存在,且幾乎每一片吐司都鑲有滿滿起司乳酪塊,鹹香滋味之美好,讓女兒的小手手好不安分 😆,不斷試圖靠近吐司啦。

姆姆私心推薦:芋頭奶酥

芋頭塊、自製奶酥醬,是店家引以為傲的兩個元素,「沒想到搭起來是這麼美好!」主理人開心說著。這款同樣是餡料滿滿,邪惡卻不過份甜膩,每一口都能吃到幸福。

姆姆私心推薦:蔓越莓奶酥

蔓越莓跟奶酥,本來就是萬年不敗的搭擋,但不得不說店家自製減糖版的奶酥醬真的很神,吃多也不易膩;你看看下圖這餡料的比例,多成這樣是不是很欠吃?🤷‍♀️

姆姆私心推薦:黑糖核桃肉桂捲+起司

肉桂捲共有兩種口味:黑糖肉桂、核桃肉桂,前者用的是新竹寶山黑糖,後者會淋上奶油乳酪,兩者皆可加購 $5 起士,透過微微鹹香平衡肉桂捲的甜。自從愛上肉桂捲後,這特殊的氣味總使我暖和起來,冷冷的天能來上一顆真是太幸福了!

還吃了這些品項 ……

「小農厚芋頭吐司」是店內招牌,吐司切面的芋頭塊很巨、很吸睛,沒想像中甜膩,是很真實的芋頭味,適合喜歡邊嚼邊做事、追求食材原味的客群。

芋頭系列還有這款「燕麥系列奶香芋頭」,添加燕麥製作的麵團跟「小農厚芋頭吐司」不同,口感較Q彈,麵包體跟餡料的比例幾乎是各半了吧?!😳

「伯爵紅茶巧克力手撕包」採用知名品牌TWININGS唐寧伯爵茶製作,身為伯爵控,許願伯爵味再重一些 🥺。倒是巧克力的部份較令人印相深刻,量多,吃起來過癮。

「起士大奶油捲」選用法國進口奶油製作,有著鹹甜鹹甜的滋味,以及起司帶出的奶香,很少看到奶油捲裡包有起司塊耶。

「蔓越莓乳酪球」是主理人少女心噴發之作,麵團被蔓越莓染成淡淡的粉紅,內餡則是帶有微微嚼勁的蔓越莓奶油乳酪,小小一顆,很可愛、很適合給孩子吃。

後記

吃完上述品項,發現「綠色小徑手作麵包」的眾品項有個共同特色,餡料幾乎是給好給滿,拿起來很有份量,吃幾口就有飽足感;缺點是部份麵包體吃起來稍嫌黏牙,可能跟剛出爐沒多久就食用有關🤔。(點我查看訂購資訊)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綠色小徑手作麵包(FBIG
【地址】新竹、竹北、竹東面交
【Line】@257ujhny
【時間】依店家公告為主

3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