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cafe 鄰近新竹城隍廟,位在郵局對面,是COVER韓風服飾的延伸,透過不同樓層,提供複合式的甜點咖啡廳空間,環境美得令人印象深刻,待9/21正式開幕後將陸續供應鹹食。

COVER cafe的環境

充滿異國風情的獨棟COVER cafe共有4個樓層(具體來說是3個啦),1樓是至今已經營業10年的韓風服飾,2、3、4樓則為用餐空間。網路爬文時,我最先瞄準4樓的半戶外空間,被那溫潤的木桌與明亮窗景深深吸引,彷彿置身歐洲;而實際到訪後,確實好美好美❤️,4樓共有1大長桌+2人座的小桌,可惜冷氣力道敵不過夏日艷陽,秋冬會比較合適。

2、3樓層就沒這問題,冷度剛剛好👌,2樓跟4樓較偏向法式鄉村風,有點小南法的感覺,特別喜歡它圓拱型的落地窗、吊燈,以及那不拋光的木頭色澤,瀰漫著寧靜氛圍,目測約可容納15人左右;外頭還有個小陽台,可容納2位。

3樓空間偏向韓風,整體空間以奶油色為主調,簡約不花俏,目測約可容納14位;沙發很好坐,尤其是棕色沙發。

COVER cafe的餐點

COVER cafe 低消為每人1杯飲品,若遇客滿會限時2小時,暫未開放寵物、12歲以下孩童入場。前往時正值試營運期間,僅提供甜點跟飲品,但品項其實算豐富,讓我一度陷入選擇障礙😆;期待9/21開幕後的鹹食,據說會有「披薩」、「酸種麵包」等等。

馬可波羅熱茶

確切名字我忘了,但確定選用馬可波羅茶種,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螞蟻人,非常推薦點壺熱茶來搭配甜點。它是款具有花果香的茶飲,沒有可怕的澀跟酸,喝起來相當舒服!

可麗露:香草、抹茶

COVER cafe的可麗露有2種口味:香草原味&抹茶,口感很好耶!!!有ㄎㄠㄎㄠ的焦脆外殼,內裡很Q軟,甜度明顯。香草原味加了白玉麻糬,口齒間散發蘭姆酒香,抹茶加的是黑糖麻糬,帶有淡淡茶香;我自己喜歡原味香草多一些。

雪藏戚風

雪藏戚風是當天最清新的一款甜點,蛋糕體柔軟、濕潤,與奶油乳酪餡交融在一起,我特別喜歡撒在上頭如白雪般的蛋糕粉,沙沙又化開的感覺很棒,讓我想起杏屋的乳酪蛋糕。

奶酥乳酪蛋糕

乳酪的厚度在入口後立馬顯現,不久後又變得滑順綿密,搭配店家自製的莓果醬,整體具有微微酸度,底部的餅乾顆粒能增加層次。

檸檬生乳酪

是很舒服的酸、甜度,連我這種怕酸的人都敢吃,而主要酸度集中在上面那坨鮮奶油,吃起來頗清涼。

布朗尼

是份很真材實料的布朗尼,巧克力味非常濃郁,不時還能嚼到巧克力塊,口感厚實;不知是不是加了香草冰淇淋,整體甜度偏高,不論甜度的話,它是一份好吃的布朗尼。

伯爵鮮奶茶、氣泡飲

氣泡飲是朋友點的,聽說不錯;伯爵鮮奶茶還不錯,茶香跟奶香比例各半,但也是甜度較高,希望未來甜度可以有半糖或微糖的選擇。

COVER cafe的菜單

後記

必須說COVER cafe真的是太美太美了~~~是新竹少見的甜點咖啡廳類型,如果想要拍攝,記得帶廣一點的鏡頭,不然就會像我一樣飲恨,無法將眼前美景完整記錄下來。另外,店家服務態度很好,唯一缺點大概是餐點甜度都偏高,我個人較不習慣,再次回訪會瞄準即將推出的鹹食。

🤌 追蹤→ 貪吃鬼一家IG

🤌 追蹤→ 貪吃鬼一家facebook粉絲頁

【店名】COVER cafe
【地址】新竹市東區文昌街73號
【電話】0900 268 109
【時間】12:00-21:00(每週一二公休/依店家公告為主)

0

發表留言