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日就人潮洶湧的內灣老街,多了個靜謐之處「橫山青夏」,店面就在遷徙咖啡民宿的對面,是間以預約制為主的甜點店,若現場有座位釋出,也歡迎路過的民眾內用常溫糕點、冰淇淋與飲品;牆上的裱匡寫著:「青澀的夏天,吃著酸甜的滋味,一切單純的如此幸福,美好而透明的記憶,在此刻,又鮮明了起來。」

橫山青夏的環境

從店面裝潢、文宣字體、木櫃裡的玻璃瓶、男主人的眼睛(沒根據 純粹我主觀認為哈哈哈),可察覺這是間偏向日式風格的甜點店,入口處的海報跟模型,傳達「霜淇淋是招牌甜點」的訊息。室內空間不大,座位數約6席,以預約制為主;主理人是對年輕的夫妻,待客態度親切。

橫山青夏的餐點

預約制為主的「橫山青夏」,非天天開店,營業日大多在週五、六、日(須查看官方公告),用餐時段則分為13:00-14:30、15:00-16:30,每個時段開放6位,訂位時須告知想預訂的餐點跟時段,低消為每人$150。

餐點類型包括常溫蛋糕(瑪德蓮、甜甜圈、栗子燒、可頌)、飲品(抹茶拿鐵、焙茶拿鐵、熱茶)、限定甜點(季節帕菲、純白起士蛋糕、草莓塔的解構),以及每週都會更新口味的霜淇淋。

草莓塔的解構 $180

打破蛋糕印象的「草莓塔解構」,看不到蛋糕體或餅乾底,重新排列組合成不同的面貌。先是最上層的薄脆餅,嚼起來有焦糖爆米花的味道,接著是香草奶餡跟自製草莓醬的甜,結合了酸甜多汁的草莓,再往裡頭挖,藏有本該在最外層的餅乾,顛覆認知。亮點還有散落在一旁的白酒凍,以及帶有淡淡肉桂味的草莓切塊,於視覺、味覺,做足了層次!

霜淇淋 $70-$100

每週更新口味的霜淇淋,價位隨之異動;這天我們嚐到的是「聖多諾香草」口味,裹上焦糖的小泡芙很吸睛,口感硬中帶脆,個人較喜歡長條狀的千層酥,單吃、沾著霜淇淋吃,都好吃。至於霜淇淋本體,有著義式冰淇淋Gleto的清爽感,卻不那麼甜,融化得很快,好好吃。

季節帕菲:檸檬 $220

頂層的柚香馬卡龍,就像該道料理的開胃菜,酸酸甜甜,叫醒了味蕾。接著是經典的香草冰淇淋,被神似棉花糖口感的蛋白皮承接著。開蓋後,是酸度明顯的檸檬醬,這時要將湯匙挖深點,把香草奶油餡、馬斯卡彭香堤、覆盆子果醬、千層派,通通撈著吃!!!千層派的酥脆超邪惡,而且很有飽足感?帕菲裡也有稍早提及的白酒凍,大概是成份比例不同,口感上較軟。

抹茶拿鐵 $160/焙茶拿鐵 $150

雖然內用沒有低消是1杯飲品的限制,但強烈推薦可以點來喝!!!橫山青夏選用宇治小山園製作,一般來說,即使選用同品牌茶葉,還會分成商用、製菓用、飲用、茶道用,該店購入的竟是山政等級,這個成本下手有點重啊~~~~😳難怪那麼好喝啦!!!飲品甜度落在很舒服的微糖,兩款茶味皆濃而不苦澀,相當滑順耐喝。(說到好喝抹茶拿鐵,Pamper.Cafe’ Life 的也很讚。)

後記

聽說之後還會出玉荷包荔枝、芒果、巧克力口味的甜點,實在太期待!!!❤️❤️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橫山青夏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和平街13號
【電話】暫無供應
【時間】依官方公告時間為主
週五12:00–16:30
週六12:00–17:00
週日12:00–16:30

0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