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竹北遠百6樓的「吉品初筵港式茶居」為台北知名港式料理,與台北店「吉品初筵」、「吉品海鮮」經營方向有些不同,並將主力放在港點。我們選在開幕當天前往,因為太喜歡了,短期內便2訪,紀錄了14道還不錯的菜色。

吉品初筵港式茶居的環境

「吉品初筵港式茶居」位在竹北遠百6樓、OWNDAYS眼鏡行旁,從吊燈、花窗等元素,可感受到用餐環境屬於中式宮廷風,而素雅、協調的色系,使整體氛圍是靜謐、沈穩的。白天尤其寬敞明亮,整排的窗光灑進,令人舒心,很適合公司、家庭聚餐。

吉品初筵港式茶居的餐點

「吉品初筵港式茶居」每人低消 $398,茶資每人 $60(喝白開水則無此費用),主打港式點心,可單點、可套餐,套餐內容包含「個人套餐$1180、$1680、$2280、$2880」、「雙人套餐 $1880」、「四人套餐 $3660」。本篇的「初訪」是單點,「二訪」是單人套餐$1180與其他單點菜色。

初訪

黑木耳炒絲瓜

我本來就愛絲瓜,沒想過這道菜可以這樣呈現,非常好吃!!!吉品初筵選用澎湖絲瓜,一斤僅取三兩,手切絲瓜外圍成條狀,吃起來特別脆甜,是道功夫菜;可惜2訪想再點來品嚐時,已經停售,僅剩台北店供應。

金絲蘿蔔捲 $150/3個(必點)

這道絕對是必點菜色,是我目前吃過最厲害的蘿蔔捲!!!它表層的酥鬆度幾乎是一夾就散,裡頭填了滿滿的蘿蔔絲,清甜且綿密細緻,重點是完全不油膩,相當出色。❤️❤️❤️

黑金流沙包 $150/3個

「流沙包」是吉品各分店的招牌港點,「黑金流沙包」的黑金麵皮則屬於竹北店限定,皮軟Q、不乾,自帶甜味,內餡是帶有沙沙感的爆漿奶黃,必須輕輕撥開、小心噴到衣服💦。

香煎蘿蔔糕 $100/2片

吉品初筵的蘿蔔糕,能吃到蘿蔔味跟臘肉香,不會軟到散掉,吃起來Q彈滑嫩,可沾取桌邊的醬油跟醋做搭配。

椒絲蒸鳳爪 $120

鳳爪肉量算多,入味又不會太過重鹹,而且夠燙,吃起來好過癮!!

麻辣鴨血腸旺 $480

辣度約莫洛在小辣~中辣,停留在嘴裡的麻多過於辣,鴨血有好幾塊,滷得入味,口感偏滑跟扎實,碗內還有好咬的肥腸,整體還不錯。

金錢蝦餅 $180/3個

手捏製作,因此大小不固定,咬下的瞬間,隱約感受到肉汁溢出,像是蓄勢待發地藏在肉塊裡,沾點醬汁更提味喔。

紅油炒手(蝦肉) $198/5顆

炒手顆顆飽滿扎實,裡頭包有豬絞肉、蝦肉、蔥,真材實料,但紅油的勁道略顯不足,口味再重一些會更好。

二訪

二訪的分享,包含個人套餐中較滿意的幾道菜色,以及其他單點菜色。

軟殼蟹

本想點盤脆皮雞或烤鴨吃,可惜皆售罄,意外享用了這份軟殼蟹!想吃蟹肉卻又怕手臭或不知從何吃起的人,很適合這道菜。酥炸過後的軟殼蟹,整隻螃蟹連殼都能吃,將蟹肉的鮮甜與蟹黃,通通吃下肚!😋

臘味粒炒飯

炒飯粒粒分明,醬汁緊緊扒在米粒上,幾乎每口都能吃到臘腸丁,蔥花很加分,增添了脆脆口感跟蔥香。

花枝鮮蝦餃

每籠3顆,一掀蓋就能聞到滿滿的海鮮味~~~我發現該店的餃子類都很扎實飽滿耶!皮薄餡多的花枝鮮蝦餃,以花枝跟蝦仁剁成泥製成,滿滿的海味,根本不需沾醬,據說是店內人氣品項。

蒜蓉冬粉蒸翡翠鮑

蒜酥很香濃,翡翠鮑厚實Q彈,冬粉滑溜入味,整體風味由蒜蓉主導,好吃。

酥皮叉燒包

每份有3顆,甜甜的奶酥菠蘿外皮包覆著叉燒餡,吃起來鹹甜交織,不會太油膩,還行👌;個人還是偏愛傳統的叉燒包啦。

葡式焗蛋塔

品嚐港式料理,好像很容易隨手點份蛋塔齁?葡式蛋塔最大特色,估計就是又酥又香的起酥塔皮,口味上雖不到驚艷,但當作飯後甜點挺好的。

後記

在台北生活時,就滿喜歡吉品集團的料理,知道它來新竹開店,真的好開心,短期內就連訪兩次,想趕快把所有菜色吃一遍;下次回訪想試試這次飲恨的脆皮雞跟烤鴨。(點我看菜單)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吉品初筵|港式茶居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18號6樓
【電話】03 667 6455
【時間】11:30–22:00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